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9)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听琴甚至还能够猜到,自己被留下来,恐怕还是在四少爷院子里的那件事。
  果然,听琴才刚向常欣雅行完礼,就听到了常欣雅的询问:
  “蓉儿的性子向来就有些马虎,三句话能说对一句便是好的了,你现在同我说说,刚刚三小姐说的那些话,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事情的经过大致便是三小姐所说的那样,当时……”
  与顾明蓉相比,听琴的描述少了那些添油加醋的部分,显得更加客观。
  在加上听琴比顾明蓉更加心细,所以还补充了一些顾明蓉没有说到的细节之处。
  随着听琴的描述,常欣雅的表情逐渐变得严肃起来,眼神中也多了一丝认真。
  等到听琴说完,常欣雅也没有立刻说话,面容沉静的模样,仿佛在沉思着什么。
  常姨娘不说话,听琴自然也是不敢说话的,只能静静地站在一旁,等着常姨娘的吩咐。
  一时间,屋内变得安静了起来,就连听琴的呼吸声,也放缓了不少。
  就在听琴思索着这样的情况会维持多久的时候,去送顾明蓉回院子的飞鸾从门外走了进来,打破了屋内的宁静:
  “姨娘。”
  “回来了?”
  常欣雅微微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而后,才看向了站在一旁的听琴:
  “事情我都知道了,蓉儿就是这样,说话口无遮拦的,你今天做的很好,以后也别忘记像今日这样,时时提醒着三小姐。”
  “是。”听琴闻言,连忙低头应是。
  “还有,四少爷最近的身子还没好全,你注意些,这段时间就别再让三小姐去四少爷的院子了了。”
  常姨娘微微点了点头,轻声向听琴吩咐着。
  虽然常姨娘的语气很是轻柔,但听琴是由常姨娘一手调·教出来的,又怎么会听不出常姨娘此时语气中的认真与严肃?
  连忙点头:
  “奴婢知道了。”
  “行了,该说的我都已经说了,蓉儿现在也离不得你,回去罢。”
  见听琴明白了自己的意思,常姨娘满意地点了点头。
  说着,常姨娘便给站在一旁的飞鸾递了个眼色。
  飞鸾见状,从放在一旁的一个妆匣中,拿出了一支做工精细的银簪,上前递到了听琴的面前:
  “姨娘赏你的。”
  “多谢常姨娘赏,奴婢告退。”听琴伸手将簪子接了过来,也不在常姨娘屋子里多留,转身便离开了。
  听琴离开之后,飞鸾想着她刚刚回来的时候,屋内异常的气氛,缓步走到了常姨娘的身边,轻声询问:
  “姨娘,可是有什么不对地方?”
  “那个顾砚书,似乎变得有些难对付了。”常姨娘眯了眯眼睛,脸色有些难看。
  刚刚在顾砚书院子里,看着他的种种表现的时候,常姨娘便有了这样的感觉,只是不敢肯定。
  但现在听过了顾明蓉和听琴的形容之后,常姨娘便确定了。
  这顾砚书的确是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变得聪明了不少。
  “姨娘便是为了这个感到忧心?”
  飞鸾有些意外,毕竟以前常姨娘可从来没有将顾砚书放在眼里过。
  倒不是飞鸾看不起顾砚书,只是这顾砚书从小在常欣雅膝下长大,早就已经被刻意养废了。
  即使从顾明蓉的描述中的确可以听出来,顾砚书变得有些不一样了,但飞鸾觉得,那也不到能够让常欣雅担忧的地步。
  “这倒不是,主要是今天他问了侯爷一个问题……”
  常欣雅说着,便将今天顾砚书在顾弘济面前的那番表现说了一遍,说到后面,常欣雅的脸色就变得有些难看起来:
  “看侯爷的样子,恐怕是想彻查。”
  事情就如同顾砚书所想的那样,皇上并不会无缘无故去问一个无名小卒的八字,同样不会一时兴起去合一个男人和三皇子的八字,这一切,都有人在背后推波助澜。
  在承恩侯爵府的后院中,那个推波助澜的人,便是常欣雅,顾砚书的八字,也是常欣雅说出去的。
  常姨娘除了顾明蓉这个亲生女儿之外,还有一个儿子,那便是侯府的二少爷,顾砚舟。
  与侯府其他的少爷相比,常欣雅自然更希望能够由自己的儿子来继承承恩侯爵府的。
  但偏偏天齐又异常注重嫡庶之别,只要承恩侯爵府还有嫡子,那就不可能让庶子承爵。
  为了给自己的儿子铺路,常姨娘自然是要搬走这侯府内的一切障碍,而顾砚书,便是这障碍之一。
  当时常欣雅依仗着自己把持着侯府的后院,做事并没有多加遮掩,所以这件事根本经不起细查。
  现在一想到顾弘济最后那怒火滔天的模样,让常欣雅如何能不忧心?


第7章
  飞鸾是常欣雅最为信任的大丫鬟,知道常欣雅的许多秘密,甚至有些常欣雅不方便出面或者是腾不出手的时候,都是飞鸾去替她办的事。
  对于这次赐婚的内情,飞鸾自然也清楚,甚至还参与其中,自然也就明白了常欣雅这是在忧心什么。
  飞鸾思索了片刻,最后低声询问常欣雅:
  “不若奴婢现在就去扫尾?”
  “恐怕不行。”常欣雅想也没想,便直接摇了摇头。
  常欣雅在离开顾砚书的院子的时候,便已经想过了扫尾这件事。
  但是仔细思索一番之后,常欣雅便知道这并不是一个妥当的办法。
  常欣雅虽然曾经也是大家小姐,但实际上其娘家常家早就已经落魄,现在比起寻常的百姓家庭也好不了多少。
  若不是这样,当初常欣雅也不至于嫁进已经在走下坡路的承恩侯爵为妾。
  当初常欣雅进承恩侯爵府门的时候,身边除了一个老妈子外,也就只有一个陪嫁丫鬟了,这个陪嫁丫鬟,就是飞鸾,而那个老妈子,早就已经没了。
  也就是说,现在常欣雅手底下的心腹,除了飞鸾之外,大多是在嫁进承恩侯爵府后,甚至是在掌握住承恩侯爵府后院的中馈后,才培养起来的。
  这些人当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承恩侯爵府的家生子。
  常欣雅也不是没有想过去培养一些与侯府无关,独属于自己的心腹。
  可这又哪是什么容易的事?
  无论是挑人还是培养,都极需精力财力,偏偏这侯府看似花团锦簇,内里其实早就没了什么能够拿得出手的东西,就连银钱也很是紧缺。
  就是如同现在这般,在吃穿用度上维持着承恩侯爵应有的体面,已经很是勉强,哪里还能拿出多余的闲钱让常姨娘去培养自己的人?
  所以在掌管侯府后院十几年来,常欣雅也只得了寥寥几个这样的人,等闲情况根本舍不得用。
  再加上顾弘济对常姨娘十年如一日的宠爱,侯府里面的下人也用的顺手,常姨娘对于下人这件事,也就没有过于在意。
  若是寻常情况,这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可一旦到了关键时刻,弊端也就显露出来了。
  比如像现在这样的情况,顾弘济想要查什么,那些人做的事根本就藏不住。
  毕竟与常姨娘这个妾相比,顾弘济才是这承恩侯爵府真正的主人。
  当初去办这件事的,便是侯府里的一个家生子,现在飞鸾说去扫尾,就算是时间上来得及,也不一定能遮盖地天衣无缝。
  要是不能将留下的尾巴扫干净,那还不如不扫。
  飞鸾思索片刻后,也明白了这个道理:
  “那便就这样让侯爷去查?”
  “当然不行!”常欣雅直接瞪了飞鸾一眼,似乎是被飞鸾的蠢笨给气着了。
  在这侯府内,没有人比常姨娘更加了解顾弘济了,要是她就这样任由顾弘济去查却什么也不做的话,那她在侯府后院的恩宠,几乎也就到头了。
  扫尾也不行,不作为也不行,这下飞鸾是彻底没了法子。
  就在飞鸾在心中猜测常欣雅要做什么的时候,便听到了一阵微微的叹气声,而后,便是常姨娘轻言细语的吩咐声:
  “去柜子里找一件素雅一些的衣服出来,替我换上,我们去一趟老太太那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