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72)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李明鹏与李二狗相熟,大多还是因为两人的父辈关系不错。
  甚至在李二狗的父亲身亡之前,还曾经将李二狗母子托付给李明鹏的父亲。
  只是在李明鹏参军之前,家中条件也极为艰苦,几乎不能给李二狗家任何帮助。
  说是李明鹏家照顾李二狗家,还不如说是两家人相互扶持,相互照顾。
  后来李明鹏生父去世,家中只剩下了李明鹏一人,李明鹏独自前去参军,两家人的关系才渐渐淡了些许。
  但是发小情这个东西,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抹去的。
  等到李明鹏从军中回来之后,两家人的关系虽然比不上以前,但与李家村其他人相比,还是稍显亲近一些的。
  更别说李二狗生活如此艰难,李明鹏现在情况有所好转,即便说不上大富大贵,但大小也是一个官,手底下管着十几号人,比李二狗还是要好上一些,故而也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上几把。
  就像是这次,若是旁人负责堤坝修筑事宜,就李二狗当初的身体状况,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被收用。
  但李明鹏负责此事,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给其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后门。
  提及此事,李明鹏怕顾砚书误会,声音有些微微的紧张:
  “修建堤坝虽然是体力活,但是在前期也有许多琐碎的事,虽然不难但也恼人,李二狗便是负责这些事儿的。”
  李二狗的身体虽然虚弱,但大小也是个男人,又是在地里做过活儿的,体力活做不了,但这些琐事,却能够负责。
  李明鹏招李二狗进来,虽然是给开了后门,但也远不到让人无法忍受的地步。
  顾砚书也不是什么铁面无情之人,也不会因为此时责备李明鹏。
  只微微抬了抬手,表示此事并不打紧,手指微微点了点桌面,像是想到了什么,向李明鹏确认着:
  “他在前期,只负责堤坝上的琐事?”
  “是,”李明鹏微微点头,语气笃定,“他当时的身体,其他的也做不了,否则后来也不会……”
  说到这里,李明鹏便没有向下说了,但其中的意思却很明显。
  否则后来也不会因为偷懒,被兴仁给抓个正着。
  顾砚书微微点头,表示自己了解了,而后又问:
  “那他当时负责的那片区域,李大人还记得吗?”
  “记得,东二区。”李明鹏几乎没有思索,便直接给出了答案。
  “李大人确定?”顾砚书语气微微向下沉了沉。
  “确定。”
  李明鹏以为顾砚书是不信,直接说出了理由:
  “属下在面对李二狗时,的确有些私心,东二区是离李二狗家最近的区域。”
  李二狗家庭环境特殊,家中除了一个年迈的母亲,便只有一个女儿,将他安排在东二区,也是为了防止其家中出了什么事,能够尽快赶回去。
  李二狗并没有看到的,是他在说出“东二区”三个字时,顾砚书眼中划过的一丝暗芒:
  东二区,不正是秦戮第一次巡查时,不合格的那一片区域吗?


第162章
  依旧是那一句话,顾砚书不相信任何巧合。
  怎么就偏偏那么凑巧,当初阳临县被指出不合格的地方是李二狗所在的东二区。
  又怎么就偏偏那么凑巧,秦戮第二次去阳临县的时候,是经由李二狗之手,被感染上了天花?
  事情过于凑巧,便是刻意。
  几乎在李明鹏说出“东二区”的那一刻,顾砚书心中便已经给秦戮感染上天花这件事下了定论:
  不是意外,而是认为。
  抬眼间恰好便看到了止戈面色沉静,眼带沉思的模样,很显然,两个人想到了一块儿去了。
  “殿下?”
  见顾砚书一直不说话,面色也不好看,李明鹏没忍住低声呼唤了一句。
  “没什么。”
  即便刚刚顾砚书口中说过李明鹏与秦戮一起上过战场,是异姓兄弟之类的话,但对其并非知根知底,这些怀疑,顾砚书自然不可能诉说出口。
  又询问了李明鹏其他细节后,顾砚书微微点了点头:
  “情况本殿都了解了,李大人现如今身体虚弱,正是需要好好调养的时候,本殿也就不再耽误李大人过多的时间了。”
  说话间,顾砚书又吩咐止戈,去叫下面的人给李明鹏包上一些补品带回去。
  李明鹏本不欲接下,忙说作为下属,配合顾砚书的询问,本就是分内之事,当不得顾砚书送这么大的礼。
  但最后还是没能抵过顾砚书的坚持,只能无奈接了下来。
  这次得知秦戮感染上了天花,顾砚书便带了不少上好的药材补品来,更别说皇帝也从皇宫中拨出了不少,都是贡品级别的。
  现如今给李明鹏的补品,品质自然也不会差。
  李明鹏显然也知道这一点,在接过补品后,便向顾砚书道了谢:
  “多谢王妃体恤。”
  “李大人无需多礼。”
  顾砚书微微笑了笑,而后便示意李明鹏可以离开了。
  李明鹏并不是什么不会看人眼色之人,一看顾砚书的这番表现,便知道他恐怕不适合继续留在这里了。
  当即便向顾砚书拱了拱手,转身告辞。
  只是让李明鹏没有想到的是,他才刚向前走出两步,便听到身后传来了顾砚书的询问声:
  “李大人刚刚说,李二狗身体不好,即便打了几分薄工,也只能勉强糊口,想来在生前生活并不如意?”
  这个问题李明鹏刚刚已经说得十分清楚明确了,虽然不知道顾砚书为何还要单独将其拿出来询问一遍,李明鹏依旧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是的。”
  “本殿知道了,李大人慢走。”
  顾砚书语气中多了一丝了然,没有再询问李明鹏其他的问题。
  待到李明鹏离开之后,一直站在一旁的止戈,终于忍不住了:
  “这个李二狗,定然有问题!”
  若是一开始顾砚书的怀疑可以用多疑来解释,现在在听过李明鹏的这番话之后,这样的解释却怎么也说不通了。
  旁的不说,天齐谁不知道秦戮用兵如神?
  曾经一度,天齐境内最有才能的将领,都被聚集到了秦戮的麾下。
  能够在秦戮手底下做事,甚至还能够让人留有印象的,绝不是什么有勇无谋之辈。
  即便看起来最为没有头脑的梅大将军,也是粗中有细之人。
  这些人,做事之时无一例外都会十分谨慎。
  在知道阳临县的负责人是曾经的战友后,止戈便已经察觉到了蹊跷:
  既然阳临县的负责人是曾经在秦戮麾下小有名气的李明鹏,第一次修筑堤坝之时又怎么可能会出现不合格的情况?
  而且还是其他地方都没有出问题,只有李明鹏负责的区域被指出了不合格?
  现在听过了李明鹏的这番话,止戈心中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就现在这样的情况,在明知道李二狗是给阳临县带来灾难的罪魁祸首之后,李明鹏在提及李二狗之时,语气中都带着一两分亲近,可见在出事之前,两人关系有多亲厚。
  被亲近之人蒙蔽双眼,检查时有所疏漏,也是在所难免的。
  但心中确信李二狗有问题是一回事,拿不出来证据却又是另外一回事。
  李二狗之事与当初柳如溪对付丁一白不同。
  柳如溪不是官府衙门,给丁一白找麻烦,传出一些影影绰绰捕风捉影的传闻,自然不需要证据。
  但现在厉王府要做的,是给李二狗定罪,甚至是揪出这件事背后的推手。
  若是不能拿出铁证,又如何服众?
  但是现在的情况,几乎线索全断,他们又要如何去寻找铁证?
  想到这里,止戈便忍不住有些气闷。
  然而就在这时,止戈听到了自家王妃沉静的声音:
  “这个李明鹏没有说实话,从他入手去查。”
  “什么?”
  止戈愣了愣,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王妃竟然会说李明鹏有问题。
  止戈可以肯定,刚刚是王妃与李明鹏的第一次见面,在此之前,王妃甚至连李明鹏的名字都没有听说过,自然不可能针对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