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下(125)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7 标签:爽文 NP 升级流 穿越 架空

  之前看变态与闷骚几乎斗成了两只乌眼鸡,还以为苏大人的姘头们都是针尖对麦芒,彼此不合,却不料闷骚与流氓看起来倒处得不错,原来这些姘头里还有派系的?苏彦咋舌,原主不愧是内阁大佬,深谙朝堂制衡之术,并将之灵活运用于后院,难怪能使每个姘头都对他毫无怨言还关心备至。佩服佩服。
  ——我佩服原主干吗?!我又不打算当个端水大师!苏彦唾弃了自己一秒钟,立刻把心思收回来,一边琢磨着该怎么从豫王手中脱身,一边有些不解:以阿勒坦的头脑手段与麾下骑兵战力,应该会发现沈柒他们引兵的举动只是虚晃一枪,差不多该追上来了才对啊。
  正在疑惑间,忽然听见前方探路的突骑们高声示警:“两翼发现大群北漠骑兵,正向我方包抄过来!”


第397章 拿出你的真心
  是阿勒坦的大军!豫王当即取出系在马鞍旁捎绳上的长槊,喝道:“黑云突骑,备战!”
  略一踌躇,他转头对荆红追道:“战场无眼,风云莫测,我不能再重蹈覆辙。荆红追,接军令——命你与清河同骑,与我军一同作战,如若局势不利,准许你见机行事,将清河安全带离战场。”
  荆红追微怔后,眼底掠过一丝笑意,扬声道:“愿奉靖北将军令!”
  豫王抓起一副强弓及箭囊丢给他:“敌众我寡,万一黑云突骑不敌,你南下去威虏镇附近找华翎,他正率两万人马在彼处待命!”
  荆红追应诺,接住弓箭,从自己的马背上直接跃至苏彦的坐骑。
  “委屈大人了,请大人为我执缰绳。”他用半尺宽的革带将苏彦的腰身与自己绑在一起,随后挽弓搭弦,瞄准了侧前方烟尘中隐约可见的黑点。
  苏彦穿越后头一次见大阵仗,难免感到紧张,又打心眼里不愿意两国打仗——不仅仅是因为与阿勒坦之间的情义,更因为他亲眼见过跪地苦求救儿子一命的鞑靼母亲;见过身患坏血病、在肿胀疼痛中爬行的孩童;见过那些手持干花束抛洒,朝他笑出了一脸善意的北漠牧民;见过比邻混居的两国百姓擦肩而过时,习惯性地用对方的语言互相一声问候……
  “我娘是汉人,我爹是北漠人和阿速人生的。”混血侍卫赫司的声音依稀回荡在耳边,“据说我爹刚捡到我娘时,她浑身是血,伤得很重。我爹可怜她,卖了家中所有的羊,凑钱找萨满大巫、找中原大夫给她医治。那年冬天白灾闹得很大,我爹差点饿死,也没让我娘挨过一顿饿。我娘伤愈之后不告而别,我爹没骂她忘恩负义,只是默默地卖了没能送出手的一套银簪,换回十对羊羔,重新养起。
  “半年后,我娘忽然大着肚子回来,对我爹说‘孩子六个多月,是你的。如今我是真的无处可归了,若你心里还念着我,我们就结为夫妻。我留在北漠,再也不走了。’我爹又惊又喜,很快与她成了亲。当时周围还有些流言蜚语,说我娘怀的是野种,回来找他接手;还有的说我娘是汉女,留得住人,留不住心。但我爹一概不理。三个月后我出生了,与我爹一样的蓝眼睛,其他族人这才没了声音,后来见我娘专心相夫教子,勤劳持家,与其他北漠女子并无两样,便真正接纳了她。
  “我十五岁加入阿速卫,我娘就是在那一年过世的,两年后我爹也郁郁而终,临死前对我说,‘汉人、北漠人、阿速人,首先都是人,其次论善恶与性情,至于生活习俗,再迥异也是能相互融合的,只要他们真心相爱’。
  “乌尼格,不知为何,我有种很可笑的错觉,总觉得在你身上看到了我娘的一点儿微薄的影子……希望你能珍惜圣汗的一片真心。”
  阿勒坦的一片真心。苏彦怔怔地想,耳边箭矢飞射之声、呼喝喊杀之声、兵戈交鸣之声,都仿佛隔着层层的水幕,有种不真实的扭曲感。
  虽然他不知对方的这份心意缘何而起,但是在马背上整日整夜抱着重病咳嗽的他,用马奶一点一点哺喂是真的;
  把视若珍宝的纪念之物送给他做眉勒,倾尽全力想要讨他欢心是真的;
  嘴里劝他别拿自己的性命做筹码去赌别人的一个不忍心,却对他的以命相胁照单全收,那瞬间眼神中的恐惧与伤痛是真的;
  不想与他只为解毒而交合,不想一夕之后再无瓜葛,想要全身心的付出与交换,为此宁可拒绝唾手可得的生机活路,在每日每夜逼近的阴影中等待死亡降临,也是真的……
  ——几天?阿勒坦的生命,还剩下几天?
  是多少小时、多少分、多少秒?
  苏彦陡然惊惧起来——这种像利爪一样猛地撕裂心脏的惊惧,莫非就是他坐在窗台上向后仰身时,阿勒坦的心情么?
  “乌尼格,你赢了。”
  是啊,他赢得如此轻易,凭的是什么,不就是对方的一片真心?
  “我也不想死,更不想利用你的一时心软活下来。乌尼格,也许你永远都不会明白我对你怀着什么样的感情,即使有一天明白了,也不会回我以同等。”
  他想,他大概有些明白了……
  “但在阿勒坦心里,你是天赐的神迹,是他此生唯一的可敦。”
  他可以拒绝婚礼,拒绝可敦的身份,却不能无视、践踏这份用生命与尊严去供养的感情。
  “阿勒坦,阿勒坦!”苏彦喃喃地唤道。
  身后的荆红追听得真切,指间即将射出的箭矢也凝滞了,“大人……也认出对面打前锋的将领是阿勒坦了。”他嘴上为苏彦情不自禁的呼唤找了个说辞,心底却掠过一丝惶然不安,“擒贼先擒王,只要击杀他,北漠大军自会溃退。”
  苏彦一把握住了荆红追的手臂,脱口道:“你别射他!”
  “……这是大人的命令,还是恳求?”
  “是什么都好,阿勒坦绝不能死!”
  阿勒坦绝不能死。荆红追记得这是苏大人第三次说出这句话。
  第一次是在陕西,黑朵大巫利用了严城雪对北漠人的仇视,以严氏毒针刺杀阿勒坦嫁祸大铭,意图挑起两国纷争。阿勒坦中毒昏迷,被侍卫队送去乌兰山圣地医治,却于中途遭黑朵截杀,不知下落。瓦剌盛传阿勒坦已死于铭国官员手中,虎阔力勃然大怒,宣布向铭国复仇。那时候,苏大人就说过:阿勒坦绝不能死!
  第二次是在山西,苏大人来给靖北军当监军,却对豫王“取阿勒坦首级”的说法并不赞同。苏大人对他说,两国之间除了战争以外,还有其他的路子可走,不是纳贡和谈,而是外交术。靠强大国力的互相震慑,坐在一张桌子上分吃利益蛋糕,各取所长地合作,同时联手制裁觊觎利益的第三方。阿勒坦不能死,因为苏大人认为此人是北漠首领中最能沟通的那一个。
  眼下,双方兵戎相见,俨然已是你死我亡的仇敌,苏大人又以什么理由说出这句话?
  是因为……在失忆的这段时间,苏大人与阿勒坦朝夕相处,生出了不该有的情愫?荆红追指尖真气微泄,瞬间将尚未射出的箭矢震为齑粉。
  “大人!”他沉痛地说道,“你不记得自己的身份,他阿勒坦难道就查不出来?明知你是大铭内阁重臣,天子之师,却要强娶你为可敦,这不是利用你来打击我国君臣民心,又是什么!他有没有考虑过,万一此事传遍中原,且不说老皇帝与小皇帝怎么看待大人,就连大铭百姓也会视大人为叛国逆贼,届时千夫所指、万众唾骂,以大人如此要颜面、重名声的性子,恢复记忆后又如何自处?!”
  苏彦愣住了。按理说,这是原主苏清河的身份与立场,就算被唾骂也与他苏彦无关,他无需有任何心理负担,但是……为何只要一想到那副情景,就会浑身寒毛直竖,如坠冰窟?
  所以他打心眼儿里拒绝婚礼,拒绝可敦的身份,会不会也和潜意识有关?
  “阿勒坦不知道原……不知道我失忆前的身份,他并非利用我,只是执着地认为找到了命定伴侣。”不管这个武功卓绝的灰衣剑客信不信,苏彦都要替阿勒坦正名,“阿勒坦不能死,因为——我想促成两国结盟,平息导致两国百姓生灵涂炭的战争。
 

上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下一篇:诛心之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