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54)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譬如睡眠质量下降。
  在收到这封八百里加价的时候,王公公本不欲打扰皇上清梦,后听闻是与厉王生死攸关的大事,才不得不惊扰圣驾。
  皇上今日虽是歇在自己的寝宫之中,但半夜宫里来了封自溢州来的八百里加急,最后还饶了皇上的休息,这种事,又如何能够瞒过皇宫内外的眼睛?
  即便是没有在厉王府外安插眼线的人,在此时,也知溢州恐怕是出了不得了的大事。
  与顾砚书一般,在看到这封八百里加急的时候,皇帝先是不敢置信,随后脑海中便浮现出了往常感染天花的人的死亡几率。
  皇帝手中当下便是一抖,竟然连一张薄薄的信纸也没能拿住,任由其跌落在了地上。
  皇帝现在的这幅模样,饶是王公公看着,都有些心惊。
  王公公在皇帝跟前伺候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见到皇帝露出如此神色。
  在心中犹豫了好半晌,最后还是没能忍住心中的担忧,轻轻叫了一句:
  “皇上?”
  “天花……怎么会无缘无故就感染上了天花?”
  王公公的这声呼唤,像是一个开关似的,让皇帝微微回过了神,但依旧忍不住低声喃喃着:
  “怎么就偏偏是老三?怎么能是老三呢……”
  王公公与皇上不过咫尺,自然是听清了皇帝的这番喃喃低语。
  短短的两句话,其中的含义却让王公公心惊不已。
  在皇宫多年,没有谁比王公公更加明白如何才能活的更加长久。
  微微垂眸敛下心神,王公公只当是全然没有听出皇帝此番低语的含义,低声宽慰着:
  “皇上且放宽心,厉王殿下吉人自有天相,应当是不会有事的。”
  “没错!”
  王公公这句话像是给皇上提了醒,微微点了点头:
  “边关三年,老三每次都能逢凶化吉,这次也定然可以!”
  越说,皇帝便觉得越有理,顿时便来了精神:
  “传太医!”
  “是。”
  见皇上不再如同刚刚那般,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颓废之感后,王公公才终于微微松了口气,依着皇上的意思,转身去传太医去了。
  这边皇帝在传唤太医,想要寻求天花的治愈之法。
  另外一边,顾砚书也在有条不紊地安排着王府中的事宜。
  秦戮感染了天花,顾砚书无论如何也是要亲自去一趟溢州的。
  此刻的他已经管不上什么武将在外,家眷留京的规矩了,他只知,他家小鹿病了,他要去陪在他家小鹿的身边。
  若不是心中还有一根信念撑着,若不是偌大一个厉王府需要一个主事之人,顾砚书甚至能比止戈更冲动。
  然而事实却是,现在的顾砚书,冷静地可怕。
  直接将王府内的一应事宜安排了个明明白白。
  原本顾砚书是想让止戈留下镇守王府,毕竟届时王府中两位主子都不在,若是再不留下一个有分量的,恐生变故。
  但后来顾砚书看止戈的状态,便知此法不通。
  现在止戈满脑子都是秦戮之事,即便是将人留下,恐怕也是留下了身体,留不下心,没有任何用处。
  于是顾砚书只能将这件事交由暗卫首领去完成。
  这位首领与止戈平级,不过平日里因为常隐在暗处,认识他的人并不多。
  按理来说,像是这样的人,最好是一辈子都别暴露在人前。
  但事急从权,此时的顾砚书,已经顾不上这些小事了。
  同时顾砚书也不忘吩咐五皇子,在他离京的这段日子里,应该注意的事。
  首先便是大皇子一脉。
  秦戮感染了天花的事最多到天明,便会传遍整个京都,届时大皇子即便是在禁足,也能得到消息。
  只要大皇子的脑子还在,就算是里面装的是豆腐渣,也能明白,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届时大皇子定然会动作频频,五皇子必须要多加防备。
  除此之外,便是需要稳住厉王一脉的朝臣,至少在他将确切的消息传回京都之前,他们自己人的内部不能乱。
  “我知这对五皇弟来说或许会有些困难,五皇弟届时将这封信交由温六公子,温家自然会协助五皇弟。”
  顾砚书说着,便将他刚刚趁着止戈去叫人的空隙,写下的几封信递给了秦灏。
  温家人个个能说会,忽悠人的本事不小,有他们协助,五皇子这边的压力自然会小不少。
  “皇嫂放心,臣弟都知。”
  现在的五皇子整个人都是蒙的,他现在甚至都还没有完全接受自家三皇兄感染了天花这一事实。
  只是训着本能,将自家三皇嫂的话给记在了心上。
  顾砚书也能看出五皇子此刻的状态,但他却没有时间去安抚五皇子,花时间让他接受这个事实了。
  转头,顾砚书便给手底下的几位掌柜做出明确的工作指示之详细,谋划之深远。
  若是严格按照顾砚书的指令去行事,即便顾砚书三年五载不回京,几位掌柜的工作也不会出岔子。
  “若是本殿此去……”
  顾砚书说到这里,微微顿了顿,才接着:
  “万一有什么不测,你们便回大哥那去罢。”
  “殿下……”
  听到顾砚书这话,唐掌柜下意识皱眉,脸上的表情满是不赞同。
  “你们在大哥手底下做了十余年,对大哥的脾性也清楚,他不会与你们为难。”
  不等唐掌柜将后面的话说话出口,顾砚书便抬了抬手,止住了他的话头:
  “况且本殿说的是万一,又不是一定会发生。”
  唐掌柜原本还想说什么,但在见到顾砚书脸上的疲惫之时,到底还是没有将心里的话说出口:
  殿下现在已经够忙了,他就别再给殿下添乱了。
  唐掌柜等人的消停,的确让顾砚书微微松了口气。
  轻轻闭上眼睛,微微揉了揉额头,顾砚书在脑海中飞快地思索着,是否还有什么没能交代到的地方。
  还不等顾砚书思索个所以然,便听到了止戈的轻声提醒:
  “殿下,天亮了。”
  经过了大半个晚上,见到了顾砚书为了王府殚精竭虑,考虑周全的模样,止戈也意识到了自己夜里对顾砚书态度的不妥之处。
  特别是在知顾砚书想也不想,便做出了前往溢州的决定后,心中的愧疚更甚,此时面对顾砚书之时,也就愈发地恭敬了。
  顾砚书也知止戈当时只是被担忧冲昏了头脑,并没有将他的那一点不敬放在心上。
  此刻闻言,微微睁开了双眼,眼中还有一丝还未来得及消散的迷茫:
  “天亮了?”
  抬眼向窗外看去,果然发现原本漆黑一片的夜空,不知何时已经微微擦亮。
  透过窗户,已经隐隐约约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象了。
  止戈微微点头,给了顾砚书一个确切的答案:
  “已经快到卯时了。”
  顾砚书给了止戈一个眼神,表示自己知了,而后长舒一口气,看向了屋内唐掌柜以及五皇子等人:
  “其他就没什么事儿了,或许有遗漏的地方,小事你们便自己看着办,拿不准主意的大事,便给我传信,等我安排。”
  “是。”唐掌柜等人练练点头,表示自己知了。
  而后,顾砚书便看向了止戈:
  “去将本殿的礼服取来,伺候本殿梳洗吧。”
  前面半句话,是对止戈说的,而后面半句话,则是吩咐的白术。
  亲王妃的全套礼服,迄今为止,顾砚书也只在过年时的宫宴上穿过一次。
  参加宴会顾砚书且嫌它穿起来麻烦,平日里自然不会去动。
  然今天要去皇宫请命,必须穿的隆重正式。
  “皇嫂要不就别去宫里了吧?”
  看着顾砚书脸上难得的疲态,刚刚才消化完了今晚巨大的信息量的五皇子想也不想便说:
  “皇嫂您写封信,臣弟给父皇送去,父皇会答应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