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下(107)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7 标签:爽文 NP 升级流 穿越 架空

  霍惇:“?!”
  霍惇:“……”
  我不过牺牲一时名声,苏大人为杀敌酋却不惜牺牲自身清白,心志何等坚定,情怀何等壮烈!霍惇感佩万分,抱拳道:“大人乃真英雄也!不过放心,有我与老夜在,必不使大人真个儿作此牺牲。大人对敌酋虚与委蛇即可,待我与老夜合议后,再行谋划细节。”
  过道内传来脚步声,霍惇立刻转身去把丢掉的骷髅头抱回来,恢复成盘腿而坐的姿势,垂目不语。
  赫司出现在牢门外,板着脸朝苏彦道:“你问完没有?问完赶紧走,回头向圣汗邀功时,别把我扯进去。”
  苏彦起身走近他,笑眯眯道:“你刚才不是还说,会把这事禀报给圣汗吗,难道你是吓唬我的?你放心,我不是不讲义气的人,功劳定会分你一份。要不我让圣汗调你回去继续当王帐侍卫,教我北漠语如何?”
  赫司对着盈盈笑语实在板不住脸,叹气道:“算我求求你,别再来坑我了!我宁可做一辈子的狱卒。”
  苏彦嘁了一声,嘟囔着“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扭身从他旁边钻出牢门,自顾自走了。
  赫司认为这小子根本撑不起骂人的气势,此刻与其说生气,倒更像受了委屈。所以就算被骂成咬吕洞宾的狗,他也没觉得不舒服,望着苏彦的背影出了神。
  “北蛮子,狗杂种!”抱着骷髅头的俘虏突然开口骂,“有本事解开镣铐,与老子单挑!”
  赫司霍然转头,怒不可遏:“你找死——”
  -
  苏彦出了大牢,仍被八名阿速卫护从着,骑马朝南面不远处的副城去。
  副城内居住的多是来自中原的移民,有商贩、工匠、手艺人、教书先生……亦有农夫,依靠附近山谷内的少量耕田生活。这些从铭国而来流民、逃兵、罪犯等等混杂而居,倒也相安无事,自得其乐,把个小城经营得有声有色。
  以前鞑靼王庭也向他们收税。
  如今圣汗统一草原后,宣布中原移民每年只需象征性地缴纳粟一束、草数束,别无额外差役,在赚得名声之余,也引来了更多的铭国边境贫民投靠。如今副城中人口已约有一万,城外还有零星的汉人村落。
  铭国边境州县的地方官,因为辖下人口流失,大骂阿勒坦收买人心。苏彦却从另一个角度看出了前景——在农牧交错地带,两国百姓还是可以和平共处的嘛!
  他见这城中最南面,被北漠守卫们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地圈了个区域,路口偶尔有佩剑的黑衣人出入,便想起阿勒坦说的,把鹤先生与手下一行人暂行扣押,想必就在这里了。
  苏彦不想与鹤先生碰面,却对那名戴面具的红袍人有些在意,略作踌躇后,又觉得与对方素昧平生、立场相左,并无认识的必要,于是调转马头,准备去集市上买点新奇玩意儿,就回宫去吃晚饭。
  集市拥挤不便骑马,苏彦步行逛过一个个商铺与摊子,被两个正在嬉笑打闹的孩童迎面撞了一下。
  身后侍卫一伸手,把两个脏兮兮的男童提溜起来,都只有七八岁大。苏彦示意侍卫放走他们,还给了两个孩子一人一袋奶酪饼。
  待回到主城的王宫,准备沐浴更衣时,苏彦才发现揣在怀里的火镰丢了。
  他挺喜欢原主的这个火镰,鎏金错银鸱吻海浪纹样,表面镶嵌玛瑙、红珊瑚与绿松石,雕刻着精美的图案,就连悬系的绳带也是用银子打造连缀而成,看起来颇为值钱。
  所以他没把火镰挂腰间,而是揣在怀里,结果还是被小偷偷走了。
  真真正正的“小”偷。
  想起那两个衣袍破烂、瘦瘦干干的汉人小孩,他无奈地摇摇头,没打算再派侍卫去搜找。丢了就丢了吧,不过一个火镰而已。
  苏彦自认为不是斤斤计较的人,甚至还有那么些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爽劲儿,但不知为何,这个火镰的丢失却令他莫名地生出了沮丧之感,连晚餐都没什么胃口吃了。
  阿勒坦与众将领商议后,敲定了针对靖北军“捣巢”的作战计划,准备明日就开始实施。
  此时天色已暗,阿勒坦赐宴群臣,众将与王帐侍卫们便围坐在大殿,吃烤全羊、扒驼掌、鹿肉馅饼、锅茶等,喝烈性马奶酒,边吃边聊,不时有人引吭高歌几句,或是爆发出一阵大笑。
  斡丹见阿勒坦吃到一半就出了殿,想了想,放下手抓羊腿跟上去,见他正在廊下与侍女说话。
  他似乎在低声吩咐着什么,侍女频频点头后,行礼离去。斡丹上前问:“怎么了阿勒坦?你今天可没吃多少。回来继续喝酒啊。”
  阿勒坦笑了笑,伸手搭住情同手足的侍卫长的肩膀,一起往回走。“我让她去请乌尼格过来,想当众宣布一件事。”
  斡丹愣怔完,惊喜地叫起来:“是不是他?你之前说过,能给你解血毒的那个中原男子,就是他对吧!阿勒坦,你的毒终于解了!”
  阿勒坦摇头:“没有。”
  斡丹诧异:“怎么,不是他?那到底是谁!”
  “是他。他就是我命定的伴侣,我们在神树的见证下交换了誓言,只差最后一步没完成。”
  “最后一步没完成的意思是……没睡过?!”斡丹震惊了,“不会吧,阴山脚下扎营时,他与你同住一个毡帐,到现在都过去快一个月了,全军都知道他是你的娈宠,结果你竟然还没睡过他?伟大的尊贵的圣汗陛下……你是不是不行?”
  没想到斡丹第一次尊称他圣汗,竟是在这种情况下。阿勒坦英俊硬朗、气势雄浑的脸上,隐隐透出一丝尴尬与沮丧之意:“我记得,去年我把鞑靼公主赐婚给你时,那女人大闹一场,还在婚礼上用酒泼你,如今却连孩子都生了。你随我出征时,她来送行,当着那么多将士的面把你嘴都亲肿。你是怎么办到的?”
  斡丹莫名其妙:“有什么怎么办的,新婚之夜我把她按住,直接睡了呗。”
  “她没反抗?”
  “反抗了,拿簪子捅我。我就跟她说,我不怕疼,只要能睡到她,随便她捅。这娘儿们多狠心啊那时候,真捅了我几十下。我咧,咬牙不吭声,也回‘捅’了她几百下……唔,也许是上千下。反正最后我血流得满床褥都是,而她叫得比我还大声。第二天她给我擦身时说,从没见过像我这样为了睡女人不要命的,如果我答应不娶第二个妻子,她就给我生儿子。我一口答应了。开什么玩笑,一个女人都这么难搞,再来一个,我怕我真死在床上。”
  阿勒坦说:“乌尼格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他捅你用的是匕首吗?”
  阿勒坦叹口气:“他文雅得很,笑微微地往窗台一坐、向后一仰,那下差点把我五脏六腑扯出来。”
  斡丹愕然半晌,最后感叹:“还是我女人好啊!”
  他挠了挠额发,支招道:“要不这样吧阿勒坦,趁今夜灌醉他,先把你的毒解了,过后再慢慢哄。你只剩最后一个月时间,不能再拖了。”


第386章 老总的小秘书
  苏彦在侍女的带领下来到了王宫大殿,还没靠近殿门就听见里面的欢笑高歌之声,随着烤牛羊的荤香一同飘出来,热闹得像在开篝火晚会。
  他本没什么胃口吃晚餐,这会儿闻到孜然与野韭花酱的香味,忽然又有点饿了。
  侍女示意他在门外稍等,自己进殿去禀报圣汗。
  须臾后,阿勒坦亲自出来迎接,以一种很郑重的姿势,掌心托着他的手腕,缓步同行,穿过大殿中央的波斯地毯,穿过两侧停止吃喝、齐齐注视他们的各部贵族与将领们,走上七层玉石台阶,并肩站在王座前。
  这种仪式感十足的入场,让毫无准备的苏彦有些意外,也有些尴尬。众人开始交头接耳,他听不懂,只能垂目看着台阶下方的波斯地毯,发现地毯花色换了。
  之前与鹤先生一行人会面时,铺的是雄狮图案的深红色长条地毯,边角勾勒出锯齿样的花纹。地毯从殿门一直通往王座,阿勒坦步行其上,脚下群狮在狮王带领下呈现追逐捕猎之势,显得勇猛威严。
 

上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下一篇:诛心之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