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下(134)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7 标签:爽文 NP 升级流 穿越 架空

  “乌尼格,你是不是从没做过,心里害怕?不用怕,我也没有。”
  “你没有我才怕好吗?!就看你这块头,万一搞成什么血流满地的凶案现场——”
  “乌尼格,我说过不会伤害你,你不相信我?”
  苏彦被逼到没辙,牙一咬、心一横:“有没有烈酒?给我来一坛!”
  阿勒坦怔了片刻,起身走到门口的矮桌上取了个牛皮酒囊过来,拔开塞子递给他。
  苏彦猛灌了半皮囊,感觉酒劲辛辣如刀,从喉咙里一路直冲颅顶。他咳嗽几声,把酒囊塞回阿勒坦手上:“你也喝,喝光!”
  阿勒坦把剩下的酒喝完了,脸不红,心乱跳。
  苏彦红了脸颊,斜乜他:“这么烈的酒,你怎么一点不上头?再去喝一袋。”
  再喝三袋我也醉不了,倒是乌尼格,灌醉我真想抢着做丈夫吗。阿勒坦似笑非笑地想着,过去又换了一袋满的,继续喝光。
  喝得太急,酒力上涌,苏彦身体有点飘。脑子还是清醒的,但又与平日的自己不尽相同,仿佛有些被束缚的、格外在意的、为颜面而死守的东西,都被这股酒气麻醉了一样。
  他盯着阿勒坦看了许久,慢慢露出个满意的浅笑:“长得真带劲……算了,老子不亏!”
  阿勒坦被他这一笑,浑身的血都要沸了,伸手去解他腰侧系带。苏彦抓住他的两根手指:“凭什么我要跟羊羔一样等着被你剥光,换我来剥光你不行吗?”
  “行。”阿勒坦毫不介意地摊开双臂,“我的乌尼格,来剥光我。”
  酒不仅壮怂人胆,也壮色心,苏彦手脚并用地爬过去,使劲扒拉圣汗的腰带与衣襟,很快就把内外两层皮袍剥光了,只剩一条犊鼻短裤。
  灯光洒在缎子一样光滑的深色皮肤上,黄金ru环反射出se气十足的微光,让苏彦口干舌燥。他把脸贴近了,嗅见一股淡淡的花草香气,但又说不出是什么花草,只觉得甘冽好闻,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胸肌:“……涂了油?好香。”
  阿勒坦呼吸粗重,声音有些暗哑:“是用神树树脂提炼出精油,泡入晒干后的扎蒙蒙花制成的圣油。来见你之前,我在冰河里沐浴过,用圣油涂遍全身,还多带了些过来。”
  苏彦晕乎乎地想:多懂事的患者,连润滑都给自己备好。那他这个解毒救人的大夫就不好意思地上阵了。
  下一刻,他扯下了阿勒坦的短裤,然后愣住,难以置信似的眨了眨眼,脸颊上酒意的酡红瞬间褪去一半。“你他妈这是……要杀人啊!”苏彦打了个激灵,所有自我麻醉全部失效。
  他猛地后退,朝穹帐门口连滚带爬地逃走。
  阿勒坦一把捉住苏彦的脚踝,轻轻松松拎回来,像猎人逮住一只逃窜的狐狸。他用自己的躯体与四肢撑起个牢笼,圈住了瑟瑟发抖的猎物。
  苏彦快哭了:“我食言了,我反悔了,你找别人去!我死也不干,干了必死!”
  阿勒坦第一次体会到因为天生大器而被嫌弃的滋味,默默叹口气,什么也没说,低头吻住了他的嘴唇。


第402章 送给我的爱人
  苏彦透不过气似的深呼吸着,甘冽的花木香充斥鼻端,其中包裹着一股无形而又浓郁的雄性气息,像穹帐外的熊熊篝火,要将他摇摇欲坠的抵抗吞没。
  阿勒坦轻咬他的嘴唇,试探地把舌尖探进去沿着齿列来回舔,又含住他的舌吮吸,吻技生疏得很。但苏彦依然被吻得神魂颠倒。他意识到,这与技巧无关,纯粹是一种身体上的、激素上的吸引,毫无理由,毫无理智,来自最原始的本能。
  借着酒意,借着解毒的契机,他向这股海潮般淹没他的本能臣服。
  (略)
  “……几点了?”苏彦迷迷糊糊打了个短暂的盹儿,忽然惊醒过来,改口问,“什么时辰了?”
  阿勒坦一动不动地充当他的床枕,直到苏彦醒来,才隔着搭盖的狐裘搂住了他的腰身,答:“辰时将半。”
  “天快亮了啊。”苏彦惆怅地轻叹口气,“我该动身了。”
  阿勒坦低头蹭着他的短发:“不急,太阳还没出山。”停顿一下,又皱眉道,“我不想放你走。与我一同回去吧,我带你回家乡看看。你若更喜欢旗乐和林,我就依你说的,把黄金王庭迁到那里。”
  苏彦此刻几乎忘记了解毒的初衷与心怀的使命感,很想回答“好”,但在下一秒立刻清醒过来:“可我必须要走。等我做完该做的事,再回来看你。”
  阿勒坦沉默许久,说:“你不要骗我。”
  “不骗你。”苏彦自嘲地一笑,“实话告诉你,我从没喜欢过男人,一直以为自己是直的。”
  阿勒坦道:“我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男人还是女人,直到遇上你。那么你现在呢?”
  苏彦犹豫片刻,不太确定地说:“应该还是直的。我没想与别个男人做这种事。”
  “——与我呢?”
  “……还是别做了,吓得要死啊!”
  阿勒坦笑起来,拍着他的后背,轻轻哼起了歌儿。苏彦听不懂北漠语的歌词,只觉曲调亢朗悠长,充满了草原风情,被他用雄浑的声音低声哼唱,十分动人。
  他唱完一遍,苏彦问:“歌词是什么意思?”
  阿勒坦用汉语又唱了一遍:
  “飘飘欲舞的轻美青丝,好像流苏的宝伞随风旋转;
  月光明亮的两只眼睛,好像结缘的鱼在水中嬉戏;
  望着我的动人神色,好像天上的甘露滴满了宝瓶;
  对我绽开的笑颜,好像山顶上盛放的雪莲花瓣……”
  “唱谁呢。”苏彦有点难为情地嘟囔,“歌词尽瞎编……我又没留什么青丝长发。”
  阿勒坦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接着唱:“啊,我的小公马,一身具备了八吉祥徽,无疑是一匹举世无双的宝马。”
  苏彦怔住,意识到被对方耍了,登时老脸泛红,坐起身用拳头狠狠捶他。
  阿勒坦接住他的拳头,爱惜地包裹在自己掌心,注视着他继续唱:“愿将这举世无双的宝马,送给我举世无双的爱人,载他缓缓离开我的目光,接他飞一样回到我的身旁。”
  银狐裘滑落,苏彦赤着白皙的身躯,骑在深色魁伟的雄马身上,俯身低头,用嘴唇轻触那双流金的眼瞳。
  “你的毒会解开的。”他用极小的声音说,“阿勒坦,保重,等待你我重逢的那一天。”
  阿勒坦蓦然怔住了。
  像卷起一阵极天的罡风,将笼罩着回忆的迷雾冲击得七零八落,最终缓缓散去。
  他想起初见的那个午后,秋阳暖暖地照着溪边木桥,坐在溪石上敞开双腿的少年书生,蹙着忍疼的眉尖。
  想起送出去的绑腿与牛皮酒囊,火光中触摸他刺青的手指。浅青色发带从长发间解下,放在了他的手掌上。
  想起请过的锅茶,与被请的蒿子面。毡帐里讨价还价的唇枪舌剑。
  想起在铭国灵州的清水营,他因中毒而徘徊在生死之间,用自身鲜血唤醒他刺青内药力的少年官员,对他恳求与命令的一句:阿勒坦,活下来!
  他想起了全部的往事,和一个藏在心底整整三年的人。
  -
  苏晏暗叹口气,朝床榻走去。
  阿勒坦仍在昏迷,脸色较之前更加灰败枯槁,体内的生机似乎每时每刻都在流失。毒性只是暂时被压制,就像一条蛰伏的蛇,随时准备气势汹汹地反扑。
  苏晏拨开他的衣襟,又看了一眼腹部的染血刺青,心里生出了个荒唐的祈愿:希望那棵位于世界中央的神树真的存在,并且在这一方缩影上显灵,救活阿勒坦。
  他忍不住再次伸手触摸。刺青微微发热,仿佛要将指尖吸进去,给了他一种被无形力量牵引的错觉。
  拢好衣襟,苏晏俯身在阿勒坦耳边停留片刻,宛如私语。
  荆红追站在他身后,尖着耳朵,依然没听清他说了什么。
 

上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下一篇:诛心之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