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下(33)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7 标签:爽文 NP 升级流 穿越 架空

  他一服软,朱贺霖就觉着自己过分了,嘴里嘟囔:“是我口不择言……算了算了,翻篇儿了。”一边捉紧苏晏的手,把他整个人往自己怀里带。
  君臣和解的气氛挺好,苏晏没拒绝这个拥抱。
  旁边荆红追全程冷着一张脸,觉得这副小夫妻拌嘴的场景实在扎心又辣眼,但是……也罢,大人高兴就好。
  但很快,苏大人就高兴不起来了。
  ——回到北镇抚司的沈柒,在石檐霜那里得知了苏晏的留言,又在苏府前院的仆婢处得知皇帝微服私访,就在此刻推门进入主屋。
  一时间空气仿佛凝固。
  苏晏一脸错愕,朱贺霖紧拥不放,沈柒杀气骤起,荆红追冷眼作壁上观——无论这两人中哪个倒霉都无所谓,只要苏大人好好的就行。
  苏晏努力挣脱天子怀抱,打起了小磕巴:“七、七郎……”
  朱贺霖一把握住他的手臂,对沈柒道:“沈指挥使见驾不拜,是想犯上?”
  沈柒咬牙,咽下肺腑间翻涌的气血,跪地行礼:“臣沈柒……叩见皇上。”
  朱贺霖故意不叫他平身,硬拉着苏晏同坐在一旁的长椅上,淡淡道:“听闻你昨夜去追缉盗走玉牒的奸人,结果如何,审问出幕后指使者了么?玉牒何在?”
  沈柒心底一凛,脑中瞬间千回百转,俯首道:“臣追缉时一时失手,叫犯人被一群黑衣死士劫走了。玉牒……也被对方带走。”
  “劫走了?”朱贺霖剑眉扬起,一脸不悦,“你沈柒何等人物,要武功有武功,要谋略有谋略,怎么连个小厮都拿不住?”
  “是臣办案不力,请皇上责罚。”
  朱贺霖冷笑:“究竟是力有不逮,还是心思歪了?你莫不是以为——”
  苏晏连忙开口打断:“一群黑衣死士?难道又是血瞳刺客?七郎你没受伤罢?”
  朱贺霖转头看他,暗恼不已。
  荆红追盯着沈柒,目露审视意味:“七杀营已被我尽数诛灭,短时间内培养不出第二批血瞳。”
  沈柒道:“不是血瞳刺客。为首之人风帽遮脸,看不出路数,也许是鹤先生手下……”
  “朝廷颁发了悬赏令,各地民众争相举报真空教隐匿的窝点。鹤先生因此自顾不暇,哪来的余力与人手?”朱贺霖反问。
  沈柒道:“臣尚未说完——也许是弈者派来的。”
  “那么盗走天潢玉牒,为的又是什么?”朱贺霖步步紧逼,“对了,朕还想起一件事——当初在卫家抓住鹤先生,由你负责押解,从侯府到北镇抚司短短一段路,竟也叫他半路脱逃了。如今想想真是奇怪,这么机敏能干的沈指挥使,为何却屡次三番地在关键时刻失手,让鹤先生与弈者的人轻易走脱?”
  这话明显就是问罪了。
  苏晏心下一震,反握住朱贺霖的手,劝道:“小爷……你、我、七郎与阿追都是过命的交情,多少刀光剑影里一同闯过来的。小爷可还记得咱们从南京千里奔赴京城,是沈柒豁出性命,护送了你最后一程。我在这里不是替他邀功,而是求小爷再想想,他怎么可能背叛朝廷、背叛小爷你呢?他图什么?”
  朱贺霖从短暂的追忆中回过神,眼里寒意淡了些,但仍不快:“谁知道他图什么!玉牒没追回来,犯人又是苏府的小厮,若是有人拿着这一点做筏子攻击清河,都是他沈柒的错。”
  苏晏笑了笑,说:“我府上是出了叛徒,回头我亲自清理门户。别人说我治下不严,我也就认了,没皇上说得那么严重。再说,我这都戴罪停职了,还怕再添个无关痛痒的罪名不成?”
  沈柒垂在身侧的手,一只拳头紧攥,另一只下意识地按在了腰间绣春刀的刀柄上。
  他的目光自下而上,从朱贺霖曳撒裙摆的龙纹一路缓缓移动,丹田、心口、咽喉……
  一股突来的威压,将沈柒的真气牢牢缄制在体内,犹如山峦压顶。沈柒闷哼一声,蓦然转头看荆红追。
  荆红追回以冷漠眼神:你想在大人面前做什么?
  沈柒看着他,眼中幽光闪动:所以你介意的并非我想“做什么”,而是“在大人面前”?
  朱贺霖正对苏晏吐酸水:“你就非要护着他?瞧瞧他这副目无君上的嘴脸——”
  屋外忽然喧哗起来,奔行声与说话声由远而近。
  “皇上!皇上——大名府六百里塘报!驿马在午门外力竭而死,那名塘兵也因日夜赶路,体力不支晕过去了!”
  是御前侍卫长魏良子的声音。
  于彻之的又一封军情?朱贺霖霍然起身,道:“起驾,去午门!”


第341章 给朕可劲地作
  苏晏将手从朱贺霖掌中抽出,说道:“臣正停职,就不去午门了。恭送皇上。”
  朱贺霖体谅他此时不想见谢、江等人,便颔首道:“那你在家好好休息,回头有什么情况,朕命人来告知你。”
  圣驾离开后,苏晏连忙扶起跪在地上的沈柒:“七郎,你真的没受伤?”
  沈柒面无表情:“你信我方才所说?”
  “当然。若非遇到劲敌,苏小京怎么可能从七郎刀下走脱。我知道你一定也很遗憾,但不必太在意,日后还有机会。”
  “可皇帝不信我。”
  苏晏从中斡旋:“皇上还年轻,处理事务有时候意气与个人好恶占了上风……”
  沈柒道:“先帝不年轻、不意气用事,也不信我。”
  苏晏噎了一下,嘀咕了声“不许叫‘先帝’”,又努力解释:“他那是与你性情不投。其实皇爷有时打压归打压,还是挺重用你的……”
  沈柒微微冷笑。
  苏晏无奈又心疼:“纵然他们不信,世人皆不信,还有我——我信七郎。”
  沈柒猛地伸手,将他紧紧拥入怀中。
  苏晏摸了摸沈柒的后背:“好啦,别生小朱的气了。相识数年,你还不知道他的脾气么,事情过后就好了。”他想了想,岔开话头道,“我虽不去午门,却也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你帮我去瞧瞧。顺道从东市带些鹤觞酒回来,今晚我们聚餐一顿,喝醉了也无妨,反正我从明日开始就不用早起坐衙了。”
  “行。你在家好好休息。”沈柒亲了亲他的额头,松开手,转身离开。
  刚出了屋门,便听耳边一线传音入密:“——我也不信你。”
  是荆红追的声音。沈柒脚步微滞,头也不回地走了。
  黛蓝色飞鱼服的背影消失在庭院中。苏晏扶着桌角坐下,脸色有点苍白,喃喃道:“阿追,我这会儿心很乱……”
  荆红追将手掌贴在他背心,缓缓输入真气,帮助调理体内浮动的气血,低声问:“大人在想什么?”
  “……我不能去想,也不愿去想。”苏晏忽然端起桌面上早已冷却的半杯安神茶,一口灌下,长吐了口气,“我信他。”
  -
  朱贺霖带着御前侍卫,匆匆赶到午门外。
  在广场上扎堆围观的官员与皇城守卫见圣驾到来,连忙跪地行礼,口称“皇上万安”。
  朱贺霖挥挥袖子让他们平身,亲自走进场中去看。
  驿马倒在一旁没了气息,口鼻处满是白沫,显然是过度驱策,耗尽马力而亡。塘兵坐在地面,被人扶着灌参汤。一名医官正将银针从他头脸上拔下来,见到皇帝亲至,连忙收针行礼。
  朱贺霖问:“救过来了?”
  医官道:“禀皇上,救过来了,这便可以开口说话。”
  塘兵从脱力中缓过气来,慌忙叩头。朱贺霖道:“免礼,直接说。”
  “小、小的……奉于阁老之命,从大名府送一份重要塘报抵京,上呈朝廷……六百里急递,日夜兼程,一刻不敢耽搁……”塘兵说着,解下身上的背包,从中取出一个密闭的方匣放在地面,又掏出一个带火漆的信筒,低头双手奉上,“这是于阁老亲书的奏报,请皇上御览。”
 

上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下一篇:诛心之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