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下(69)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7 标签:爽文 NP 升级流 穿越 架空

  “倘若此人真是阿勒坦呢?”荆红追问,“战场对决,刀枪无眼,他与豫王总有一个人要死在对方兵刃之下。”
  苏晏心猛地一沉,忽然打了个寒噤,咬牙道:“这场战役,靖北军必须赢,否则我大铭军威尽失,更无士气对抗北漠诸部,后患无穷!”
  他长长地“嗳”了一声,像矛盾过后松口气,又像沉重的叹息:“阿追,我很清楚,在家国大义面前,没有私情可言。”
  说话间,战场局面又生变化。
  瓦剌大军边打边撤退,眼看已至两国交界之处,再往北就是茫茫荒原。
  地势逐渐开阔,两边军队打着打着,也逐渐散开来。苏晏催促荆红追带他追上前军,一路击落近身的流矢,还不时击杀几名落单的瓦剌骑兵。
  依稀看见前方疾驰的队伍中豫王那身玄色盔甲,头盔的白缨成了红缨,背后白披风也早已被血污染红。
  苏晏忽然领会了,豫王为什么要用白缨、白氅。
  或许是因为只有用敌人的鲜血将它们染红,才能让这位绝世之将感受到一场胜仗所要付出的生命代价。
  那一瞬间,他想亲手为豫王解下染血的战袍,告诉对方——
  “前方有一支战败溃逃的瓦剌骑兵队。”荆红追忽然开口,打断了苏晏的思绪,“豫王率部追去了。”
  苏晏迅速调整心态,说道:“阿追,我们再找个高处仔细看看。”
  但前方逐渐进入草原地貌,周围地势平坦,制高点不好找了。荆红追略一思索,往北又疾驰了一段路,来到一处光秃秃的断崖底部,接着弃马,携着苏晏以轻功跃升至崖顶,四面扫视后,找到了前锋军中的豫王身影。
  这里离交战的中心很近了,荆红追叮嘱苏晏:“大人步步紧随我,不可稍离。万一有险情发生,哪怕大人不同意,我也会直接将大人带走。”
  苏晏盯着白霜草原上那道黑色蛟龙般的身影,喃喃道:“似乎有哪里不对劲……”
  荆红追道:“敌军大败,我军乘胜追击,有什么不对?”
  苏晏缓缓摇头:“溃败的那支瓦剌骑兵人数有点少,而且败逃得太仓皇,总觉得不是很自然。”
  “莫非……”
  荆红追眼底精光闪过,与苏晏异口同声说了句:“诈败诱敌?”
  苏晏越发觉得这个猜测很可能是真的,因为靖北军开始躁动了,有些后方队伍为了抢功,竭尽全力策马狂奔,连阵型也不再保持住。
  也难怪,眼见胜利在握,却始终不能完全拿下,如此反复再三,令人心生烦躁——此乃人之常情。更何况不休不眠、水米未进的长时间鏖战,也会严重影响人的判断力。
  “……不行,我得去提醒豫王一声,穷寇莫追,当心敌方的诱敌之计!”苏晏一拍荆红追的胳膊,转身寻找下崖之路,“阿追,我们下去!”
  荆红追反手拉住了他的手腕:“大人不可!战中危险。”
  苏晏用力握住荆红追的手:“阿追,你是知道我的。当我决意要做什么事时,谁能劝得住?我知道这么做是以身涉险,但又不能置豫王、置靖北军数万将士的性命于不顾。阿追,我就把这条命托付给你了,带我去吧!”
  荆红追哪里禁得起这般哀求。自家大人哪怕坚持要上刀山下火海,他也会义无反顾地陪同护送,战场自然也不例外。
  于是他揽住苏晏的腰身,三纵五跃地飘下断崖,找到正在啃草根的马儿,两人共乘一骑,向着队伍最前锋的豫王狂飙而去。
  越是接近,越是一番凶险景象,荆红追抽出腰间长剑“誓约”,不仅将流矢、敌骑不断斩落,还要控制马匹避开火枪弹,终于接近了豫王。
  豫王缨氅皆红,槊头长刃血滴不尽,脸上也溅射出一串血迹。
  他猛地回头,见苏晏在荆红追的护送下飞驰而来,先是一愣、一皱眉,继而舒展剑眉,洒然生笑。
  他没有命人阻拦,也没有出言赶苏晏回安全地界,而是朝苏晏伸开臂膀,叫道:“乖乖,过来,我带你去打仗!”
  苏晏被蛊惑似的,做了个向他扑去的动作,若非荆红追揽住,恐已摔下马背。
  荆红追怒视豫王,以利剑般的眼神骂道:大人关心则乱,你不劝阻,不为他安危着想,瞎闹腾什么?!
  豫王权作看不见他,朝苏晏展开的臂膀像一团狂烈燃烧的战火:“过来,到我的马背上来!”
  苏晏求荆红追:“阿追,送我过去吧!枪弹声这么大,离远了我说话他听不见。”
  荆红追气得暗中握拳,险些把剑柄捏碎,没奈何地运掌一送,将苏晏轻轻抛了出去。
  豫王伸臂轻松接住,将人揽在身前的马鞍上。苏晏后背骤然贴到冰冷的铠甲,打了个哆嗦,匆匆说道:“穷寇莫追,谨防有诈……”
  “唔,”豫王低头,用冒出胡茬的下颌磨蹭苏晏的额角,“清河信不信我?”
  “信是信,可是——”
  “那就什么都不必说。与我在一起就好,且看我如何……”迎面一支箭矢射来,豫王挥动槊尖轻易击落,随即纵马抢身,一槊将那个偷袭的瓦剌骑兵刺了个透心凉。槊尖从胸口拔出时,喷射出的鲜血被飞舞的披风挡住,一滴也没有溅到苏晏身上。苏晏用力抓住豫王揽在他腰身的手臂,紧张又安然,他听见豫王迟来的后半句,“看我如何为你、为大铭赢得胜利!”
  -
  瓦剌军中,一名骑兵飞驰而来,操着北漠语大声禀道:“尊贵的台吉,敌人中计了!敌将率部突进,追着我们诱敌的残兵进入草原!”
  瓦剌主将那张粗犷强悍,而又略显疲惫的脸上露出笑意:“好,下令伏兵合围,歼灭他们!”
  话音刚落,又一名骑兵狂飙而来,身未近而声先至,嘶声大喊:“报——我军两翼突然出现大股铭国骑兵,正向我军发动攻击!”
  瓦剌主将一惊:“靖北军大部人马都在这里,两翼哪来的伏兵?”
  “是……是黑云突骑!曾经横扫乌兰山的黑云突骑!”
  -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豫王以长槊指向前方左右两侧,对怀中的苏晏说道,“他诱敌深入,我佯装中计;他伏兵合围,我两翼包抄。将其中军拦腰斩断,使首尾不能相顾,再逐一击破。清河,我们赢了!”
  马背上,苏晏心脏狂跳得厉害,砰砰砰地撞击着胸腔。他急促地呼吸着,指尖深深陷入豫王的手臂。
  豫王似乎感受到怀中人此时海沸般的情绪,伸指捏住他的下颌,将他的脸扭向侧方,低头深吻的同时,以长长的披风覆住了两人的头脸。
  披风一股子血腥味,但苏晏并闻不到。他目眩神迷,神魂飞出躯壳,盘旋在这片属于英雄的战场上。


第364章 暴风雪落地前
  苏晏神志清醒后,羞愧得不肯把脑袋从披风里钻出来。豫王知道他特别要脸,安慰道:“放心,遮得好好的,谁也瞧不见方才我们——”
  “闭嘴!”苏晏咬牙,“这是战场,你随意分神,也不怕给流矢射死。”
  豫王哂笑:“原来清河这般关爱我。放心,我有天地造化在怀,阎王爷也召不走。”
  在“造化”彻底翻脸之前,豫王识相地转了话风:“走,随我去取瓦剌主将的人头,军功分你一半。”
  “你疯了?真想带着我冲阵杀敌?你当自己是长坂坡赵子龙,我却不是襁褓里的婴孩,万一拖累你……”
  “你再说话,我就当着所有人的面亲你了。”
  呼啸的风声中,苏晏悻悻然闭了嘴——这个朱槿城,打仗是真能打,炫耀也是真能炫,还特别随心所欲。
  他从对方握缰的手臂间向后探看,见荆红追策马紧随,这才放了一半心,认为豫王眼下再怎么胡闹,至少还有个沉静可靠、武学已臻化境的阿追可以兜底。
 

上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下一篇:诛心之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