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下(105)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7 标签:爽文 NP 升级流 穿越 架空

  阿勒坦没滋没味地喝了一大口奶茶,随手拈了颗牛轧糖放进嘴里嚼:“送来的东西我全部收下。”
  苏彦:“对,不要白不要。”
  阿勒坦:“让鹤先生活着回中原。”
  “也行,虽然这人很讨嫌,但不斩来使是规矩。”
  “弈者的结盟之意,我会认真考虑,毕竟对方表现出的诚意还是颇为动人的。”
  “——阿勒坦,你把奶茶喝进脑子里了?”
  阿勒坦朝苏彦笑了笑,带着草原汉子的爽直:“然后在合适的时候,从背后捅他一刀,再把他的战利品全都抢过来。”
  苏彦:“……真棒。”
  他拍拍屁股上黏的毛絮起身,朝殿门走去。
  阿勒坦问:“你去哪儿?”
  苏彦道:“去感受一下圣汗赐予我的自由出入王宫的权力。”
  阿勒坦想了想,从碟子里又拈了颗牛轧糖,起身没几步就追上苏彦,手臂从他身后圈过肩膀,把牛轧糖塞进他嘴里。
  苏彦意外之余险些被噎住,因为阿勒坦将中指的两个指节也塞进了他嘴里,并且故意搅动了一下他的舌头,把糖推到他的舌下。
  你知道我们北漠人通常把这根指头,与身体的哪个部位联系起来?
  苏彦面红耳赤地吐住对方的手指,含着糖含糊骂了声:“……真狗!”
  -
  阿勒坦去找斡丹与其他将领,商议怎么组织反攻,好将在北漠各部到处点火、无差别攻击的靖北军给打回他姥姥家去。
  苏彦则晃晃悠悠地出了宫门,身后跟随着八名孔武有力、怎么也甩不掉的王帐亲兵。
  他在集市上随意闲逛片刻,又打算骑马去南面的副城,看看因为各种原因从中原迁徙过来的百姓。
  结果刚出了城门,在连绵成片的穹帐军营附近,看见了个刚认识不久的熟人。
  苏彦犹如打鸡血般,立刻换上了“蠢货美人”的人设,骑着马大老远朝对方挥手:“赫司!赫司~~”
  赫司停下脚步,转头见骑马狂奔而来的苏彦,脸色有点发绿。
  苏彦冲到他面前,翻身下马,开心地说道:“赫司,圣汗答应让我自由出入王宫,我第一下就来找你啦,想请你教我说北漠语!”
  赫司不错眼地看着他,脚下后退两步:“……为什么要找我?你身后不是还有八个阿速卫?”
  “他们都是纯种的,不会说汉话,不像你是个串串。”
  所谓“串串”,在这个语境里的意思是……杂种?赫司一张脸顿时由绿转红,愤怒地瞪着面前这个只长脸没长脑子的短发美人。
  苏彦仿佛没意识到自己踩了人家的痛脚,依然高高兴兴地上前拉住了他的袍袖:“赫司,你这会儿有没有空?可以教我么?”
  “没空!”赫司一边抽袖子,一边断然拒绝,“我还要去看守俘虏。”
  “什么俘虏?因为暴风雪,仗都没打起来,哪来的俘虏?”
  “楚琥台吉抓的。虽然他战死了,但有不少部下逃了回来,带着掳来的中原人和牲畜。其中有个夜不收的探子——咳,我跟你说这些做什么!你听不懂,又要到处乱问。”
  果然,苏彦笑眯眯地继续问:“夜不收是什么?”


第385章 大人乃真英雄
  赫司走入关押俘虏的牢房过道时,还是没想明白,事情怎么就一步步变成了这样——
  夜不收是什么?
  既是铭国的探子,圣汗为何不杀他?
  那人竟日日抱着一个骷髅头不肯撒手,是疯了么?
  没疯?那可真古怪,我要去瞧瞧。都是中原人,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说不定我还能从他嘴里套出什么情报,到时圣汗还会夸我能干哩!
  为什么不能?看两眼、说几句话他又不会跑掉。
  圣汗才不会因为这点小事责罚我。再说,这可是立功的机会,赫司,你是不希望我立功么?可我并不想只当个奴隶啊,虽然听不懂北漠语,但我看得出来,他们都瞧不起我。
  赫司你是不是也瞧不起我?不然为什么对我这么吝啬,北漠话不愿教,连个俘虏都不让我看?
  过道中,苏彦迈着轻快的步子,高兴地跟在赫司身后。那八名尽忠职守的阿速卫被留在牢房入口外,因为苏彦实在不喜欢被这么多人时刻跟随,而赫司也不愿意带那么多人进去。
  赫司走到牢门前,终于想明白了——这个蠢货,就是老天派来惩罚他以貌取人的执刑官!自己要是真被他害死,下辈子也许就能投胎成为一个不重相貌重内涵的好汉子了!
  想明白了的赫司,简直要为自己鞠一把在劫难逃的热泪。打开牢门后,他先进去把那个夜不收探子用脚镣与铁链加固好,铁链另一头扣在墙面铁环上,方才对苏彦说:“你问话时离他远点,别超过铁链的范围。”
  苏彦答应了,面上带着几分惴惴的忐忑与跃跃欲试的兴奋,上前仔细打量那个俘虏。见他身裹烂糟糟的粗布衫和皮袄,一头稻草似的乱发用布条随意扎成团,下半张脸几乎埋在了乱蓬蓬的胡须里,不过还是可以从几无皱纹的眉心眼角看出是个壮年人。
  那人盘腿坐在地面,双手将一个掉了下颌骨的骷髅头珍重地抱在怀里。骷髅头骨有些泛黄,看起来死者已骨化至少一两年了。
  苏彦望着这个奇怪的俘虏,脑中浮现出从原主衣物缝隙里掉出的那个小木筒,木筒里装着透露阿勒坦军队行踪的情报纸条。
  虽然在阿勒坦面前一口咬定,所有东西包括衣物都是他从战场尸体身上扒下来的,但他心里很清楚,这就是自己这具躯体所怀之物,同时也隐含着原主身份的秘密。
  他心里其实一直有个朦胧的猜测,直到听赫司吐出“夜不收”这三个字,终于豁然开朗——
  那个在史料中语焉不详、一笔带过,引得后世考据党们争论不休的大铭边境特种部队,竟然是真正存在的!
  怀揣的小蝎弩(据阿勒坦研究之后说,那弩像是西夷佣兵所用的蝎弩的缩小版,但造型与威力都经过了改良,他便称之为小蝎弩),木筒里的情报,被掳时自己身在云内城附近的战场,一应线索无不昭示着原主的真正身份。
  难怪原主身怀不明武功,还有高人传授的记忆闪回,原来……他是夜不收的一员!是大铭特殊部队的一名战士!
  脑海中顿时呼啦啦翻过一干网络小说爽文,诸如“兵王再临”“边关小兵的逆袭之路”“重生之我是大元帅”之流,苏彦陷入了好几秒的懵逼,继而有些热血沸腾,继而又有些混乱——
  我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投敌叛国啦?!
  他很快又转过弯来,夜不收的这个身份是原主的,又不是他苏彦的。这个平行世界的大铭与北漠,他想帮哪边就帮哪边,无需被道德绑架。
  可到底心境受了影响,苏彦生出了想和那个夜不收俘虏见一面的念头,看看对方能否认出原主,叫出他的名字。这个念头冒出来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所以他才想法子卖蠢,把似乎特别吃这套的赫司当突破口给攻陷了。
  现在人是见到了,但赫司还在旁边,很多话不好直接问。苏彦一瞬不瞬地望着面前的俘虏,希望能从对方的微表情变化中看出些端倪来。
  俘虏看到他时,先是明显地愣怔了一下,眼神震惊地紧盯着他的脸,求证似的上下打量他的身形,最后目光掠过他的短发与皮袍,眼神变得十分复杂。俘虏藏在胡须里的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脱口而出什么,随即又咽了回去。
  这下苏彦彻底证实了自己的推断。
  他再次走近两步,瞟了一眼站在旁边的赫司,盘算着接下来该怎么说话,才不会引起对方的怀疑。而俘虏也注意到了这个眼神,并把它解读成一个“别让他发现你认识我”的暗示。
  “……喂,你叫什么名字?”苏彦用了个最普通也最低劣的开场白。
  赫司在旁无奈地微微摇头:在苏彦开口前的一瞬间居然生出一丝期待,觉得“说不定他还是有点头脑”的自己简直是个更大的蠢货。他根本不知道这个俘虏骨头有多硬。
 

上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下一篇:诛心之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