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348)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大皇子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竟然会听到这样一个答案。
  不仅仅是大皇子,就连一旁的贵妃,此刻看着四皇子的目光之中,也充满了不可置信。
  然而四皇子却像是完全没有看到大皇子此时震惊的目光似的,只自顾自地接着说道:
  “在今日之前,皇兄对臣弟,竟然没有起丝毫的疑心?”
  大皇子没有说话,但从他的眼神,却可以轻易地得到答案:
  在大皇子眼中,他与四皇子或许有一些矛盾,但到底是一母同胞的亲兄弟。
  兄弟哪有什么隔夜的仇?
  无缘无故的,大皇子又怎么会去怀疑自己的亲兄弟?
  然而大皇子的这番反应,得到的,却只是四皇子的一声嗤笑:
  “臣弟以前便一直觉得大皇兄愚蠢极了,现在看来,大皇兄倒是比臣弟想象中的,更加愚蠢。”
  “近些年皇兄愈来愈易怒,动辄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大皇兄就从未有过怀疑?”
  “户部伙同丁一白放印钱之事,大皇兄分明没有亲自沾手,最后却被刑部轻而易举地找到了证据,大皇兄便没有想过其中的缘由?”
  “哦,还有,军中这条线,宁国公府分明已经埋的极深,为何会被皇兄轻而易举地掌控在了手中?”
  ……
  这下别说是大皇子了,即便是顾砚书,也被深深地震惊了:
  听四皇子的意思,这些事儿其中都少不了他的手笔?
  先不说大皇子易怒之事,就说丁一白放印钱之事。
  当初刑部能够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便拔出萝卜带出泥,甚至摸到了二皇子身上,动作迅速地不可思议。
  顾砚书也曾经在与秦戮的通信之中提及过其中的蹊跷之处,只是后来顾砚书被秦戮感染天花之事占据了全部心神,没有机会细想。
  现如今听起来,四皇子似乎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便在大皇子背后给他捅刀了?
  当然,让顾砚书更加惊讶的,还是四皇子后面的那一句话:
  宁国公府在军中的势力!
  除此之外,四皇子还说凑到大皇子耳边说了一句几不可闻得悄悄话,若不是顾砚书跟着秦戮锻炼了大半年,练就了过人的耳力,说不定根本听不清。
  而那句话的内容则是——
  “大皇兄真以为,那些全都是宁国公府的旧部?”


第202章
  原本还在努力反思,消化着四皇子刚刚的那一系列控诉的大皇子,猛地抬头看向了四皇子,厉声反问:
  “什么意思?”
  然而刚刚还对大皇子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四皇子,这一次却并没有回答大皇子的疑问,只对大皇子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然而就是这个笑容,其中却包含了万千含义,使得大皇子突然感觉到了从骨髓之中泛出的凉意,瞬间便占领了他的五脏六腑:
  宁国公府的那些旧部,可以说是大皇子此次起事最大的缘由以及依仗。
  大皇子脾气的确不算好,但与二皇子不同,大皇子是有自知之明的。
  故而在发现自己与皇位无缘之后,大皇子原本也没想要再去从其他的地方争取。
  特别是在秦戮与皇帝闹翻的消息传出之后,心中这样的想法愈发坚定了些许。
  对于大皇子来说,争取皇位,除了宁国公府以及贵妃的期盼,更多的还是因为秦戮。
  他与秦戮原本就已经到了不死不休的地步,无论是他们其中任何一个人坐上这个位置,都不会放过彼此。
  为了保命,大皇子少不得也要争上一争。
  但是现在,秦戮已然与皇位无缘,大皇子心中的巨石自然也就落了地。
  甚至在被皇帝禁足的那些日子里,大皇子还曾经一度觉得即便当个闲散王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心中的想法有了转变了?
  向前回忆,此刻的大皇子才恍然惊觉,是四皇子!
  他最开始有了逼宫的想法,就是因为四皇子看似无意的几番话!
  早在大皇子几年前出宫造府之时,四皇子便已经展现出了他惊人的头脑以及手段。
  贵妃便让四皇子住进了大皇子的府中,明面上的说法是兄弟俩从小一起长大,关系亲厚,离不开彼此,实际上却是想让四皇子去辅佐大皇子。
  一开始大皇子其实并不十分信任四皇子。
  虽然大皇子不知道四皇子心中早就已经有了诸多不满,但也知道他与四皇子的关系并不亲近,甚至还存在不少矛盾。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大皇子在四皇子的帮助以及指点之下,逐渐在前朝站稳脚跟之后,大皇子心中便逐渐对四皇子放下了戒备,对其变得信任了起来。
  到了后来,甚至到了与四皇子无话不谈的地步。
  也是因为四皇子的缘故,大皇子才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对四皇子,更是愈发的看重以及信任了起来。
  一般情况下,四皇子所说出口的话,大皇子都会认真考虑。
  这次也同样如此。
  在秦戮与皇帝闹翻的消息传出皇宫之后,四皇子便时不时地在大皇子耳边说一些事实而非的话。
  比如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再比如有些东西,若是旁人不愿意给,就需要自己去争取。
  还有类似于过程不重要,历史都是由胜利者书写的等等话语。
  除了这些之外,四皇子还时不时对大皇子说一些危言耸听的话。
  譬如虽然现在秦戮与皇帝闹翻了,但从皇帝的态度便能够看出,皇帝并没有完全放弃自己心中的想法。
  还有便是,即便秦戮最后真的因为顾砚书的原因,不愿意妥协,但几个成年的皇子之中,五皇子也同样不容小觑。
  五皇子的能力虽然不算拔尖,但也能够拿得出手。
  秦戮与五皇子关系亲厚,若是秦戮自己没了希望,最后选择全力支持五皇子,最后他们的下场,也不会比秦戮亲自登基好上多少。
  ……
  不得不说,四皇子的确足够了解大皇子。
  不出几天的功夫,便挑起了大皇子心底那一丝隐秘的想法。
  只不过那个时候的大皇子,心中依旧有所顾虑——
  依照他自己的能力,即便动手,也没有丝毫胜算。
  也是在这个时候,看出了大皇子内心想法的四皇子,便适时向大皇子透露了一些似是而非的消息。
  譬如宁国公府传家百年,烂船还有三斤钉,宁国公府也同样如此。
  现如今宁国公府在军中还尚有一支势力,只要大皇子想,便随时可以调用。
  后来大皇子发现,四皇子口中的那一支势力,甚至比自己想象中的更加强大。
  有了想法还有动手的实力,再加上四皇子在一旁推波助澜,后面的事儿,自然不言而喻。
  可以说,若不是宁国公府在军中的这一支势力让大皇子看到了胜算,他是绝不会走上逼宫这一条路。
  然而现如今,四皇子却告诉他,他所以为的底气以及依仗,都是四皇子一手为其打造的海市蜃楼?
  别说是大皇子,就连顾砚书,都被自己听到的这句话给惊呆了。
  就在顾砚书怀疑自己刚刚是否出现了幻听之时,站在一旁秦戮似是看出了顾砚书心底的疑惑,凑到他的耳边低语道:
  “这次跟着大皇子一起的,几乎都是四皇子培养出来的死士。”
  也就是说,从大皇子做出逼宫的决定开始,便已经一步步走出了,由四皇子亲手给其铺出的黄泉路。
  在得出这个答案之后,秦戮心中也同样十分意外。
  四皇子在军中培养了这么多人,在此之前,他竟然没有丝毫察觉。
  “……厉害。”
  顾砚书沉默了半晌,最终只憋出了这么两个字。
  与此同时,顾砚书心底也升起了一丝隐秘的庆幸:
  还好四皇子想要对付的人不是他家小鹿,就四皇子这样的心机,若真下定了决心去争斗,恐怕鲜少有人能够从其手中全身而退。
  而另外一边,四皇子将心中的所有话都一股脑说出口后,便直接转头看向了坐在一旁的皇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