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下(223)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7 标签:爽文 NP 升级流 穿越 架空

  苏晏再次从渴睡中被唤醒,哽咽道:“我怎么分!怎么分!待我死后,你们把我分尸了吧,称斤论两一人一份,谁都不偏心!”
  众人默默地叹了口气。
  荆红追道:“先把大人救回来,之后…… 由他吧。谁再仗势逼迫他做选择,我带大人远走高飞。”
  阿勒坦深思熟虑后,对荆红追说道:“你的胸怀像草原一样宽广,可以随乌尼格来北漠生活。” 又一指沈柒,“他也可。能戒断黑药丸的瘾,我敬他是条汉子。”
  其他三个姓朱的皇族,自然一个都不欢迎。
  清和帝正要反击,景隆帝却不动声色地做了个动作——他侧身坐在榻沿,手指抚过苏晏脸侧,揉捏白玉般的耳垂。苏晏睁开眼,迷离地望着他,呢喃道:“槿隚,我还记得,我说过不要‘终年唯一期’,要像寻常百姓夫妻一般,每夜、每夜……”
  景隆帝道:“那你得先撑住,活下来。想想你若离开,会有多少人跟着走?”
  苏晏愣怔片刻,应诺:“好,我会撑住。你别走。”
  众人:……
  朱贺霖:不愧是我爹!
  豫王如一阵风撞开屋门,带着满身霜尘与湿透的单衫,劈头便道:“人我带回来了!他怎么样了?”
  没打算等谁回答,豫王直接冲到苏晏床榻前,汗津津地抱上去:“谢天谢地赶上了!我的乖乖!天知道我这一路上有多怕——” 戛然而止后,他喘口气,转头叫,“霍惇,快!楼夜雪跑不动,你背他!”
  楼夜雪哪有脸叫好友背进屋,在走廊就冷着脸一把推开霍惇的手,匆匆进屋。
  他没觐见过清和帝,但见一位青年穿着团龙图案的猩红曳撒,连忙行礼,朱贺霖不耐烦地挥手叫他免了,快解毒。结果刚起身抬头,景隆帝的御容撞进眼帘,楼夜雪惊愕万分,险些又跌回地面。
  霍惇也震惊无比,一时忘了扶他。好在楼夜雪心神颇为坚韧,比霍惇还快一步反应过来,只当自己没认出,上前给苏晏把脉,查看症状——至于偌大个头的圣汗阿勒坦,他就真的视而不见了。
  “…… 的确是中了微臣的‘关山月’。” 楼夜雪皱眉,“中毒已有三日,哪怕苏大人强撑着不入睡,也终有打熬不住的时候。”
  “解药呢?快拿出来给他解毒。” 朱贺霖催促道。
  楼夜雪收回手,苍白消瘦的脸上,略显刻薄的嘴唇几乎抿成了一条线。他的确精研制毒之道,却是第一次心生对自己过于自负与偏激的懊恼:“臣之前并未对苏大人说谎,‘关山月’是个独品,并未研制过解药。”
  朱贺霖绝望之下,想迁怒地杀了他,但话临出口前又生生忍住,肃然道:“楼夜雪,既然你能做出毒药,就能做出相应的解药。朕给你五日时间,你一定要把解药研制出来,否则就算朕不杀你,不杀霍惇,你又如何对得起于你有大恩的苏晏?如何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他若威胁说要大开杀戒,楼夜雪自然会为了霍惇豁出命去研制解毒药,但皇帝却只问了两个 “如何”,叫楼夜雪从懊恼变为了懊悔,一心只想为苏晏豁出命去研制解药了。
  楼夜雪伏地行了个大礼,发誓道:“臣必竭尽平生所学与满腔心血,在五日内研制出解药,救活苏大人!”
  朱贺霖命人带他与霍惇下去,准备制作解药的房间与工具、药材。
  想到又是一轮更漫长焦急的等待,众人顾不得自己疲惫,只心疼苏晏还要继续忍受身心折磨。
  豫王见才离开三日,其他几人面容多少透出憔悴,便道:“你们轮流守着他?也加本王一个。”
  于是六人轮班,陪着苏晏苦捱,期间楼夜雪两次拿着半成品解药过来试验,都没有起到理想的药效。不必其他人多加催促,平素倨傲而有洁癖的楼夜雪已成了疯魔痴迷的模样,嘴里喃喃念着 “成分对了,比例不对” 又跑出去了。
  到了第五日傍晚,苏晏在又一次的真气刺激后睁开双眼,脸色白里泛青,精神却异常地振作,连说话声音都凝实了不少。他逐一端详过身边的六个男人,说道:“阿追,你帮我个忙,把我床底下那口木箱子拖出来。”
  荆红追知道苏大人有一口木箱子,平时上锁,以前住小院子时就藏在床底下,后来搬了宽敞的府邸,依然藏在寝室的床底下。
  沈柒也知道这口木箱子。荆红追散功离开时,清河便是将送他的那把价值三百金的佩剑收进了木箱子里,等到荆红追回归,才又取出来给他。
  荆红追拖出箱子,搁在床前地面。箱子长不过四尺,宽不过三尺,算不得很大,实木为底金属包边,锁得严严实实。
  这箱子里有什么,如此重要,清河都这样了,还心心念念要搬出来?众人在心里默默猜测。“箱子里是什么?” 朱贺霖好奇地问。
  “是我收藏的宝贝。”
  宝贝?按苏晏的性情,大概不会是金银宝石,许是名家书画、古董或是西洋新奇玩意儿与设计图之类的吧。
  苏晏注视着那口箱子,眼神十分温柔,轻声道,“阿追,帮我打开。”
  荆红追指尖弹出一缕真气,箱子的大铁锁就断裂了。在众人注目下,箱盖缓缓打开——
  只见各色各样的小件杂物七零八落地堆放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第一眼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
  但很快,每个人都认出了与自己相关的物件:
  围棋谱、红玉箫、小蝎弩、火镰、牛皮酒囊、羊皮绑腿、精心装裱过的风荷图、玩到掉漆的西洋棋、一根墨绿色的旧发带、三两银子一把的破铁剑……
  每一样物件,都承载了一段相处的时光,凝结着一份刻骨的情意。这些——就是只手遮天的权臣苏晏苏清河的宝贝。
  苏晏趁众人看箱子时,抽掉了垫背的硬棕垫,把自己滑入松软的羽枕与光滑的缎被中,卸下重荷似的舒了口气,闭上双眼,轻声说道:“我走了以后,谁也不准跟来,你们的时候还远着呢…… 拿这个箱子给我陪葬吧,这样就够了。”
  所有人的眼眶都红了,荆红追忽然警觉地叫了声:“大人!” 闪身出现在苏晏身边,迅速捏住他的脉门,逼入一线真气。
  无往不利的真气终于失效了,苏晏既没有喊疼,也没有被唤醒,就像连续忙碌几日后累过头,沉沉地睡着了。无论身边之人怎么呼唤,怎么嘶吼,怎么哭泣,怎么哀求,怎么竭力用各种方法试图弄醒他,他都只是安静而安详地睡着。
  摸不到脉搏,真气探入体内亦是沉寂,荆红追跪在床前踏板,将脸深深埋进大人的掌心,发出一声断剑折锋似的悲鸣。朱贺霖抱着苏晏的肩膀失声恸哭。景隆帝只觉眼前阵阵发黑,身体摇晃了几下,手指紧紧扣住床门围板,才使自己没有立刻晕过去。豫王双目含泪,一瞬不瞬地注视着沉睡的苏晏,声声唤着他的名字。阿勒坦脸上的汗水滚过潮湿的眼眶,与泪水混做一处,他将手掌压在苏晏心口,嘴里急促地吟诵着招魂的神歌。沈柒握着苏晏的另一只手,指尖不停地在掌心画着心形,毫无表情的脸上,镶着一双绝望、疯狂、凶兽似的眼睛,像在深渊最黑暗处烧出了熔世业火。
  楼夜雪就是在这个关头被霍惇拉着手腕,一路踉跄疾走,气喘吁吁地闯入屋子。见床榻上苏晏已陷入沉睡,他顾不上说一个字,扑上去以金属药勺撬开苏晏的上下颌,将手中一瓶浓稠药汁从他的唇齿间硬灌进去。
  苏晏此刻吞咽本能已丧失,眼看药汁从嘴角溢出,荆红追出手如电,捏着大人的咽喉两侧,迫使药汁流入食管,又将他扶坐起来,双掌按在他的背心,输入真气助药力尽快化开。
  众人屏息而待,朱贺霖颤声问:“是不是解药?能否来得及?”
  楼夜雪亦是紧张万分,涩声答:“尽人事,听天命……”
  枕边的珐琅怀表滴滴答答,时间分秒过去,而苏晏仍闭目未醒。楼夜雪露出了失望与愧悔交织的神情。
 

上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下一篇:诛心之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