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下(86)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7 标签:爽文 NP 升级流 穿越 架空

  冰的、湿的、松软的,是雪地……准确地说,是雪洞。苏彦看清了自己身处的这个狭窄洞穴,倒伏的枯树干撑出个锥形空间,被白雪覆盖得像个蚕蛹。离他头部一尺多远,尖锐的岩石突出雪地,上面还有干涸的血迹。
  雪?冬天?苏彦有些发蒙,怎么回事,我是在做噩梦吗?
  亮光从雪洞缝隙外透出来,他伸手推了推,覆盖在枯树枝叶上的雪簌簌滑落。一股冷空气倒灌进来,他狠狠打了个寒战。
  苏彦吃力地坐起身,茫然四顾,发现自己身处一片广阔荒原,万物仿佛都被白茫茫的大雪覆盖。
  后脑勺尖锐地痛,他不禁伸手去摸,摸了血糊糊的一头散乱长发……长发?他低头打量自己身上……古装?还有这双指节修长,显得有些秀气的手……这不是他的手!
  苏彦的大脑指挥着这双不属于自己的手,在脸上胡乱摸索,继而摸向胸膛、腹部和大腿……这也不是他的身体!
  “噗”的一声,苏彦倒回雪堆里,紧闭双眼念念有词:“快点醒,快点醒……”
  几十遍后,从微语渐至无声,苏彦终于把几近错乱的神经接了起来,理出一个最符合逻辑的可能性:
  他死了。台风天出门值班,被花盆砸死。
  他又活了。来到另一个世界,进入另一具身躯。
  这算什么,借尸还魂?夺舍?穿越?
  苏彦平日里爱看杂书、爱上网,自认为是个接受能力很强的人,面对这个匪夷所思的奇诡局面,他想来想去,觉得不管怎样,先活下来再说吧!
  要真是死后灵魂穿越,原本的身体十有八九已经在医院的冷冻柜里了,这是老天爷(或是其他什么宇宙力量,咳,管他呢)给他的一次重生机会,他要好好把握,别因为受伤或是寒冷、饥饿又一次送命——也许再死一次,他就彻底无了。
  一念至此,苏彦有了动力,后脑勺似乎也没那么痛了。他小心地触碰伤口,觉得血已止住,并与那处头发一同糊成了壳子。这层血痂会给伤口提供最初步的保护,他没打算洗掉。
  但其余乱七八糟的长发就很烦人了,劈头盖脸、血刺呼啦,被寒风吹得乱飘,跟个女鬼似的。
  苏彦挪到个背风的雪坡后面,开始搜罗这具身体携带的东西,从而推测原主的身份。
  冬衣很厚实,衣料纹饰精致,貂皮披风是真货——原主有钱。
  腰间挂着一枚玉佩,水头极好——原主有钱。
  还挂了个金属镶边的斧头形荷包,像博物馆里见过的古代火镰,上面嵌着各色宝石——原主真特么有钱!
  更兼细皮嫩肉,手上除了一点毛笔杆磨出的薄茧,光滑得像这辈子没洗过碗——原主不必从事体力劳动,社会地位应该挺高。
  一架小型弩,连同箭袋一起绑在大腿外侧。弩造型独特、工艺精湛,试着发射一次,箭矢直接洞穿树干,杀伤力相当凶残……说明原主自身没什么武力值,但可能会面临险境,所以需要藏着这么个便于操作的厉害武器来防身。
  一把带鞘的锋利匕首,抽出来,锋刃寒光凛冽,吹毛断发——这原主所在的世界得有多危机四伏?一样防身武器不够,还得多上一重保险。
  还有啥,好像没了……苏彦摸来摸去,没发现一个指头大小的袖珍木筒,从他衣襟内落进腰带夹缝里去了。
  他把东西逐一收好,试着站起来,刚从雪坡后面冒出头,就被随风狂舞的长发糊了一脸。
  麻烦死了,而且头上有伤,风吹长发扯得伤口更疼,也不利于就医后的伤口清理。
  苏彦当即拔出匕首,三下五除二就把长发从耳根处割断。想了想,又觉得齐耳短发太娘气,于是继续往上削,最后自己也不知削成啥样。
  他摸了摸发梢,觉得大概跟前世差不多长短了,便将匕首握在手中,起身辨认方向。
  这是一片地势平坦的原野,不久前应该是刚刮过一场暴风雪,把林木都摧毁了不少。此时气温估摸零下十几度,幸亏原主衣服穿得厚,而且昏迷时,身上的枯木与积雪凑巧形成了个窄小的雪洞,能反射热量、保持人体核心温度,不然早就冻死了。
  四周放眼无人,远处似有一缕稀薄的黑烟,边升腾边被风吹散,也不知是不是人家。
  苏彦踩着脚踝深的地面积雪,一脚深一脚浅地往黑烟升起的地方走去,沿途看见一些半埋在雪里的奇怪东西,有的像断裂的长柄,有的是半块盾牌,还有被冻成一面白板的什么旗帜。
  走着走着,他不慎被一截树根绊倒,回头看时,才发现哪里是树根,分明是从雪堆里伸向上空的一只惨白透青的人手!
  苏彦吓得连退几步,看那只手僵硬死寂,怀疑有人被冻在下面,便深吸口气,上前把人手周围的雪堆稍微刨开一些,果然连着一具尸体。
  尸体是个年轻男人,五官是典型的汉人长相,身穿黑色战袍,外罩齐腰甲,头戴圆顶宽檐的铁盔,雪下的另一只手还死死握着长枪,显然是一名古代战士。
  ……莫非这里是战场?谁跟谁打仗?这是历史上存在过的朝代,还是另一个不知体系的架空世界?
  苏彦盯着那顶造型像斗笠、又像飞碟的六瓣铁盔瞧,总觉得有点眼熟,似乎在什么资料书里见过……
  马蹄踏雪的沉闷声响由远而近,他惊地一转身,见一小队骑兵正向他所在的方向疾驰而来。约有十几个人,背负弓箭,手持长斧、弯刀、狼牙棒等冷兵器,穿着与那名冻死战士完全不同的皮革长袍与毛皮兜帽。
  苏彦第一反应想躲起来,但积雪与伤口拖了他的后腿。对方已经看到他了,一边催马提速,一边发出呼喝与叫嚷声。
  他完全听不懂对方的语言,但从对方的打扮与装备上看,像是古代游牧民族。
  苏彦蓦然想到了什么,回头看半埋在雪地里的战士尸体——他想起来了,那是铭铁盔,造型独特到以朝代来冠名的头盔!
  铭铁盔……战场……冬季荒凉寒冷的北漠……游牧民族……那么这些向他冲来的骑兵是鞑靼人,还是瓦剌人?苏彦眼前一阵发黑,几乎可以想象下一刻自己的脑袋冲天飞起,血溅三尺的情景。
  他紧张得头皮发麻、心脏紧缩刺痛,但没有转身逃走,一来肯定逃不过,二来直觉背对那些骑兵会有更致命的危险。
  苏彦紧握双拳,在寒风中深呼吸,极力保持冷静的思路,转眼就被这些北漠骑兵包围了。
  其中一人身披战甲,装备比其他人精良得多,像是首领,生得厚唇、深目、鹰钩鼻,嘴角与下颌环了一圈短髯,威武而凶悍。
  那人驱马逼近,叽里咕噜说了几句话,苏彦没有一个字听得懂。
  对方似乎在盘问什么,但他不能回答,怕一开口就被认出中原人的身份。对方没得到回应,神情有些不耐烦了,抬起手中的铁骨朵。
  苏彦心下一凛,急中生智,“啊啊啊”地比划了一下喉咙,示意自己是个哑巴,说不了话。又做了个扒衣服,套在自己身上的动作,示意这身衣物是从别的尸体上扒下来的。
  拿铁骨朵的骑兵首领上下打量他,眯着眼思考起来。
  身后一名骑兵上前两步,用苏彦听不懂的北漠语说道:“胡古雁台吉,这人可能是个来自中原的奴隶,你看他头发。”
  中原人讲究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轻易不能损毁,只有罪犯才会受那绞发、黥面之刑。所以从前北漠军队掳走中原人后,会把他们也绞发或是黥面,使得他们无法轻易逃回中原去。
  到如今这股风气弱了许多,被北漠掳走为奴的不一定都会受髡刑。有些中原百姓或贼匪,走投无路之下还会自发投奔北漠,谋求新的营生,有技艺在身的还会得到善待与重用。
  但像苏彦这样,僧不僧、俗不俗,短发削得乱七八糟的,怎么看怎么像逃跑的奴隶。
  另一名骑兵看得更仔细,反驳道:“你看他的脸和手,牛奶一样白,哪里是奴隶能拥有的皮肤!”
  胡古雁摸着环髯审视再三,眼神令苏彦觉得自己好似一只被箭矢瞄准的兔子。片刻后,首领冷酷地下令:“把他——”
 

上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下一篇:诛心之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