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95)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想到这里,皇帝的心情顿时便好了不少,连带着连上的笑容也多了些许。
  皇帝这样明显的变化,每日里都要来上朝的朝臣们自然都看在眼里。
  朝臣们按照皇帝以前的性子推测,以为皇帝这次的好心情最多能够维持两天。
  谁知道三天过去了,四天过去了,皇帝依旧一副笑眯眯的模样。
  这样明显的变化,虽然让朝臣们有些摸不着头脑,但对于他们底下的官员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君不见这些日子即便是他们工作有所疏漏,皇帝也只会笑眯眯地说上一句“并无大碍,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吗?
  五天过去了,六天过去了,就在朝臣们习惯了皇帝春风化雨一般的性子,以为他们的天子是换了性情的时候,却发现不知什么时候,皇帝的心情又开始由晴转阴,甚至还有愈来愈暴躁的苗头。
  今日朝堂上,一官员不过是犯了一个小小的错误,结果却被皇帝骂了个狗血淋头。
  若不是旁边与其交好的同僚求情,少不得还会因为这个小错误被贬官。
  这与前几日比起来,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皇帝的心情变化如此突然又明显,这让朝臣们难免在心中泛起了嘀咕:
  所以皇上前些日子是因为什么高兴?
  这些日子又是因为什么而龙颜大怒?
  也就是王公公不知道这些大臣们心中给的小九九,若是知道,少不得会告诉他们答案:
  还能因为什么?
  自然都是因为厉王殿下了!
  前些日子龙颜大悦,是因为厉王殿下传信,说是不日便能归京。
  这些日子龙颜大怒,是因为到了日子,依旧不见厉王殿下的踪影,派去城门处迎接的人已经连续两日空手而归了!
  而造成皇帝心情喜怒无常的罪魁祸首,对于此刻朝臣们水深火热的情况毫不知情不说,甚至还在与自家王妃玩儿的不亦乐乎。
  秦戮的确是在传信当日离开溢州的没错,但这回京又不像去溢州时那么紧急。
  顾砚书与秦戮在踏上归途的第二天便合计了一下。
  左右京中也没有什么非常要紧的事儿等着他们去解决,反而是他们俩一同出京的机会难得,不若趁着这个机会,好好看看天齐的大好河山。
  两人几乎可以说是一拍即合,直接让止戈将的队伍行进的速度慢了下来。
  这一路上可谓是走走停停,看到了什么好看的风光,便停下来好好欣赏一番。
  路过了什么有意思,或是恰逢正在过节的城镇,便停下来参与一番。
  一路走来,顾砚书与秦戮可以说是看星星看月亮,看云起云落,看朝阳看夕阳……看了不少平日里来不及看的风光景象。
  又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简直是不亦乐乎,就连感情也在急速升温。
  短短不到十日的路程,硬生生让他们走了将近一个月。
  这一个月的时间里,顾砚书与秦戮夫夫二人是心情舒畅了,可怜了朝堂中的那些朝臣。
  如同一朵朵娇花一般,每日里的都要迎接来自皇帝的狂风骤雨。
  特别是时间一日日过去,皇帝的心情不仅没有好转,还一日比一日更加恶劣,短短几日的功夫,朝中便被发落了不少人。
  一时间,满朝文武提心吊胆风声鹤唳,就怕那头顶的铡刀下一刻便会落在自己头上。
  别说是朝臣了,就是王公公,也觉得皇帝现在的模样让人有些受不住。
  就在王公公心中想着是否要想办法,让人给厉王发一封信,说明一下情况,顺便催促一下厉王殿下的归期时,被皇帝派去城门处驻守的人终于有消息传回:
  厉王殿下回京了!
  听闻这个消息,王公公着实是在心里松了口气,也顾不上其他,忙不迭地便将这个消息送到了皇帝的案前。
  “他倒是还知道回来!”
  皇帝直接冷哼一声,直接“啪”地一下,将手中的奏折给丢了出去:
  “让他直接滚过来见朕,朕倒要看看,他是不是腿也瘸了,从溢州到京都也能走上一个月的时日!”


第172章
  此时刚到城门处的顾砚书与秦戮完全不知道皇帝此刻心中的想法。
  与上次大皇子回京时大张旗鼓的动作不同,这次秦戮回京几乎没有惊动任何人。
  甚至因为一行人队伍过于庞大,怕引起旁人的注意,顾砚书甚至还直接将队伍拆分成了两部分。
  御医以及御林军等从宫中派出来的队伍先行一步,另外一部分厉王府的人跟着他们一起。
  这样的安排,的确在很大程度上给顾砚书等人减少了麻烦。
  至少除了城门处的守卫以及在城门处为数不多百姓外,没有惊动任何人。
  不过此时,秦戮并顾不上旁人的想法,他的全副心神,都被此刻京都的变化吸引去了。
  秦戮看似在溢州停留了不少时日,但认真算起来,其实也不过寥寥数月而已。
  几个人月的时间,看似不短,其实并不长,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罢了。
  然而就是这样一眨眼的功夫,却给京都带来了惊天巨变。
  若不是道路两旁熟悉的商铺布局,若不是进城之前的确看到了高高悬挂在城门之上,“京城”两个大字,秦戮甚至快要怀疑他是走错了地方。
  与其他城池只有要紧的干道铺上的水泥路不同,京都现如今只要是秦戮目光所能及的地方,几乎都被铺上了宽敞平坦的水泥路。
  也不知是否是这水泥路的作用,秦戮甚至觉得京都似乎比他离开的时候,要热闹了不少。
  就在秦戮心中如此思索之时,便听到了马车外,传来了百姓们的议论声:
  “王老五?你昨儿个不是才进了城吗?今儿个怎么又来了?”
  “害!那不是我家婆娘说家里酱快用完了,让我进城来买吗?”
  “你也是惯着你家婆娘!有什么事她也不知道一道说,还累的你单独再跑一趟!”
  “这有什么累的?现在这水泥路铺好了,从我家到城里一个来回这才一个时辰不到,现如今地里也不忙,就算是每日都来一趟,也不耽误什么功夫,更何况我家最近地里菜出苗了,我也可以顺便带些地里的菜来城里卖,还能贴补点家用。”
  “这话倒说的也是,要我说,这水泥路还真的方便,就我家那块儿,你知道吧?也给铺上了!现在我们村的人到城里一个来回,也就一个半时辰的功夫,这以前不乐意来的,现在都三天两头地往城里跑。”
  “可不是怎么的?”
  ……
  这两人说话的声音并不小,不一会儿,便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
  没多久,便有人出声附和着,同这两人一起,说起了这水泥路的种种好处。
  什么自从水泥路修建好了,村里的人来城里也频繁了。
  往年那些只能在村里和其它同村的人交换的农产品,现在也能拿到城里来卖了,现如今收入高了,连带着日子也好过了不少。
  说完之后,众人便不可避免地说到了铺设水泥路的厉王府。
  先是说顾砚书大义,愿意免费给京都铺设水泥路。
  也是因为顾砚书如此大气,他们才能免费使用水泥路,而不用为了过路费而发愁。
  没见与京都相隔不远的盐都,他们村里的百姓,每日进城要用这水泥路,都需要给上五个铜板吗?
  与进城之后能够获取的收入相比,这五个铜板虽然不多,但这经年累月下来,也不是一笔小数目了。
  听到这里,秦戮便忍不住看了自家王妃一眼。
  当初在提出水泥路的设想之时,顾砚书便说到过交通舒畅之后,对于经济发展的种种益处。
  当初朝中还有人批评顾砚书这是异想天开,修个路就能拉动经济发展了,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只不过这样的声音太小,并没有掀起太大的风浪。
  再加上后来户部修建水泥路,根本没有动用国库中的一分钱,这样的声音,便直接消失殆尽。
  然而现在看来,到底还是自家王妃有远见。
  注意到秦戮的视线,顾砚书想也不想便回了一个理所当然中又带着一点得意的小眼神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