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42)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一时间,温家众人对顾砚书的好感度又向上提升了好几个台阶。
  温家能够培养出温清霄那样的人物,足以见其家学底蕴。
  交谈过程中,顾砚书便发现,温家其他几位公子虽然名声不若温清霄响亮,但才学却丝毫不差。
  虽然不能像温清霄那般,只需要只言片语,便能明白彼此心中所想,但也能够说得上是交谈甚欢。
  顾砚书与温清殊等人交流时,顿时便放松了许多。
  而温清殊等人与顾砚书相谈甚欢的场景,落在其他人眼中,却成了另外一番模样:
  谁不知道翰林学士温大人家中家风森严,几位公子皆是人中龙凤?
  别看现在温家几位公子在朝堂中地位不显,但要知道,这几位公子最大的今年也不过堪堪而立。
  而立之年,便已经官拜四品,若是再给其几年时间,或许温家便能占据天齐朝堂的小半片江山。
  况且温家几位公子与厉王妃如此亲近,其中是否也有温大人的指示在?
  不过短短片刻功夫,别看殿中之人明面上依旧一副言笑晏晏的模样,心中的思绪却早就不知道拐了多少个弯。
  顾砚书与温家众人的互动,当然也被此时正在殿中的大皇子收入了眼底。
  听着耳旁若有似无
  的议论声,又感受着旁人时不时投注的略带一丝探究的目光。
  大皇子的脸色是越来越黑,看着殿中与温家众人交谈甚欢的顾砚书,眼神也也愈来愈阴沉:
  温家的潜力,长了眼睛的都能看出来。
  在此之前,大皇子便没有少想法设法前去拉拢,无一不以失败告终。
  原本大皇子还想着,这温家虽然不为他所用,但也不为厉王所用,不能拉拢倒也无妨。
  结果这才多久?
  这温家居然就不声不响地和厉王府搅在了一起?
  这个时候,殿外突然传来了太监的唱喏声:
  “皇上驾到,皇贵妃娘娘、贵妃娘娘驾到——”
  不得不说,皇上此时来的真是时候。
  殿中不少人都悄悄松了一口气。
  毕竟大皇子刚刚的模样,明眼人一看便知已经临近爆发的边沿。
  都说神仙打架,凡人遭殃。
  若是大皇子与厉王殿下真起了冲突,殿中的其他人少不得会跟着一起吃挂落。
  很快,众人便将脑海中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收了起来,俯身向刚刚到来的皇上以及几位娘娘行礼。
  殿中的大臣们个个都是粉饰太平的一把好手,皇上从殿外进来,倒是没有察觉到任何异样:
  “诸位爱卿平身,过年佳节,今日众爱卿不必拘谨,当朕不存在便可。”
  语气中蕴含着极为明显的笑意,可以听出,此时皇上的心情颇为不错。
  众人自然不可能真的如同皇上所言,当他不存在,但却也因为皇上这番话,轻松了不少。
  不多时,众人便在自己的位置上一一落座。
  按照惯例,这场宫宴的主人,也就是皇上,在自己的位置上,先是说了一番场面话。
  那文绉绉满口之乎者也的言语,顾砚书听得并不十分习惯。
  但也听懂了个大概。
  大致说了些是这逢年过节,大家都可以开心轻松一些。
  过去的一年中,天齐没有发生什么大事,即使偶有波澜,但是也在诸君的齐心协力之下得到了解决。
  大臣们这一年辛苦了,今日宫宴之后便是一年一度的年假,诸位大臣今日回去之后便可以好好休息一番。
  待到来年,再尽心尽力为天齐办事之类的场面话。
  大臣们闻言
  自然也连忙回答了一些什么都是他们应该做的,接下来一年自然也会竭尽全力辅佐帝王之类的话。
  双方便这样客套了莫约一盏茶的功夫,宫宴便进入了整体。
  古时的宴会,助兴的节目大约也就是歌舞一类的。
  随着皇帝宣布宫宴开始,便有乐坊的乐人与舞姬缓缓入内。
  顾砚书虽然在后世也参加过不少宴会,顾家也同样举办过不少宴会。
  但像是宫宴这样的,顾砚书也是第一次参加,像是宫中所培养出来的歌舞团,顾砚书同样没有见过。
  第一次“见世面”,顾砚书难免有些好奇。
  抬眼欣赏了片刻,发现这些乐人与舞姬不愧是宫中所培养出来的。
  一个个面容姣好不说,音乐造诣与舞蹈功底就是顾砚书这样的外行来看,也是不俗。
  特别是此时正在殿中翩翩起舞的那几位舞姬,身材纤细别致,腰肢不盈一握,举手投足之时,带着手中水袖翩翩而起,倒是仙气十足。
  在看到领舞之人将手中水袖抛出之后便是一个高难度动作,最后扭出了一个让顾砚书觉得颇为不可思议的造型时,不由惊讶其腰肢纤软,韧性十足。
  同时在心中暗暗感慨:
  有些时候有些事吧,还真不能怪人纣王!
  顾砚书自认为自己已经弯成了了个蚊香盘,现在看到这番舞姿时,也忍不住欣赏。
  就在顾砚书欣赏着殿中舞姬的舞蹈之时,丝毫没有发现,坐在自己身旁的人,脸色是越来越阴沉。
  眼见着顾砚书一双眼珠子都快贴到舞姬身上之时,秦戮终于忍不住了,幽幽开口:
  “王妃,舞姬好看吗?”
  “还挺好看的。”
  顾砚书想也不想便给了答案。
  从顾砚书的角度来看,这些舞姬的舞姿的确十分优美。
  若是放在后世,甚至也能媲美众人眼中的那些大舞蹈家。
  在顾砚书看来,这些舞姬就是与后世那些被称为世界最顶级的舞者相比,也并不逊色。
  心中的答案脱口而出之后,顾砚书终于察觉到了不对。
  收回目光向问话的人看去,果然看到了秦戮那一张阴沉又漆黑的脸。
  见顾砚书终于舍得将目光收回来,又想到刚刚得到的回答,秦戮怒极反笑:
  “挺好看的?”
  秦戮可没有忘记,当初他与顾砚书初见时,顾砚书的反应。
  甚至后来顾砚书也坦言承认,大婚那日,之所以坚持要与他做真正的夫妻,也是因为看上了他的这张脸。
  原本秦戮还不觉得有什么。
  甚至觉得好歹顾砚书喜欢的东西,他拥有并且不缺。
  但今日见到顾砚书这番反应后,秦戮才终于意识到了有什么地方不对:
  顾砚书当初能够因为他的这张脸而看上他,日后会不会因为别人长了一张更好看的脸而看上旁人?
  想到这里,秦戮原本就难看的脸色,变得更加难看了起来。
  顾砚书怎么会看不出来秦戮这是炸毛了?
  连忙伸手给自家小鹿顺毛:
  “不及王爷半分好看。”
  谁知道以前十分好用的顺毛大发并不好用,只见小鹿蹄子一撅,眼睛一斜:
  “是么?”
  简简单单两个字,说的可谓是阴阳怪气至极,其中的酸味,顾砚书就算是隔着八百条街也能闻到,更别说现在他就坐在秦戮的身边了。
  顾砚书是谁?
  若是没点本事,又怎么可能从顾家一群人杰之中突出重围,获取顾家的掌家之权?又如何在末世的豺狼虎豹之中杀出一条血路,为自己争取一席之地?
  不过是略微回忆思索片刻,再仔细捉摸了一下此事秦戮的神情以及他刚刚的问题,办直接找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
  当即微微笑了笑,向秦戮的身边凑了凑,低声回答:
  “当然是了,王爷在我心中是最好看的,与王爷第一次见面时,王爷不就知道了么?”
  原本浑身上下都炸成了一个大毛球的小鹿,似乎有被安慰到,变成了一个小毛球:
  “王妃刚刚不是还看的挺专注的?很喜欢吧?”
  顾砚书知道这事儿不说清楚恐怕是过不去了,连忙解释:
  “我那只是欣赏,就如同王爷看到琉璃盏时,会觉得好看,想要欣赏一番是一样的,根本说不上喜欢。若是王爷不喜欢,我以后不再看了。”
  不得不说,顾砚书的这番类比用的倒是挺到位。
  至少秦戮的确明白了顾砚书刚刚看舞姬时的心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