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下(18)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7 标签:爽文 NP 升级流 穿越 架空

  “哦、呃,我忘了。”苏晏拍拍荆红追的肩膀,“我都闻到饭菜香味了,走,吃晚饭去。”
  荆红追起身,紧随其后走向花厅。看着苏晏的背影,他觉得大人似乎有些心事,或者说是……心虚?
  “大人。”
  苏晏停下脚步,侧转了头看他。
  荆红追道:“大人若是遇上任何难事,但请吩咐属下,属下定竭力——”
  话音戛然而止,荆红追在苏晏柔和注视的目光中,体内忽然生出一股热力,冲击得他逼近两步,将苏大人抵在了走廊的柱子上。
  “阿、阿追?”
  “方才那句话说得不够好,我想再说一遍。”
  “那也不用这个样子,万一被其他人看见……”
  “大人放心,方圆二十丈内一个人都没有。”
  苏晏知道荆红追的武功已臻化境,便也放松下来,说道:“我还以为你这人一口唾沫一个钉,这般反复倒也罕见。行,你就撤回前言,再说一次。”
  两人鼻尖几乎相触,荆红追深吸口气,沉声道:“有烦恼要对我说,棘手的事交给我去办,别忘了——我是你男人。”
  一改平素的低姿态,这个理所应当的口吻使苏晏一下子怔住。片刻后他微笑起来:“嗯,我知道。并不是什么棘手的事,是我该负的责任而已。回头找机会告诉你们,别笑我就行。”
  荆红追与他鼻尖轻触了一下,慢慢松手后退,又回到了侍卫的状态:“晚膳已备在花厅,大人请。”
  -
  “‘荒淫王爷见猎心喜,柔弱书生在劫难逃’……这个怎么感觉像是四皇叔?不行不行!”朱贺霖坐在床榻上,手里拿的话本一丢,匆忙拾起另一本快速翻看,“‘猎户一念种善因,白狐千里报恩情’,真俗气!”
  说着随手扔掉,又捡了本新的:“‘诛鬼武士借宿山寺,复仇艳鬼夜半敲门’,嘿,这个蛮有意思……要不,就这个?”
  朱贺霖看完这篇打着复仇旗号一炮泯恩仇的艳情话本,面红耳赤地把册子塞进枕头底下,激动中带了些紧张地想:怎么还没好?
  苏晏入夜时分来的奉先殿,朱贺霖早已准备好一切,还怕他难为情,提前清空了宫人。结果换件衣裳而已,半个时辰不见人影。
  该不会是临阵脱逃了罢……朱贺霖从床榻跳下来,趿着鞋正要冲出寝殿,殿门外忽然传来两下叩门声。
  这叩门声轻微且犹豫不决,片刻后,又是两声更响亮些儿的,透着一丝舍我的决意。
  殿内烛光摇曳,朱贺霖产生了瞬间的恍惚,仿佛真的身处荒郊野外的山寺,对妖鬼不屑一顾的武士,终于等来了他宿命中的艳遇与情劫。
  恍惚间,叩门声消失了。朱贺霖如梦初醒,猛地拉开了殿门——
  苏晏一身鲜红纱衣,青丝披散,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外。
  他原本拿的是件素白纱衣,一上身就发现,薄、透、漏,隔着蝉翼似的布料,连皮肤上的小痣都能隐约看到,简直了!
  除了白衣,只剩下红衣,颜色虽艳,至少透明度没那么高,只能勉为其难地穿上。唯一庆幸的是,款式是长衫,没有丧心病狂到给他准备女裙。
  “——好看么?”面对愣怔的朱贺霖,苏晏沉着脸问。
  “好、好看……”朱贺霖磕磕巴巴道,目光投在他身上时,就跟火燎似的立即移开,移开后又忍不住,来回瞟。
  “让让,别堵门。”苏晏拨开朱贺霖,一脚踏进殿内。
  他赤着足,脚踝上系着细金链,链子上的小铃铛在走动间发出清脆的轻响。
  除了没穿肚兜,什么都按自己的春梦去打造了,可朱贺霖却觉得似乎哪儿不对劲……梦中的清河是柔情的、缱绻的,甚至是妩媚的,举止间带着舞姿般的韵律,每一步脚趾触地都像猫爪挠在他心尖上。
  可现实中的清河,尽管身披薄纱衣,却板着一张晚娘脸,负着一双学究手,从殿门走到床榻前这几十丈,仿佛最严厉古板的先生在巡视他的学堂。伴随这种气势,连脚踝上本该勾人心痒的小金铃铛,都变成了讲课前的催促铃。
  朱贺霖只觉一阵心梗,用手掌捂住了脸。
  苏晏踱到床榻前,转身看他,视线着重在胯下转了一圈,遗憾地说:“好像没什么用啊。要不,我再走几个来回?”
  “不用了不用了!”朱贺霖连忙道,“坐,你坐。”
  苏晏坐在床榻,两手撑着床沿,自然而然地翘起了二郎腿:“我说小爷,你确定这么做有效果?”
  朱贺霖本来很确定,现在却陷入某种怪异的氛围似的,顿时不确定了。他脸色纠结地走上前,挨着苏晏坐下,斜眼看红纱衣襟间露出的小片白皙肌肤,咽了一下口水。“清河,你……躺下试试?”
  “怎么躺?”
  “就是,唔,怎么舒服就怎么躺。”
  苏晏倒是挺干脆,往床榻上一倒,先是四仰八叉,继而双臂垫在脑后,右腿屈膝,左腿架在右腿的膝盖上,很惬意地抖了起来。
  朱贺霖:……
  梦中的春睡图呢?难道不该是侧卧着,手指慵懒地支着脸,另一只手轻抚腰身与大腿,一脉风流姿态吗?
  朱贺霖:“清河,你能不能……姿势稍微斯文一点?”
  苏晏:“不是你刚才叫我怎么舒服怎么躺?我这么躺最舒服,不行?”
  朱贺霖:“也、也行。可是……”
  苏晏转过脸,直勾勾盯着他的袴.裆。朱贺霖只觉小.腹一阵发凉,简直要被他目光中功利性十足的催促意味给扎穿了。
  “小爷,你看你还是毫无反应,可见那个梦不是关键,我也不是关键,关键在于你自己的心。”苏晏坐起身,把腿一盘,苦口婆心地劝道,“你首先得对自己有信心,然后招几名妃子进来好好唤醒一下功能,再按我给的药方,连续吃一阵子蒺藜粉,就能药到病除。”
  朱贺霖慢慢琢磨出个中三昧了。
  苏晏见他发怔,便下了床榻:“要求我都做到了,可以说是仁至义尽,可惜最后还是无法奏效。如此看来,症结真不在我这儿。小爷得彻底甩开这个念头,才能真正治好。”他边说,边往殿门走。
  “——站住!”朱贺霖在他身后陡然喝道。
  “朕猜到了,你在打什么算盘。”朱贺霖面色沉下来,眼中隐隐有了怒意,“你就这么嫌弃我,想方设法地倒我胃口?”
  苏晏被戳穿了小心思也不尴尬,反而哂笑道:“我若是真嫌弃小爷,又怎会答应今晚这一出?主要是这身打扮太别扭了,我得出去换换,回来再陪你说话。”
  朱贺霖见他又要溜号,忍无可忍地一把攥住他的手腕,恶狠狠地往床榻上拽:“行,你这么爱演,朕这边有本子,你就照着演!”
  苏晏被拽回床榻,一个话本册子“啪叽”扣在他脸上。他拿起来一看,刚好翻在其中一页,写到艳鬼使出浑身解数勾引武士,想逼得他破了元阳之身,再将之活活吞噬。
  艳鬼化身成一个赶夜路淋了雨的俊美书生,一边呻吟着腹痛,一边往武士怀里栽。
  武士貌似正直地问,要不要给小先生烧点热水喝?
  艳鬼居心叵测地答,这是幼年时落下的毛病,须得与人的热肚皮相贴,腹痛才能逐渐减轻。以前在家里有兄长帮忙,如今股孤身一人流落荒野,恳求武士权且当一回兄长,帮他贴上一贴。
  苏晏正看得一脸尴尬,朱贺霖横眉嗔目地说道:“就照着这段来!你要是再故意搪塞,朕就……就霸王硬上弓了!”
  “嗤”的一声,苏晏不禁笑起来,随即强行忍住。不是他想打击朱贺霖的自尊心,实在是,不知对方如今这个萎靡状态,怎么个“硬上”法?
  朱贺霖的脸几乎黑成锅底,把拳头捏得咯咯作响:“你到底肯不肯肚子痛?不肯的话,我帮你痛?”
 

上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下一篇:诛心之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