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88)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嬷嬷在私底下与旁人提及此事时,又恰巧被宁国公给听了个正着。
  这事儿直接给了宁国公灵感:
  可以利用天花,来除掉秦戮!
  有了灵感,如何实施,又成了一个难题。
  就在宁国公左思右想不知从何下手的时候,手底下的长随一句话却直接点醒了他。
  到底是曾经重点培养过的人,当时长随不过是随口说了一句“溢州,属下怎么听着这地儿有些耳熟?”宁国公便想到了李明鹏。
  当即,宁国公便直接派了人去联系李明鹏。
  两方可以说是一拍即合,几乎没多久,便想出了这么一个天衣无缝的计划。
  宁国公府去那嬷嬷的远房亲戚家取天花病毒,再出钱买李明鹏动手。
  李明鹏出力,直接除掉秦戮。
  李明鹏到底在秦戮麾下效了两年力,深知秦戮的性子,定然会确保堤坝万无一失,才会完全放心。
  于是在秦戮第一次巡查之前,李明鹏故意在堤坝上露出了弊端。
  至于为何选择李二狗所在的东二区,愿意有二:
  其一,是为了让兴仁注意到李二狗,为秦戮下次来阳临县巡查时,李二狗接近秦戮做准备。
  其二,便是李明鹏在想出这个计划的第一时间,便已经想好了要顺手除掉李二狗。
  选择东二区,便是想着日后万一事情败露,可以直接将所有责任,都推卸到李二狗身上。
  反正彼时的李二狗已经是个死人了,厉王府再厉害,还能让一个死人开口说话不成?
  之后的事情进行的比李明鹏想象中的更加顺利,几乎所有的事,都在按照李明鹏所编写的剧本在行走。
  若不是顾砚书在问话之时察觉到了破绽,若不是李桂花心中的恨意,最后说不定还真能让李明鹏瞒天过海。
  当然,李明鹏还算漏了的一件事,便是顾砚书的到来。
  在顾砚书带着止戈等人,以及牛痘疫苗的消息来的时候,李明鹏是真的有些些慌了神。
  他深知在深挖调查这一方面,止戈比兴仁更加擅长。
  也深知只要露出一点破绽,说不定便能让止戈追根究底,拔出萝卜带出泥。
  心慌意乱之下,李明鹏直接走出了一步最大的错棋:
  为了撇清自己的嫌疑,故意感染上水痘伪装成天花。
  可以说,即便是没有李桂花,就李敏鹏露出的这些破绽,便足够让止戈查出真相。
  但是李桂花的存在,却直接加速了止戈的调查,让厉王府少走了不少弯路。
  在听完止戈的汇报后,顾砚书先是长舒了一口气,而后询问:
  “李明鹏现在人在哪儿?”
  “在调查出所有内情后,属下便派人将李明鹏羁押了起来,现在已经审问过了一次了。”
  止戈不多时便给出了答案,随后,又从手中掏出了几张供词,递到了秦戮的面前:
  “这些都是这次的意外收获。”
  说这话时,止戈的语气中隐隐透着几分不屑,针对李明鹏。
  在秦戮麾下效力的人,哪个不是铁骨铮铮?
  即便是梅颜夕,在受到专业训练之前,也能在西戎挺过道道刑罚而不露半点口风。
  结果却出了李明鹏这个意外。
  止戈将人收押之后,几乎没怎么动刑,那李明鹏便直接受不住,将自己所知道的事儿给露了个干净。
  心中鄙夷的同时,又免不了愤怒与庆幸:
  愤怒于李明鹏的贪生怕死,庆幸在此之前,李明鹏从未落入过敌军之手。
  否则就这软骨头,还不得将他天齐的好男儿给坑害干净?
  在止戈心中讨伐李明鹏之时,秦戮已经缓缓打开了手中的供词,在看清上面的内容后,秦戮眼中划过了一丝哑然。
  “倒也的确是意外之喜。”
  轻嘲一声之后,秦戮抬眼便看到了自家王妃好奇的目光,当即也不遮掩,直接将手中的供词递到了顾砚书的手中。
  顾砚书不过是大致扫了一眼,便知道了自家小鹿为何会是这样的反应:
  宁国公府曾经倾尽全力培养过李明鹏,也就代表着李明鹏知道宁国公府在军中的泰半势力以及底牌。
  虽然在秦戮进入军中后,几次将三军打碎重组,已经将这些势力给打压到了地底,但也同样存在着一两只漏网之鱼。
  而现在李明鹏的供词之中,便写着这些漏网之鱼的信息。
  若不是李明鹏,秦戮恐怕得等到下次与敌军交战,才能将这些蛀虫给清理出来。
  “也不知道宁国公在看到这份供词之后,会如何作想。”
  顾砚书的眼中笑意一闪而过,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莫过如此。


第169章
  宁国公会如何作想,顾砚书不得而知,顾砚书只知道,这次之后,他家小鹿恐怕又要忙着整顿三军了。
  果然,顾砚书心中的这番想法刚落,便听到了秦戮的声音:
  “名单你们先拿下去核实一番,顺便看看能不能再从李明鹏嘴里问出些什么来。”
  “是。”
  止戈瞬间便明白了秦戮的想法,表情顿时严肃了不少。
  止戈跟在秦戮身边这多年,见识过了不少风浪,刑讯的手段自是磨人。
  最后,还真从李明鹏最终掏出了不少的东西来。
  譬如其他勋贵在军中的布局等等。
  虽然这些信息比较零散,甚至因为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三年有些已经不大合用,但也有不少有用的信息。
  除此之外,李明鹏对他曾经所做下的那些事儿,也同样供认不讳。
  每次交战时所损害的那些无辜的百姓,确实是李明鹏故意为之。
  问其原因,竟然是不想麻烦。
  准确的来说,是李明鹏不想为了一群妇孺增加工作量,徒增风险。
  听到这番话,负责刑讯李明鹏的拳头都硬了好几轮。
  他们在战场上拼死拼活为的是什么?
  不就是为了让百姓安居乐业,不用时时刻刻处于是否会丢掉性命的担惊受怕之中吗?
  结果李明鹏却一心想着立功,完全不顾百姓的死活。
  要不是止戈千叮咛万嘱咐,李明鹏身上牵涉众多,一定要留下一个活口,就李明鹏这番话,少不得会被刑讯之人当场打死。
  到最后,那人也只能对着李明鹏唾骂了一声:
  “难怪当初王爷死活压着不抬你为副将,你还说自己不得志,呸!也不看看自己配不配!”
  被架在刑讯台上的李明鹏只是微微动了动,没有反驳。
  若是顾砚书看到李明鹏现在的模样,定然会被吓一跳。
  此刻的李明鹏,早就没了与顾砚书第一次见面时的模样。
  上次与顾砚书见面时,李明鹏身上的肌肉虽说有所松散,但那虎背熊腰的模样,仅仅是静静地站着,也会给人一种无形的压迫感。
  然而此时的李明鹏,那一身肌肉消减了不少不说,整个人也比以前瘦了好几圈,浑身上下更是看不到一块儿好肉,皆是受刑的痕迹。
  但想想李明鹏这些天过的日子,对于他身上的这一番变化,也就不奇怪了。
  自从知道秦戮感染上天花,都是李明鹏做的手脚之后,厉王府中的人对着李明鹏就憋着一口气。
  更别说梅颜夕还将李明鹏与李二狗之间的那点老黄历,以及李明鹏所做的那些恶心事儿,给厉王府的兄弟们好好宣扬了一番。
  厉王府中的人早就见惯了自家王爷与王妃之间神仙眷侣一般的感情,潜移默化之中思想也有了不小的改变。
  这乍然听到如此让人恶心之事,自然也是一阵又一阵的反感。
  这样的情况下,李明鹏落在厉王府的手中,怎么可能有好果子吃?
  用厉王府刑讯的人来说,他们可是按照最高规格的待遇对待李明鹏的。
  三班人每天轮班倒,他们醒着的时候李明鹏别想睡,他们轮班的人睡着了,李明鹏也得醒着。
  更别提这些日子他们也没给李明鹏吃上一顿好饭,全让于立人给开成了药。
  左右这次他们来溢州,别的东西没多带,最不缺的就是补品药物。
  几碗药灌下去,能把命继续吊着就可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