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8)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在猛点完头后,顾砚书便察觉到了不对,抬眼,果然看到了秦戮眼中还未消散的笑意。
  按理来说,被人这样戏耍了一番,顾砚书应当是生气,但是此时,顾砚书心中气愤的小火苗甚至还没来得及升起,便已经“噗嗤”一下熄灭了。
  这秦戮在面无表情的时候,便已经完美地戳在了顾砚书的所有审美点上,更别提此时秦戮眼带笑意的模样了。
  原本顾砚书上辈子在听到那些小姑娘说什么“要是我男朋友能长成这样,我要是和他吵架都能反手扇自己一巴掌”是夸张的说法。
  但是现在,看着笑起来仿佛眼带星辰的秦戮,顾砚书才发现,事实的确如此。
  拥有这样一张完美的脸的人能有什么坏心思呢?他不过是一时兴起想要和自己开开玩笑罢了——
  “倒是没有想到,王爷居然也会开玩笑。”
  “怎么?”即使是被发现了,秦戮脸上的神情依旧没有太大的变化。
  “我的意思是,王爷其实也可以多笑一笑,”顾砚书抬手,重新倒了两杯茶,将其中一杯放到了秦戮的面前,“王爷笑起来的时候不仅好看,也与自己的年龄符合些,毕竟王爷还年轻。”
  秦戮伸出去接茶杯的手顿了顿。
  毕竟王爷还年轻。
  秦戮甚至已经不记得已经有多久,没有人向他说过类似的话了。
  在皇家,向来便是容不下孩子的。
  在秦戮六岁的时候,便已经有人告诉他,他已经不是一个孩子了,应该懂事了。
  在秦戮十二岁的时候,便已经有人告诉他,他已经长大了,应该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即将面临的是什么了。
  在秦戮十五岁的时候,更是容不得他还像一个孩子,因为他的一举一动,任何一个想法,一个决定,都关乎着成千上万的将士的性命。
  年龄小,这种形容早在秦戮六岁的时候,便已经不会再出现在他身上了。
  现在秦戮二十岁,刚及弱冠,便已经是成名已久的战神,没有人再将秦戮当成孩子,也不会再有人觉得他年轻。
  但是现在,秦戮却从顾砚书的口中,听到了一句“毕竟王爷还年轻”。
  秦戮突然惊觉,自己这个王妃,似乎总是能戳中他心中最为隐秘柔软的位置。
  迎亲那日那一句“失望吗?”是,今日这一句“毕竟王爷还年轻”也是。
  就在秦戮心底刚刚泛起了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时,马车外突然传来了止戈通传的声音——
  “王爷,王妃,到了。”
  这个时候,秦戮才发现,马车已经在不知道什么时候便已经停了下来,而车外,便是巍峨壮观的皇宫大门。
  当即,秦戮直接压下了心底那一丝他还没来得及察觉的心思,起身掀开了马车的门帘:
  “下车吧。”


第20章
  让顾砚书下车的同时,秦戮也没有忘记伸出手托扶顾砚书一把。
  对于秦戮这样贴心的举动,顾砚书自然不会拒绝,手一伸,便借着秦戮手中的力道从马车上跳下去。
  “嘶——”
  现在顾砚书的身体状况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就更别说像这跳下马车如此剧烈的动作了。
  刚落地,身上牵扯出来的痛觉便让顾砚书不由自主地倒吸了一口凉气。
  看着顾砚书脸上瞬间扭曲的表情,秦戮低声询问:
  “身上很不舒服?”
  若不是顾砚书提供的那一本小画册,秦戮对于这方面的事可谓是一窍不通。
  毕竟秦戮在应该知事的年龄便上了战场,在战场上,任何一个分心的举动便能够要了人命,自然也就不会再去想这些风花雪月的事。
  虽然军中的汉子在闲暇时刻也会说一些带有颜色的笑话,但秦戮到底与他们身份不同,谁也不敢将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拿到秦戮的面前说。
  所以对于此时顾砚书的身体状况,秦戮只能从顾砚书的表现进行一些猜测。
  由于顾砚书坚持要来请安的缘故,秦戮只以为顾砚书身上的确有些不适,但也没有到无法忍受的地步。
  只不过现在看到顾砚书的表现,秦戮才发现,顾砚书此时的情况,似乎比他想象中的更加糟糕一些。
  顾砚书生怕秦戮下面一句话便是要帮他告假,当即想也不想便摇了摇头:
  “还好,刚刚是我没注意,动作大了一些。”
  而秦戮原本已经快要到嘴边的那句“我让止戈去帮你告假”,最终还是因为顾砚书的回答给咽了回去。
  即便如此,秦戮还是将站在一旁的止戈叫了过来,低声吩咐了几句什么。
  止戈听后便直接转身走到了皇宫旁边的一道小门后面,不一会儿,便带着几个抬着轿辇的小太监,从那道小门走了出来。
  随后,止戈直接走到了顾砚书的面前:
  “王妃,请上轿。”
  这个时候,顾砚书才恍惚想起,在天齐国,皇子与皇妃进宫,的确有可以乘坐轿辇的特权。
  意识到这番行为不算逾矩后,顾砚书当即便不再忸怩,抬脚便向那轿辇走去。
  也不知道是不是秦戮专门吩咐过,就连这轿辇上面,也铺着一层软垫。
  不得不说,对于秦戮的这些安排,顾砚书也是极为受用的,当即便给了秦戮一个笑眯眯的表情:
  “多谢王爷。”
  对此,秦戮只是看了顾砚书一眼,没有说话。
  坐在轿辇上,顾砚书的确轻松了不少,甚至还能分出心神来观察一番天齐的皇宫。
  虽然这天齐国不存在于华夏的历史上,顾砚书却发现,这天齐国的皇宫,与华夏京都的紫禁城,至少有九分相似。
  同样的红墙黄瓦,甚至就连大体结构与墙上装饰的雕塑,都如出一辙。
  一路走过去,顾砚书甚至还能够看到巡逻的御林军,以及在宫道上行走的小太监。
  过了莫约一炷香的功夫,轿辇终于在一座宫殿的面前停了下来,而在那座宫殿大门前不远的地方,还站着一个头发花白的太监。
  顾砚书从轿辇上下来后,便看清了那太监的脸:
  是他与秦戮成婚的那一日,去三皇子府上宣旨的王公公。
  王公公一见到两人,手中的拂尘便动了动,低下了身子:
  “老奴见过厉王殿下、王妃殿下,给二位殿下请安。”
  “王公公不必多礼,”对于这个一直在皇上身边伺候的老公公,秦戮是有一两分尊敬的,“王公公怎么不在殿内侍奉父皇?”
  “是皇上听说王爷与王妃快到了,才让老奴来迎一迎的,说是等二位殿下到了,直接带二位殿下进去便是,不必通传了。”
  王公公笑眯眯地回答着,而后便侧过了身子,对顾砚书和秦戮弯了弯腰:
  “还二位殿下请随老奴来。”
  按照天齐国原本的规矩,皇子成婚后的第二天,新婚夫妇其实应当先去中宫向皇后请安,再来皇上这里谢恩。
  而现在顾砚书和秦戮之所以在进宫之后便直接到了皇上这里,则是因为秦戮的父皇,也就是天齐国现在的皇上,算得上是一个痴心人。
  在当今登基的时候,就直接封了当初在潜邸时,就陪伴左右的发妻为后。
  然而用天齐国百姓的话来说,这位皇后是一位没福气的,入主中宫才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因病薨了。
  之所以说皇上算得上一个痴心人,便是因为在先皇后病逝至今十余年来,皇上都没有再立过新后。
  期间也不是没有大臣谏言,说中宫不可一日无主,让皇上再立继后。
  然而这奏书,无一例外都被皇上给驳了回去。
  最后许是被念叨烦了,皇上干脆贬黜了几个闹得最厉害的官员,才渐渐没人敢提这件事了。
  近两年来,甚至还有胆子大的人在私底下议论过:
  也就是先皇后没有留下亲子,否则就按照皇上对先皇后的喜爱来看,这储君之位哪里还有大皇子和三皇子什么事?
  至于现在的后宫事宜,则是由皇贵妃、贵妃以及德妃三人共同打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