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1)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思及此,顾砚书便放下了心中的怀疑,但也没忘记吩咐一句:
  “既然你也发现姨娘不会有事,以后像这种事,就不需要在向我汇报了。”
  虽然不知道顾砚书为什么这样说,但白术还是连忙应答了下来:
  “是,奴才知道了。”
  应完之后,白术又想到了刚刚出去的时候,侯府的下人们说到的另外一件事:
  “对了少爷,还有一件事!奴才刚刚还听说,大少爷好像快要回府了!”


第8章
  “大少爷……大哥?”顾砚书稍稍愣神之后,才反应过来白术所说的大少爷是谁。
  见自己在提到大少爷后,自家少爷不再同以前一样,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一般跳脚,白术才敢将自己刚刚听到的话说出来:
  “是的,听闻前些日子大少爷就传了信回来,说是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算算日子,不出意外的话今日就应该到了。”
  “我知道了。”顾砚书微微点了点头,同时在心中回忆着关于侯府大少爷的信息。
  白术口中的大少爷,名为顾砚礼,是承恩侯爵府的嫡长子,同时也是顾小公子同父同母的胞兄,比顾小公子年长三岁。
  只不过这个一母同胞的兄长与顾小公子的关系并不亲厚。
  在顾小公子幼年的记忆中,鲜少有顾砚礼的存在。
  等到顾小公子逐渐大了,与顾砚礼见面的情况才逐渐变得频繁起来。
  但是不知道是因为觉得顾小公子是害死顾夫人的元凶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每次顾砚礼在面对顾小公子的时候,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模样。
  从小便在常姨娘那里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顾小公子哪里受得住这个?
  所以在于顾砚礼接触几次之后,顾小公子也就不再怎么愿意去和这个兄长一起玩了。
  再加上常姨娘也不愿意看到顾小公子与顾砚礼兄友弟恭的情况,没少给顾小公子说一些关于顾砚礼的一些乱七八糟的信息。
  渐渐地,顾小公子也就逐渐与顾砚礼变得疏远了起来。
  说顾小公子与顾砚礼之间并不亲厚,都已经是极为客气的说法了。
  因为到了近两年,顾小公子和顾砚礼不见面还好,一旦见面便是针尖对麦芒。
  顾砚礼瞧不惯顾小公成天溜猫逗狗无所事事,见到顾小公子的时候,难免便会训斥两句。
  而顾小公子本就不喜欢这个兄长,再一见兄长这个态度,心中便更是不悦了。
  就这样,兄弟俩常常没说上两句话,便会直接吵起来。
  在顾小公子的心中,这承恩侯爵府中谁最让人讨厌,顾砚礼要是排第二,恐怕就没人能排第一。
  因为不喜这个兄长的缘故,顾小公子平日里对顾砚礼可以说是漠不关心,自然也就不回去关注顾砚礼是否离府这样的消息。
  顾砚书在养病的这些天,也没见到这个记忆中的胞兄前来探望,原本是以为这兄弟俩的关系已经恶劣到了这种地步,谁曾想是因为前些日子顾砚礼根本就不在府中?
  “大少爷。”
  “见过大少爷。”
  ……
  就在顾砚书在心中回忆着关于顾砚礼的种种信息的时候,门外便隐隐传来了下人们问安的声音。
  随后,便有一身着玄衣面色铁青的男子便从门外疾步走了进来,这不是白术刚刚提到的侯府大少爷顾砚礼,又是谁?
  意识到来人是谁后,顾砚书便仔细地观察了一番这个在顾小公子的记忆中极为不讨喜的侯府大少爷。
  不得不说,顾砚礼与顾小公子不愧是一母同胞的兄弟,单单从长相上来看,两人便有六分相似。
  只不过顾小公子的长相更为精致柔和,如同顶尖的工匠精雕细琢的工艺品,而顾砚礼则稍显粗犷,眉宇间也比顾小公子更多一份英气。
  总结来说,便是放在外人的眼中,顾小公子这样的柔弱贵公子,顾砚礼这样的硬汉能够一拳打十个。
  “走!”
  就在顾砚书还在观察着顾砚礼的时候,就见顾砚礼一个跨步上前,拉着顾砚书的手腕,便将顾砚书向外拉着。
  顾砚书随着顾砚礼的力道,向外走了好几步后才反应过来,连忙微微用力,稳住身形,停下了脚步后,才来得及开口:
  “去哪儿?”
  感受到顾砚书的抗拒,顾砚礼怕生拉硬扯地伤着顾砚礼,只能跟着停下脚步:
  “随便去哪儿都行!我回来之前已经在城门处安排好了人手,一会儿我带你出府,然后你就直接离开,路上的花销你不用担心,我都已经打点好了,车上也放了一些金银细软,一会儿我再给你一些银票,足够你下半辈子衣食无忧,直接离开天齐国也行,最重要的是走了之后就不要再回来了……”
  听到这里,顾砚书就算是个傻子也明白了:
  顾砚礼这是想让他逃婚!
  逃婚,还是逃皇上亲自赐下圣旨的婚,这对于一个古人来说,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才能做出这样的决定?
  饶是顾砚书,也没想到这个从来没有给过顾小公子好脸色的兄长,居然能够为其做到这个份上。
  这哪里是不喜顾小公子?
  恐怕偌大一个承恩侯爵府,就没有人比顾砚礼更加在乎顾小公子了!
  自从末世之后,见惯了父子兄弟之间为了一点微小的利益而反目成仇的顾砚书在意识到这一点后,胸膛中涌上了一股不知怎么形容的情绪,直堵得他眼睛有些微微的发酸。
  但顾砚书很快压下了眼中的酸意,直接打断了顾砚礼接下来的话,轻声询问:
  “我要是就这么走了,你们怎么办?”
  “什么我们怎么办?”满脑子都想着让弟弟怎么逃婚的顾砚礼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顾砚书话语中的意思。
  “抗旨不遵,这可是诛九族的大罪,我要是就这么走了,你们怎么办?”顾砚书重复着自己刚刚的话。
  而在听到顾砚书这话之后,顾砚礼的脸上先是出现了一丝迟疑,但又很快变得坚定起来:
  “圣上仁厚,或许会因此责怪,但绝不对因为这件事诛杀承恩侯爵府九族,你就别多想了,顾好自己才是要紧的,先走了再说!”
  “万一呢?”顾砚书没有动,看着顾砚礼的神情中带上了一丝严肃。
  “就算真有万一,那也是侯爵府自找的……”
  一说起这事,顾砚礼的语气中便是抑制不住的滔天怒火,显然是对承恩侯爵府早就已经有所不满。
  即便如此,顾砚书也不能就这样一走了之:
  “父族四,母族三,妻族二……承恩侯爵府不无辜,穆府难道也不无辜吗?大哥就忍心?”
  穆府,便是顾砚书与顾砚礼的生母顾夫人的母家。
  果然,在听到“穆府”之后,顾砚礼脸上的表情逐渐有了变化,捏着顾砚书手腕的力道,也逐渐卸去。
  感受着手腕上力道的变化,顾砚书便知道,顾砚礼这是冷静下来了。
  果然,下一刻,顾砚礼就放开了顾砚书的手腕,显然是已经放弃了让顾砚书逃婚的想法。
  即使放弃了这个想法,从顾砚礼的表情也不难看出,他依旧有些心有不甘。
  不甘的同时,顾砚礼又觉得心中的怒火无处消减,忍了又忍,最终依旧没忍住,看着顾砚书,恨声道:
  “以前便让你离常欣雅那毒妇远一些,你偏不听!还当她是个什么好东西,一口一个姨娘叫的亲热!现在知道厉害了吗?”
  “知道了……”顾小公子做下的事,虽然与顾砚书没有关系,但他也只能忍下。
  而这个时候,顾砚书也终于明白,为什么顾小公子会如此不喜这个兄长了。
  这知道弟弟被赐了婚马上就要嫁给一个男人了,不仅不安慰,还要说教,说教也就算了,说话还这么不客气,这谁能顶得住?
  再一联想顾砚礼以前对顾砚书的那些说教,虽然也大多都是为了顾砚书好,但话也说得着实是有些难听,顾小公子这样被宠坏的小孩,又哪里能分辨出顾砚礼责骂之下的关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