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10)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顾砚书听得简直是目瞪口呆,完全没有想到皇帝居然会做出这种事。
  原来那天在收到秦戮送去的望远镜等物后,皇帝先是稀罕了一番望远镜。
  但苦于在皇宫,望远镜的作用有限,皇帝稀罕了一阵后,
  便无奈搁置在了一旁。
  这个时候,皇帝又想到了厉王府送来的眼镜以及放大镜。
  随后便将东西拿出来用了用。
  这一用,皇帝发现东西果然好用,眼睛不花了,看东西也不困难了,处理奏章的速度也比往常快了不少。
  于是这两样东西便成了皇帝的心头好,走哪儿都带着。
  昨日皇帝召集诸位大臣到御书房议事,说着说着,皇帝在看公文的时候便将眼镜和放大镜拿了出来。
  当时在御书房中的无一不是朝堂上的肱股之臣,大多都是为天齐效力了十年,乃至二十年甚至是三十年的老臣。
  胆子自然也就比那些初入朝堂的臣子们大不少。
  在看到皇帝拿出的两样以前没有见过的东西的时候,自然是有人忍不住心中的疑问了。
  直接站了出来,询问皇帝这两样是什么东西。
  皇帝当时还处在兴头上,一听到大臣的询问。
  当即正事也不说了,公文也不看了,直接向几位臣子介绍起了这两件新得的宝贝。
  言语间炫耀之极,直接将放大镜和老花镜夸得那叫一个天上有地上无。
  而当时在御书房的臣子们,大多都是兢兢业业为天齐服务的老臣,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眼睛看不清的老毛病。
  一听还有眼镜和放大镜这种好东西,哪里还坐得住?
  当即便有胆子大的表示,也想试一试这两样东西的神奇之处。
  这个时候,皇上已经体会到了向别人炫耀自己的宝贝的爽处,自然没有不准的道理。
  当即大手一挥,便将这两样东西让臣子们自己感受了一番。
  朝臣们年龄不同,眼睛的度数也不尽相同,当初顾砚书为了让皇帝可以使用老花镜,度数做的稍微有些偏小。
  所以对于某些年龄较大的朝臣来说,老花镜的效果其实并不尽如人意。
  但那放大镜,却是个没有度数,人人都可以使用的。
  不过感受了片刻,朝臣们便已经体会到了这两样东西的好处,一时间竟然有些不愿意还给皇帝了。
  皇帝见状,直接将东西抢了回来。
  但到底都是忠心耿耿的老臣,看到诸君欲言又止,看着老花镜以及放大镜渴望的眼神,皇帝也心中有所不忍。
  直接告
  诉这些大臣,东西是厉王府送来的,想要就去问厉王要。
  炫耀了个过瘾的皇帝,就这样直接把烂摊子丢给了厉王府。
  于是才有了今日诸多位高权重的大臣争相给厉王府递拜帖的情况。
  “父皇还真是……”
  饶是顾砚书,此时也不知道该如何评价皇帝的这一番行为了。
  “若是王妃不想见,便都拒……”
  秦戮看到顾砚书揉着额头的举动,误以为顾砚书是为了这些拜帖感到头疼。
  然而话还没说完,便被顾砚书打断了:
  “哪能都拒了?王爷在这些老臣心中是什么形象,王爷自己不清楚?现在机会难得,自然是要见的!”
  可不是机会难得么?
  若是无事,厉王府同这些朝臣们相交,少不得会被大皇子一派抓住小辫子。
  说厉王府这是结党营私,心怀不轨。
  然而现在这些朝臣们递拜帖的行为,可都是在皇上那里过了明路的,任谁也不能说出个错来。
  秦戮被顾砚书一斥责,也不敢再乱发表意见,便交由了顾砚书全权处理。
  但这林林总总近二十张拜帖,饶是顾砚书,也不能做到一一接见。
  最后顾砚书干脆抓着秦戮一起,给这些朝臣一一写上了回帖。
  表示诸位递拜帖的意思,厉王府已经明白了。
  按理来说诸位都是朝廷的肱股之臣,现在又有了需求,厉王府也不应推脱。
  但眼镜这样东西较为特殊,需要按照每个人现在眼镜的状况量身定做,所以还是得请诸位大人们亲自上门一趟。
  恰逢厉王府主院即将修葺完工,若是大人们不嫌弃,可在五日后来参与王府所举办的温居宴。
  这些大臣在御书房中见识过老花镜以及放大镜之后,心里可谓是渴望至极。
  从这些最后不惜舍下老脸也要向厉王府地上拜帖的举动也能看出,其对老花镜以及放大镜的渴望。
  现在收到了厉王府的请帖,焉能有拒绝的道理?
  连忙便差人送了回帖给厉王府,表示五日后一定会按时来厉王府赴宴。
  厉王府与这些大臣们的这番交流,并没有做任何遮掩。
  可想而知,自然也传入了大皇子的耳中。
  这些日子秦戮时不时地给皇帝送东西
  ,刷好感度的同时,自然也压了大皇子一头。
  大皇子为此正是着急上火的时候,现在又听到这么多位高权重的大臣同厉王府相交,哪里还坐得住?
  一时间,大皇子府上的茶具又不知道被摔碎了多少个。
  “他哪里来的这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
  面对大皇子这灵魂一问,几位幕僚们是面面相觑不知该如何作答。
  他们若是能知道厉王府中的事,就不会在这里坐着了。
  倒是有人心中有些隐隐约约的猜测,但在看到大皇子暴怒的神情之时,最终还是将到嘴边的话给咽了回去:
  还是算了,无影的猜测,说出来之后自己也讨不找好。
  大皇子在自己的府中急的焦头烂额,顾砚书则是在府中继续写着自己的请帖。
  那些答应了五日后来府上参加温居宴的大臣们无一不位高权重,平日里除了上朝便不见人影。
  现在厉王府能够一次性将人全都请来,可谓是机会难得。
  可不得好好抓住这次的时机,让自己手底下的那些人也露露脸?
  最重要的是要给温清霄那边也送上一份。
  这些位极人臣的文臣们,无一不在文学上拥有着极高的造诣,同时也在文人的心中拥有着极高的地位。
  年后日报便要开始发行了,恰好可以让温清霄趁着这个机会,多约几份稿子,留作备用。


第75章
  既然邀请了朝中重臣来府上参加宴会, 顾砚书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都留在了府中操持宴会的事宜。
  这些大臣最年轻的,也几乎已经到了知天命的年龄了。
  若是因为什么地方照顾不周出了什么意外, 反而违背了顾砚书一开始举办这场宴会的初衷。
  府中的下人们也看出了顾砚书对这次宴会的重视。
  没见王妃为了准备宴会, 不仅把交接周家绸缎生意的事都交给底下的人去做了。
  就连那两座废了不少心思的茶楼开业, 王妃也没去看一眼, 只听了一下赵掌柜和姚娘子的汇报吗?
  在顾砚书的带动下, 厉王府中的下人自然也是丝毫不敢懈怠, 一个个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在厉王府全府上下的严阵以待下,约定好的时间悄然而至。
  这天巳时刚过,京中的部分嗅觉敏锐的百信, 便察觉到了不对。
  往日里大门紧闭的厉王府,不知什么时候, 居然将门大打开了。
  就在这些人在心中暗暗猜测厉王府此举寓意为何的时候, 便发现有辆马车从远处缓缓行驶而来, 最终停在了厉王府大门处。
  不一会儿,便有人从马车中走了出来, 有眼力过人的很快便认出,这个人是翰林学士温大人。
  在看清楚来人后, 当即便有人瞪大了双眼,满脸的不可置信:
  翰林学士是谁?
  现在的翰林院院首,待到他日首辅致仕, 这就是接任首辅的不二人选!
  首辅又是谁?
  首辅可是皇上的心腹,朝堂上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物!
  厉王府是什么时候和翰林学士有了交情?
  然而很快,这些人便发现,翰林学士的到来还远远不是结束。
  紧接着,一辆又一辆看似低调的马车接二连三地行驶而来, 而从马车上下来的,无一不是人们耳熟能详的人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