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84)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多谢王妃!”
  这下秦戮再也忍不住了,“蹭”地一下便站起了身,匆匆向顾砚书道谢之后,便拎着那坛子酒转身离去。
  一看便知,是找人做实验去了。
  五皇子见状,怕顾砚书多想,连忙低声帮秦戮解释:
  “三皇嫂勿怪,三皇兄只是想到那些因伤口溃烂而死去的将士,有些心急……”
  五皇子是亲眼看着秦戮是如何抛舍自己的感情,一步一步成为今日外人口中的冷血无情的战神的。
  最开始,秦戮还会为了交战过程中死去的将士们伤神。
  但后来,秦戮发现,自己的伤神非但不能让那些将士们活过来,甚至还会影响到他接下来的判断,让天齐失去更多将士以及百姓。
  渐渐地,秦戮发现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甚至是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与决定,就影响着万千人的性命。
  于是秦戮只能一步一步收敛自己的情感,逼迫自己对那些受伤以及失去生命的将士不闻不问。
  而后对自己愈发苛刻,力求完美,最终成为了外人口中没有任何感情的煞神。
  这样的感情虽然被强行压制,却不代表它消失了。
  所以现在在听到顾砚书有办法提高将士们生存的几率后,才会如此抑制不住。
  顾砚书则是微微笑了笑,没有丝毫介意:
  “我知道。”
  他当然知道,知道他家小鹿是一个看似冷淡,实际上却比谁都热忱的人。
  若非如此,他也不会一步一步陷入秦戮的温柔陷阱之中,无法自拔,也不愿逃脱。


第117章
  现在常住在厉王府中的府医姓于,名于立人,已过不惑,曾经是军中的一名军医。
  与其他军医,食朝廷俸禄身有官职不同,于立人是个白身。
  因为于立人是秦戮从战后的废墟中救出来的,彼时于立人的家人都已经在前不久的战争中身亡。
  被秦戮救下后,于立人自己孑然一身又无处可去,便留在了秦戮的军队。
  当时秦戮的第一反应便是拒绝,因为像是于立人这般在战争中幸存下来的百姓,天齐都有统一的安置之法。
  最后,还是于立人说自己略通医术,在治疗跌打损伤方面也略有所得,除此之外别无长处,留在军中,才能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
  彼时秦戮还是考虑到军中军医极其稀缺,于立人即便医术不佳,给其他军医打打下手也能缓解一些压力,才勉强点头,应了于立人的请求。
  这对于秦戮不过是一件小事,秦戮甚至没有将其放在心上。
  直到大半年之后,秦戮偶尔从手底下的将领口中听到其对于立人的夸赞,才知道当初的于立人有多谦虚。
  于立人哪里是略通医术,在治疗跌打损伤方面也略有所得?
  分明就是极善此道!
  从那将领的口中,秦戮又得知,但凡是经于立人之手治疗的伤兵,其治愈的可能性比之旁人要高出一大截。
  秦戮立刻便意识到,于立人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除此之外,秦戮又听到了一个消息。
  那便是因为于立人是军医之中唯一的一个白身,平时颇为不受其他同僚的待见。
  除了治疗伤兵之外,于立人每天还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给其他人打下手,处理一些杂事。
  秦戮当即便意识到了其中的不妥之处,毕竟一天就只有十二个时辰,人的精力就只有那么多。
  于立人将大量的时间精力花费去处理这些杂事,哪里还有精力和时间去治疗伤患?这不是在减少伤患治愈的可能性吗?
  秦戮当即便重新指派了人去给那些军医打下手,甚至力排众议,直接让于立人管理整个军医队伍。
  后来,果然没有人再让于立人去打下手,而于立人同样没有辜负秦戮,医治好了不少伤患。
  两年前,秦戮回京之时,便想将于立人举荐给朝廷。
  谁知于立人却死活不愿意。
  说他是秦戮救下来的,当然是要为秦戮卖命,他现在只想跟着秦戮回三皇子府,即便只是做府上的一名府医也愿意。
  若是他日秦戮再出征,他也可以随着秦戮一起,为秦戮卖命,若秦戮不愿,他便就此离去。
  秦戮拗不过于立人,又不愿失去这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到底还是同意了于立人的请求。
  在厉王府中的这两年,于立人也没闲着,一直都在翻看古籍医术,想要找到让伤口愈合更快、治愈的可能性更高的法子。
  用于立人的话来说,这是未雨绸缪。
  于立人在厉王府这些年的动静秦戮也有所耳闻,所以在得到那壶烈酒后,秦戮脑海中浮现出来的第一个人,便是于立人。
  秦戮找去的时候,于立人正在书桌上翻看着医术,手边,是写写改改了不知道多少次的药方。
  听到门口的动静,于立人连忙起身:
  “见过殿下,殿下今日怎么得空,到属下这里来了?”
  因为曾经与秦戮一同共事,秦戮又能算得上是于立人的救命恩人与伯乐,在面对秦戮时,于立人的态度相较于其他人,倒是亲近一些。
  “免礼,本王刚从王妃那得到了一物,说是此物能够清理伤口,提高伤口愈合的几率。”
  秦戮不是墨迹的人,抬手直接将手中的那坛子烈酒放在了于立人的面前。
  “王妃?”
  试问在厉王府中,还有谁不知道顾砚书其人?
  即便这几个月来,于立人从未与顾砚书有过任何交集,但他早就同厉王府中的其他人一般。
  在听说了顾砚书做下的种种事迹,见过了顾砚书捣鼓出来的种种新鲜玩意儿后,成为了一名坚决拥护厉王妃殿下的脑残粉。
  想到王妃殿下所创造出来的玻璃、活字印刷、眼镜、地暖等物,又听闻秦戮说桌上的物品是出自王妃之手。
  于立人看着那坛子烈酒的眼神顿时就变得热忱了起来:
  “属下可以打开看看吗?”
  询问见,语气中满是跃跃欲试。
  秦戮微微抬手,示意于立人随意。
  于立人连忙上前,抬手便欲掀开那坛子上的盖子,但又像是想到了什么,顿时又将手收了回来。
  就在秦戮疑惑于于立人此番动作为何意时,便见于立人转身,走到了一旁的水盆前净了净手,才转身回来,重新继续刚刚的动作。
  随着盖子的打开,一股浓郁的酒味便直接从坛中飘扬了出来,秦戮顿时便发现,与前面几坛子烈酒相比,这坛酒明显少了一些酒香,似乎还多了一些让秦戮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
  于立人则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味道刺激地下意识向后退了退,等到稍稍适应后,才敢重新靠近。
  这坛酒因为酒精含量更高,虽然用来饮用的白酒少了一些酒香,但其中的酒味,却没有打丝毫折扣。
  于立人也没有费多少功夫,便闻了出来。
  察觉到这坛子之中到底为何物之后,于立人似是有些不信。
  又拿过一旁的茶杯,向其中倒上了一些烈酒后,伸手蘸取一点放在嘴中稍稍感受了一下,发现自己的判断似乎并没有出错。
  可即便是这样,于立人也有些不敢肯定,抬眼看向秦戮:
  “敢问王爷,此物可是……酒?”
  “没错。”秦戮微微点头,肯定了于立人的猜测。
  于立人差点一句“胡闹”差点儿直接脱口而出。
  但想到这酒是出自王妃之手,又想到秦戮的性子,于立人到底还是将到嘴边的话给咽了回去。
  即便如此,秦戮也发现了于立人神情中的怪异之处。
  而后,秦戮干脆便将顾砚书刚刚那一番“清水不一定干净,浓度高的烈酒却能够起到清洗作用”的言论同于立人复述了一遍。
  于立人也在秦戮条理清晰的话语中,逐渐找回了冷静,开始认真思索着秦戮的这番言论。
  于立人能够如此擅长跌打骨伤,其实还是因为其家学渊源,于立人的祖上,便是专职跌打损伤的赤脚大夫。
  随着手艺一代代传下来,经验也经过一代又一代的积累,自然比旁人更精于此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