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下(210)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7 标签:爽文 NP 升级流 穿越 架空

  这是沈柒第一次从苏晏眼中见到如此纯粹的憎恶之色,所以他将这最后一颗药丸碾碎为鞋底尘泥,尽管心里知道自己下次发作在即。
  他见过那些发作者的模样,较之诏狱里受酷刑的凶犯更惨烈,简直不似人形。那已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痛,而是一种摧毁神志的极致渴求,一刻不得满足便一刻堕入畜生道,永不超生。
  沈柒不知道自己到时还能不能保持理智,倘若不能,至少他得找个密室将自己牢牢藏好,以免失控时做出什么伤害苏晏的事来。
  他背靠墙柱,坐在冷硬的砖石地面,浑身上下开始发颤,痛楚如蛇群在皮肉与骨缝里爬行。他几乎在瞬间汗湿重衣,用双臂紧紧环抱膝盖,手指紧攥臂上的衣料,骨节咯咯振响。
  这时,他听见了脚步声与推门声。
  门当然推不开,于是推变成敲,又变成砸,此刻他最不愿听见的声音在门外响起:“……七郎!是你吗?我知道你在屋里,开开门,我想见你!”
  指尖在手臂上抠出道道血痕,沈柒感觉自己连呼吸间都喷吐着火与毒,狠咬牙关绝不吭声。
  门外苏晏砸了半晌,反锁的门没有任何动静,连窗户都是从内封死的,更是肯定沈柒就在屋里,但他进不去。
  正在焦急间,他听见一个冷亮的声音,前半句似乎还在较远的上空,后半句已到他身后:“大人,属下回来了。”
  苏晏惊喜地转身:“阿追?”
  荆红追一袭灰衣如雾霭,身上只佩一笠、一剑,孤峭而兀然地出现在他身后。
  “我见京城方向有火光冲天,担心弈者余孽反扑,实在放不下大人的安危,所以违令提前回来。”
  “回来得正好,能否帮我把这扇门打开?”苏晏求助。
  荆红追望向房门,眉头微皱:“屋里有个人,劲力失控、气息狂乱,大人不宜接近……唔,是沈柒?”
  苏晏道:“他是犯病了,阿追你帮忙开个门,我进去看看他。万一他失控,不是还有你在旁嘛。”
  苏大人用恳求的眼神看他,荆红追抵不过,并指为剑在门缝处虚虚一切,里面的门栓直接断为两截。苏晏迫不及待地推门冲进去,因屋内太黑,险些在门槛处摔了一跤。
  荆红追一手拉住他,一手亮起火折子,弹向桌面的油灯。
  苏晏终于看清了被锁链围困的沈柒,心痛地失声唤道:“七郎——”
  沈柒自臂弯里抬起脸,双目赤红,神态狰狞,直如画本中的夜叉罗刹一般,厉声喝道:“出去!都给我滚!”
  苏晏怎么可能被他吓退,扑上前去紧紧抱住。沈柒的身体滚烫得像团火,浑身肌肉紧绷仿佛一根抻到极限的牛筋,衣衫全是湿的,苏晏难以想象他此刻所承受的痛苦,不禁眼眶潮湿,哽咽道:“七郎,我都知道了。你能忍住渴求丢掉那颗药丸,就一定能熬过发作期,我陪你……”
  沈柒嘶声道:“荆红追……带他走!走远点!”
  荆红追不太了解苏晏口中“药丸”的效力,但见过七杀营用秘药控制血瞳刺客的情景,直觉沈柒此时正陷入危险境地——不仅自己危险,接近他的人也危险,于是上前握住了苏晏的手腕:“大人先退后些,以免误伤,我来看看他的情况。”
  苏晏不肯走,只挪开了一些,给荆红追腾出半边胳膊:“阿追,你用真气探一探他。”
  荆红追只得搭上沈柒的脉门,片刻后说道:“他内息大乱,血脉如沸,在平复之前想必都将剧痛无比。”
  “有多痛?”苏晏颤声追问,“他有多痛?”
  荆红追沉默了一下,答:“我说不出。也许我从未经历过这种痛楚,即使在兽巢一样的七杀营待了那么多年。”
  沈柒仿佛连呼吸都破碎了,身侧地砖湿成了一片深色,全是身上淌下的冷汗。他极力向后仰头,后脑勺用力抵在墙柱上,声音嘶哑得可怕:“还、好……也就……比梳洗更疼一点……一点……”
  苏晏的眼泪瞬间涌出来。
  沈七郎在受“梳洗”酷刑时,不仅面不改色地笑出声,还提醒行刑者把铁刷子拿稳——这股子狠劲被诏狱的狱卒们传为奇谈,都说纵使刮骨疗毒的关公也不及他能忍痛。苏晏听到那些议论时,心痛又叹服。
  而眼下这般情形,何止是“更疼一点”?他要用多大的忍耐力与自制力,才能不像寻常人发作那样哀嚎、惨叫、打滚、咒骂、自残,把浑身抓得皮开肉绽,在墙壁上撞到鲜血淋漓?
  苏晏心如刀割地抓住了荆红追的衣袖:“阿追,你帮帮他!能不能打晕他,让他少受点折磨……”
  荆红追叹口气,伸手点了沈柒的重穴。沈柒似乎昏迷了一下,但也仅是短短的几秒钟,随即抽出了一声长而破碎的喉音,再度睁开了眼。
  “他太痛了。”荆红追的话音中透出了无奈,“即便昏过去,也会立刻痛醒。”
  “那怎么办,就这么硬熬?难道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荆红追思来想去,摇头:“方才我试着输入真气看能否平复紊乱,但他体内经脉痉挛,完全输不进去。这药丸的效力极霸道也极诡异,我暂时想不出解决之道。”
  沈柒手脚间的铁链哗啦啦响,从满是鲜血的齿缝中艰难挤出几个字:“走、别、管、我!”苏晏近乎绝望地呜咽一声,紧紧抱着沈柒不肯放手,咬牙道:“你在哪,我在哪,有本事你咬死我,咬不死你就得让我陪你一起熬!”
  “我、怕、我真会伤了你……杀了你……”沈柒的眼角有血泪滚落,仿佛目眦挣裂,他第一次用那么软弱的语调,诉说最深切的恐惧,“清河……我知道、自己、有问题,我心里……住着嗜血的怪物……对你,我能忍住冲动,但这一次……我怕我忍不住……你走……跟他走,别回头看我……”
  苏晏泪流得更凶,声音却异常地平静了下来。他无声地泪流满面,平静地说:“我不怕你杀了我,但我怕你之后杀了你自己。七郎,我要你为我而活。”
  “阿追,对不起,你先离开屋子,帮我们把门锁上。”
  荆红追心头一惊:“大人,你要做什么?”
  “我想与七郎待在一起,就我们两人。阿追,拜托你了,出去吧。”
  荆红追不愿服从这样的命令。沈柒再怎么对大人真心,此刻也被药力烧成了一团焚灭万物的烈火、一把不分敌我的利刃,大人与他独处一室太危险,万一沈柒神智彻底失控,后果不堪设想。
  苏晏转头看着荆红追,眼神中的坚定决绝之意令人胆寒,但他的语气却是柔软的、诚恳的,他说:“阿追,你有多了解我,就会多么清楚,我的意志与安危之间该选择哪一个。”
  荆红追很清楚。正如他们从南京回程时,沈柒为了达成他的意志,最终选择了单独护送朱贺霖离开,而没有阻止他冒险引开追兵——那般清楚。
  苏大人温情心软,苏大人说一不二。
  荆红追肃然闭眼,再睁开时眼中光华湛然若神,仿佛一柄绝世名剑完全出鞘,将平日返璞归真的感觉一扫而清。他起身道:“我尊重大人的意志,也会守护大人的安危。我在屋外会将真气外放到极致,倘若感应到大人性命难保,我会在此之前一剑杀了沈柒。就算大人因此恨我,我也在所不惜。”
  他宣誓般说完,提着剑径自走出屋子,把房门关紧。
  这是荆红追所能做出的最大让步,苏晏觉得有些愧对阿追,但此刻他的心神牵挂在沈柒身上,也只能先顾着情况紧急的那个了。
  沈柒在挣扎,仿佛在与一头看不见的猛兽搏斗,但身上贴着个苏晏,于是就连挣扎也是极力克制的,铁链将他的手腕与足踝勒住道道血痕。
  苏晏看见了角落里的那枚钥匙,他犹豫一下,走过去捡起它,回来试图打开沈柒的手铐脚镣。
 

上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下一篇:诛心之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