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92)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这件事稍后报社也会发出公告,为了不多耽误大家的时间,诸位想要知道更多的信息,可以前往报社咨询详情。”
  “小二,给诸位客人送酒!”
  也不知道是觉得石掌柜言之有理,还是看在那一壶半日闲的面子上,酒楼中的人听着那叫一个连连点头:
  刚刚那范公子也说了,这报社每日的亏损不少,用广告填补亏损实属无奈之举。
  现在厉王妃居然还愿意为了不想看广告的人出一个去掉广告的版本,已经十分贴心了!
  虽然售价贵了一些,但也合情合理!
  顿时,便有人开始赞扬着厉王府做事厚道,甚至还人提高了音量,意有所指地说了一句:
  “刚刚那位说日报不该印刷广告的公子,现下应当是极为满意了!”
  听得在二楼包间中的宁才良是面色铁青,有火却发不出:
  极为满意?
  他满意个屁!
  明日这没有广告的版本若是真印刷出来了,他到底买哪个版本?
  买有广告的吧,这些天他就没有少宣扬报社不该刊登广告的言论!
  买没有广告的吧,往常五文钱就能买到的报纸现在需要五百文了,就算是家底丰厚也经不起如此花销,更别说他的零花钱还有定数
  这下好了,直接被搞得进退两难!想到这里,宁才良的脸色又难看了几分。
  而造成了这个现状的顾砚书,则是微微笑了笑,抬手给坐在自己对面的秦戮倒上了一杯半日闲:
  “王爷,喝酒。”


第122章
  顾砚书向来是个说到做到的,这边才让石掌柜宣布了以后日报会印刷两个版本的决定,还没离开酒楼,那边就直接派人去报社将这件事告诉了温清霄,让他写一张公告出来。
  恰逢此时温清霄人就在报社,听到顾砚书派来的人说完前因后果之后,也没耽误,直接亲自写了一张告示,让人贴了出去。
  自京都日报创办以来,报社的一举一动便广受百姓们的关注,更别提报社最近才开展了售卖广告位的业务,关注着报社的人更是多了不少。
  这边告示才刚刚张贴出去,后脚便直接在京都传了个遍。
  随着这则公告一起传遍京都的,还有宁才良与范知远的那一场争执。
  关于报纸印刷广告的问题,的确是有部分学子并不是很适应。
  但报纸上面板块分工明确,区域与广告区域界限明显,广告的出现并不会影响正常,而且部分广告也极为有新意,让人看着也觉得很有意思。
  所以在最初的别扭之后,大家也就接受了这一点。
  所以不少人在看到这则公告之后,先是觉得有些懵,随后便是感觉完全不能理解:
  若是真的不喜欢日报上有广告,不买也就罢了,一边买还要一边骂又是个什么操作?
  后来又知道了宁才良与范知远争执的全部内容之后,又是一阵无言。
  如同范知远所说的那般,自从日报出现之后,不少寒门学子都将自己写草稿或是练字的纸换成了报纸。
  虽然不如全新的宣纸那般方便,但也能节省下不少钱财了。
  这些寒门学子因为这一点,就不知道有多感激报社了,对于报社刊登广告一事,这些人自然也是第一时间站了出来,表示了支持。
  除此之外,还对宁才良好一顿抨击。
  说宁才良自己家中富有,就不给他们寒门学子留活路。
  好在厉王府体恤,保留了刊登广告的版本,否则日后所有日报都卖五百文一份,他们就算是再省吃俭用,勒紧裤腰带也买不上。
  这样的言论瞬间便得到了广大寒门学子,甚至相当一部分家境尚且不错的学子的支持。
  至此,若是谁再说报纸不该刊登广告一事,就会立刻得到这些人的反驳,并且对其附赠上一句:
  “若是不想看广告,不是还有没有印刷广告的版本吗?兄台何不直接去买?”
  没几个来回下来,就再也没有人敢对报社印刷广告之事表示反对了。
  对于这个结果,广大学子是满意了,但有一个人却极为不满意,那就是我们的大皇子秦晟。
  宁才良会不停地去散播那一番“报纸不应该印刷广告来污染学子的净土”的言论,便是受了大皇子的授意。
  毕竟报社在刊登广告之前亏损有多严重,旁人不知,大皇子手底下的幕僚却将其算的一清二楚。
  而且大皇子还知道,这报社虽然是父皇的产业,但实际上从创办到现在,父皇总共也就只给了厉王府十万两白银。
  而这些日子以来,报社的亏损已经远远不止这个数了,而多亏损的部分,自然是由厉王府给补足了。
  若是可以,大皇子自然是希望厉王府可以一直这样亏损下去。
  谁知道最后计划落空不说,甚至还让厉王府的名声更上一层楼了?
  除此之外,大皇子还从这件事当中,发现了一件让他无比愤怒的事。
  那便是在他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他居然已经逐渐失去了掌握京中百姓口舌的权利。
  以前不管再大的事,只要大皇子想,便能让它在一夜之间传遍京都。
  然而这次他不过是想要给那《京都日报》添点堵而已,居然已经困难到了这个地步。
  对于这一点,大皇子手底下的幕僚自然也有所察觉。
  但他们很快便颇为无奈地发现,他们竟然完全没有改变现状的办法。
  京中现在最为流行的话本,在归园居,那是厉王府的产业。
  影响范围最大,影响力最深的,是《京都日报》,这虽然是皇上的产业,但却是在厉王府的掌控范围内。
  话本这方面,大皇子府在《一代名相》横空出世之时,便想过了办法,最终没有成功。
  所以想要拿回京中的话语权,就只有一条路可以走,那便是将《京都日报》抢到手。
  然而皇上现在显然对报社的一切都十分满意,轻易绝不会换人。
  退一万步说,即便皇上将报社交给了大皇子府,现在报社中也全都是厉王府的人。
  特别是报社的总负责人,温清霄,与厉王妃的关系极为亲厚,大皇子想要彻底掌控报社,谈何容易?
  最后,众人只能一致决定,暂且先避其锋芒,放弃在京中的话语权,以后再从长计议。
  对于这一点,大皇子一开始是不同意的,但在最后,也只能接受了这个现实。
  放弃自己手中最为得意的一部分权利,大皇子定然是要在其他地方找补回来的。
  第一个,便是长乐赌坊。
  从赌坊关门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将近小半年的时间,远远超过了大皇子府当初的预计。
  只不过大皇子中途因为绍城雪灾的事离京,一时间没能想起这一茬。
  现在大皇子回来了,自然是要找机会将赵二狗召回京城,将这长乐赌坊重新建设起来的。
  要知道现在大皇子府虽说还没有到山穷水尽,没米下锅的地步,但其实也差不离了。
  更别说在这次绍城赈灾的过程中,大皇子几乎没有得到一点银钱上的便宜。
  你问为什么?
  大皇子表示他也想啊!
  但是现在的户部早就已经不是以前的户部了,自从温清衍进入户部任职之后,大皇子府想要让户部做点什么事,都变得束手束脚了不少。
  在这种情况下打赈灾钱的主意,大皇子表示,他的胆子还没有这么大!
  说到温清衍,大皇子的脸色顿时便难看了不少,脸色不善地看着屋内的幕僚:
  “本殿不管你们用做什么办法,半个月之内,必须把那个姓温的,给我从户部弄走!”
  “属下遵命!”
  幕僚们的脸色顿时便难看了不少。
  温家人,那可是出了名的难缠,更别说着温清衍是温家除了温六外,最出众的小辈。
  想要将他从户部挤走,谈何容易?
  但是幕僚们也知道,自从温清衍进入户部之后,大皇子想要做点什么事,简直就是举步维艰,所以这件事,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然而这边大皇子的人才刚刚开始布局,正准备给温清衍下套,厉王府那边便做了一件事,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