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61)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你先起来。”
  “属下……”
  然而一贯听从顾砚书命令的兴仁,此刻却没有任何动作,只看着顾砚书张了张嘴。
  “先起来。”
  然而还不等兴仁说话,顾砚书便又重复了一遍。
  兴仁知道顾砚书的性子,知道顾砚书此时的语气,是有些不耐烦了,当即也不敢再固执己见,连忙站了起来。
  这个时候,顾砚书才将目光放在了兴仁身后,紧闭着的大门之上:
  “王爷在里面?”
  “是。”兴仁微微点头。
  “我先进去看看王爷,其他事等我出来再说。”
  顾砚书说完,抬脚便向院内走了去。
  然而顾砚书这才刚走两步,便被拦了下来:
  “王妃,您此刻进去恐怕不妥。”
  说话的,是站在一旁的溢州知州。
  此时厉王一人感染了天花,他已经是万死难辞了,若是厉王妃再出什么意外……溢州知州甚至不敢去想这个后果。
  “放心,来的路上本殿已经接种过了牛痘,不会有事。”
  顾砚书一眼便看出了溢州知州心中所想,给了知州一颗定心丸,转头便直接推开了眼前紧闭的大门。
  溢州知州原本还想再拦,但顾砚书怎么说也学了大半年的武艺,还是秦戮手把手教出来的,真铁了心要往院子里走,又岂是溢州知州这样一个文官能够阻拦的?
  站在一旁的兴仁倒是也想拦,但几天的不眠不休以及饮食不佳,让他的反应速度慢了不少,一时间竟然也没拦住。
  至于止戈等人?
  则是完全没有去阻拦的意思。
  在消息传回京城的时候,他们没能打消王妃亲自前来溢州的想法。在来的路上,他们也没有拦住王妃一意孤行接种牛痘的动作。
  现在人都已经到了溢州,都已经到了王爷院子外了,他们怎么可能还拦得住?
  倒是一旁的于立人反应极快,直接跟了上去:
  “属下与王妃同去!”
  “好。”
  顾砚书看了于立人一眼,微微点了点头,又见一旁的梅颜夕以及一旁的止戈脸上也出现了一丝意动,直接先一步开了口阻止了他们的想法:
  “王爷现在不易多受打扰,其他人先在外等候。”
  说完,顾砚书便直接与于立人一起,走进了身后的秦戮所在的院子。
  止戈等人听闻此言,也只能先放下想要一同前往的想法,按照吩咐,在外等候。
  这个时候,站在一旁的溢州知州才终于找到了机会,开口询问:
  “不知厉王妃殿下口中的牛痘……为何物?”
  为何厉王妃会说出,接种了牛痘,便不会有事这般话?
  止戈本不欲回答溢州知州的这个问题,然而在看到一旁的兴仁也投来了疑惑的目光后,最终还是给出了答案。
  都说术业有专攻,对于牛痘此物,兴仁其实也只是一知半解。
  唯一比较了解的,便是接种过牛痘后,便可以如同患过天花的人那般,不会再被天花所传染。
  溢州知州闻言,脸上闪过了一丝了然:
  难怪王妃刚刚进去的时候,脸上一点惧怕也没有,原来心中早就已经有了十足的把握。
  同时心中也起了一番心思:
  溢州现在的整体情况虽然还过得去,但阳临县那边的情况却日益严重了起来。
  几乎每日便能听到有新的消息传染,说是又确诊了不少感染上天花的病人。
  若是能够将这牛痘推广开来,详细阳临县的情况很快便能有好转了。
  结果溢州知州脑海中的这个想法才刚刚冒头,便听到了止戈说关于牛痘是否可以预防天花感染这一点,他们也并不十分清楚。
  因为顾砚书是第一个接种牛痘之人,这一路上,他们也没有找到时间和机会去验证。
  顿时,溢州知州心中便有了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想法:
  他原本以为厉王妃会如此干脆地推开大门,是因为牛痘之法已经得到了验证,原来并不是么?
  而一旁的止戈,脑子里却没有溢州知州那么多花花肠子。
  在听过止戈的一番言论后,再一联想自家王妃的性子,下意识询问:
  “那你们都已经接种过了?”
  “溢州送到王府的八百里加急只说了王爷患病,并未说溢州的具体情况,来的路上我们以为溢州情况严重,都已经接种过了。”
  止戈微微点头,给了兴仁一个确定的回答。
  兴仁想也不想便接了一句:
  “我也想接种!”
  此刻兴仁脑海中并没有太多的想法,除了对自家王妃的信任之外,便是对自家王爷的愧疚。
  在止戈一行人来之前,若不是想着堤坝之事尚未完工,兴仁简直就想直接不管不顾亲自去照顾自家王爷。
  现在既然已经有了预防之法,只要他也用上了,想来旁人就没有理由再来阻止他去亲自照顾王爷了。
  然而兴仁没有想到,他的这个要求,刚一说出口,便直接遭到了拒绝。
  拒绝他的人并不是止戈,而是跟着止戈等人一同前来的几位太医。
  在来的路上,包括几名御医,都已经接种了牛痘。
  接种的人多了之后,御医们也都摸清楚了规律。
  差不多就如同了厉王妃当初所说的那般,越是身强力壮的人,在接种之后反应越小。
  甚至武功高强如止戈,从一开始接种到最后伤口处的牛痘结痂脱落痊愈,都没有出现太大的反应。
  而越是年高体弱之人,接种之后的反应便越大,其中以于立人以及两名年龄最大的御医为例,其中年龄最大,身体最弱的那位御医,甚至差点没有挺过来。
  最后还是于立人以及几位太医全力抢救,才堪堪拉回了其一条性命。
  也是这位太医如此惊现的反应,让众人明白,顾砚书当初所说的接种后会有一定的几率威胁生命并不是戏言。
  这也让太医们对于牛痘的接种,变得慎重与小心了许多。
  若此刻兴仁是在全盛时期,提出了接种的要求,几名御医自然不会反对。
  但是明眼人打眼一看便能瞧出,此刻兴仁的模样完全是外强中干,连着好几日的不眠不休让其虚弱了不少。
  这种情况,太医们自然不敢随意冒险,为兴仁接种。
  兴仁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太医们会因为这个原因拒绝为他接种。
  当即便缠着太医,试图让他们改变主意。
  然而兴仁不是顾砚书,太医们拿身份尊贵的厉王妃没有办法,不代表他们在面对时兴仁也同样束手无策。
  任凭兴仁说什么,也不愿意松口。
  最后只让兴仁先回去好好休息两日,吃点好的将这些日子亏下去的身体养好,再来让他们为其接种。
  兴仁见太医们油盐不进,最终只能无奈先行放弃。
  另外一边,顾砚书和于立人也已经换好了干净的衣服,推开了秦戮的房门。
  送别秦戮时,那种依依不舍的心情仿佛还犹在心间。
  当时顾砚书还在与白术说,待到秦戮回京之时,他定然要去城门处好好迎一迎,力求成为秦戮回京之时,见到的第一个人。
  然而这才不到三个月,离开时还生龙活虎的一个人,此刻便直接躺在了床上。
  即便刚刚在见过兴仁之后,顾砚书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在此时,看到躺在床上那个消瘦的身影时,顾砚书依旧有些不敢认。
  昔日多一分嫌肥,少一分嫌柴,让顾砚书一见钟情的脸,此时却消瘦地让人一眼便能看清楚其脸上骨头的轮廓。
  原本那虽然说不上嫩滑,但也能够说得上光洁的脸上,也长出了不少疱疹。
  然而让顾砚书更加心惊的,却是秦戮体型的变化。
  原本那条只要稍稍一用力,便能将顾砚书整个人都抱起来的手臂,现在也消瘦了好几圈。
  进门后,远远便看到了秦戮身上变化的顾砚书,似乎正瞬间被失去了全部的勇气,脚上如同长了钉子一般,被定在了原处,丝毫不敢再向床上的人靠近分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