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01)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然秦戮的地位以及威名,的这些侍卫非但不敢拦,甚至在看到秦戮从城门外远远骑马而来之时,还刻意多等了片刻。
  所以一行三人,到底是在城门关闭之前赶了回去。
  得到了望远镜,肉眼可见秦戮的心情很是愉悦。
  回到王府后,即使知道在府内这望远镜并不能发挥多大作用,秦戮依旧会忍不住把玩一二。
  第二日又恰巧轮到了秦戮休沐,不必上朝,同样不必去兵部和军中点卯。
  于是一大早,在同顾砚书晨练之后,秦戮便带上止戈一起出了城。
  这一次,秦戮直接去了城外至高的一座山峰,在峰顶上好好感受了一番望远镜的用处。
  一番感受之下,秦戮便知道,顾砚书那一句“三十里”所言非虚。
  就是眼力比他稍差一些的止戈,在用上望远镜之后,也能看清楚二十里开外的情况。
  然大多数情况之下,军中探查敌情之时远不需要看的过于清楚,只需要知道敌方大致有多少人便可。
  依照这样来看,在一马平川的地势之上,望远镜的作用甚至还能再增加十里。
  意识到这
  一点时,若不是顾砚书不在身旁,秦戮指不定能将顾砚书抱起来掂上几掂。
  对于望远镜,秦戮是更加爱不释手了。
  秦戮这两天的转变,当然也被厉王府中的下人看在了眼中。
  对于这件事,下人们自然没有少讨论,就连兴仁也不能免俗,直接同止戈议论起了这事:
  “止戈你发现了吗,自从王妃进府之后,王爷身上的变化是越来越大了。”
  “嗯。”止戈微微点头,没有否认。
  甚至比起兴仁来,止戈对于这一点的感受反而更加明显。
  毕竟自从秦戮与顾砚书大婚之后,兴仁的重心更多被转移到了王府内,配合顾砚书一同管理。
  反而是止戈,这些天一直跟着秦戮,当然能够明显地感觉到自家王爷身上的变化。
  “也不怪王爷如此,毕竟王妃这样的人,换谁都不会讨厌。”
  兴仁一直配合顾砚书打理王府,与顾砚书接触的时间不少,自然更加能够体会到顾砚书的人格魅力。
  一直跟在厉王身边,兴仁骨子里其实也是有些不驯的,一开始听从顾砚书的吩咐,不过是碍于秦戮的命令。
  但随着与顾砚书相处的时间越长,兴仁的心态便开始慢慢有了转变。
  顾砚书与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压迫感的秦戮不同,他的身上似乎有一种特殊的魔力,让人忍不住信服。
  再加上发现顾砚书的手腕非常人所能比拟,不动神色便能让大皇子损失惨重,被打掉了牙还只能活血吞之后,兴仁对顾砚书简直是心服口服。
  现在顾砚书在兴仁心中的地位,可以说是已经达到了和秦戮平起平坐,甚至还要比秦戮略高一些的地步。
  “的确如此。”对于兴仁这番言论,止戈同样没有反驳,微微点了点头。
  这一下点头,则像是揭开了兴仁的封印,只听兴仁一顿输出,便开始狂吹着顾砚书的彩虹屁:
  “你也这样觉得对吧?你看王妃家世不错长得还好看,聪明不说还对王爷一心一意,更别说王妃脑子里那些稀奇古怪的点子……难怪王爷会心动。”
  说到这里,兴仁顿了顿,又像是想到了什么,转头看着止戈:
  “这又是复式记账法又是玻璃,还
  有那肥皂香皂和银镜,你说王妃脑子是怎么长的?居然能有这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
  “不知道。”止戈默然,他怎么会知道这个?
  好在兴仁也不是真的想知道答案,继续吹着自己的彩虹屁:
  “不过我最佩服的还是王妃前两日做的那个望远镜,你看王爷多喜欢?这些天就没见离手,我估计这应该会是王爷今年收到的最合心意的礼物了!”
  然而从刚刚开始便一直顺着兴仁话说的止戈,这个时候却喂喂摇了摇头:
  “不一定。”
  “你也……”兴仁开始还没察觉到不对,正准备继续吹,刚开口,便察觉到了不对,“为什么不一定?”
  止戈张了张嘴,正想说什么。
  但又想到了顾砚书耳提面命让他保密的话,最后只摇了摇头:
  “没什么。”
  兴仁虽然知道止戈没有说实话,想要刨根问到底。
  但与其共事多年,兴仁比任何人都了解止戈的嘴到底有多严,最后只能无奈放弃,转而继续吹着关于顾砚书的彩虹屁。
  从兴仁层出不穷的用词以及不带重复的夸赞,便能够看出他对顾砚书到底有多推崇。
  与此同时,顾砚书也在同秦戮夜谈:
  “明日王爷下朝之后,别忘记将这两日的东西给御书房和后宫送上一份。”
  “嗯,本王知道了。”
  秦戮想也不想便点了点头。
  顾砚书这个时候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加上了一句:
  “还有便是望远镜,王爷先将你手中那个送给父皇吧。”
  “嗯?”这下秦戮是真的有些意外了,毕竟送到他手中的东西,顾砚书鲜少有让他再送出去的。
  “做镜片的那两个工匠昨日有些事,没能做出新的,待到明日做了新的出来,便给王爷送来。”
  对于这一点,其实是顾砚书的计算出了一点点纰漏。
  厉王府中得用的人的确不少,但也架不住顾砚书让他们做的事多,这一来二去,工匠就有些不够用了。
  昨日顾砚书一个没注意,便将做镜片的工匠给抽调了出来,造成了今日望远镜“断供”的情况。
  左右秦戮手中的是第一个,工艺上稍稍显得有些粗糙。
  等到他回府的时候,新的也能送过来了,有
  了前面的经验,新的望远镜少不得能做的更加精致细巧一些。
  于是顾砚书便干脆提出了让秦戮将手中这个送给皇上的建议。
  “可王妃不是说,那是王妃送予本王的礼物么?”
  顾砚书送给秦戮的东西不少,秦戮也并不在意将手中的这个望远镜先送给皇帝。
  左右他回府的时候,便能拿到新的了。
  但在见到顾砚书脸上略微有些心虚的神情时,秦戮却忍不住想要出声逗弄一番。
  结果让秦戮没有想到的是,这随口一逗弄,倒是得到了一个让他意外的答案:
  “这望远镜又不算稀奇,哪里算得上我送给王爷正儿八经的礼物?”
  “听王妃的意思,王妃是还有更稀奇的东西送给本王了?”
  这下秦戮是真的被勾起了好奇心,望远镜都不算稀奇,那什么东西才算?
  “自然是有了,王爷莫不是忘了?我还欠王爷一件定情信物呢!”
  “不是说不用送了么?”秦戮先是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又被提起了兴趣,“那王妃准备送本王什么?”
  从上次顾砚书的为难秦戮便能想到,既然能够被顾砚书当做定情信物,自然便不会是俗物。
  谁知道面对秦戮一向知无不言的顾砚书这次却卖了一个关子:
  “待到王爷明日下朝之后,便能知道了。”
  “一定要等到下朝之后?”秦戮眉头微挑,没忍住追问。
  “自然是要等到下朝之后!”
  顾砚书想也不想直接点了点头,开玩笑,东西现在还没准备好呢,他还得趁着秦戮明日上朝的时间去准备,可不得等到下朝之后吗?
  但又因为秦戮难得的追问,还没从他嘴里得到答案,顾砚书又觉得有些不忍,最终没忍住加了一句:
  “王爷放心,肯定是你没有见过并且特别喜欢的东西!”
  “是么?”
  要说刚刚秦戮只是随口询问,那么现在则是已经被完全勾起了好奇心,是真的想要知道顾砚书想送给他的礼物是什么了。
  毕竟前日将望远镜交给他的时候,顾砚书都没有如此表现过。
  只可惜,这一次,顾砚书是决定将关子一卖到底,死守着没有告诉秦戮答案,只点了点头,语气笃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