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78)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同样都是早产,差距怎么就能够这么大呢?
  伸手抓住顾砚书似是泄愤似的在自己胸膛上戳个不停的手指,秦戮轻轻笑了笑:
  “本王外祖曾是一方名医,母妃从小耳濡目染,也通一些岐黄之道,自怀孕之后,母妃便一直安
  心养胎,在饮食方面也多有注意,在本王出生后,母妃也费尽心思替本王调养,以补不足,所以即使早产了月余,也并未对本王造成太大的影响。”
  对于这一点,秦戮也觉得极为幸运。
  若非不是母妃略通岐黄,若非母妃生前的悉心照料,或许根本就不会有如今这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天齐战神。
  谁料秦戮不解释还好,一解释,顾砚书心中更是愤慨了:
  同样是母亲孕期注重养胎饮食,同样是出生后收到了精心的调养和照料。
  秦戮现在就一拳一个小朋友,既能飞檐走壁还能上马杀敌,他上辈子到最后连个异能都没有,一步三喘也就罢了,最后居然还病死了?
  当然,顾砚书心中的这些想法也只是稍纵即逝。
  毕竟虽然上辈子顾砚书的身体并不算好,但好歹这辈子也拥有了一个健康的身体。
  天齐国虽然科技上落后了一些,但也不像是末世那样充满病毒,遍地丧尸,满城荒凉。
  更别说,来到天齐之后,他还遇到了如此合心意的这么一个伴侣。
  心态平衡之后,顾砚书又想到了最初的问题:
  “那后来呢?这鹿字既然是母妃给王爷亲取的名字,后来为什么改了?”
  “母妃去世后,本王被皇贵妃收养,父皇问及本王姓名之时,说‘鹿’字过于小气,没有男儿气概,便决定替本王换一个名字,最后选定了同音的‘戮’字。”
  前面的那些话都已经说了,最后这一点自然就没有隐瞒的必要:
  “父皇钦赐之后的,这‘鹿’便成了本王的小名。”
  “原来如此,”顾砚书摸着玉佩上的那只麋鹿微微点头,“但现在好像没人叫王爷的小名了?”
  虽然是在询问,但顾砚书语气中却充满了肯定。
  上次去请安之时,皇上叫秦戮的时候,虽然是用“戮儿”作为称呼,但顾砚书却能够肯定,此戮非彼鹿。
  毕竟从秦戮刚刚的言语也能听出,他当初会更改名字,是因为皇上觉得“鹿”字过于小气。
  既然皇上已经觉得小气了,自然是不会再用了。
  而除了皇上之外
  ,宫中与秦戮关系亲近的也就只剩下了秦灏与皇贵妃娘娘。
  秦灏平日里一只以“皇兄”称呼秦戮,顾砚书从未从他口中听到过其他称呼。
  就算是有,就依照今日秦戮一个眼神便秦灏其吓得落荒而逃的情况,给秦灏十个胆子他也不敢叫秦戮小鹿。
  至于皇贵妃……
  想到当初请安时的场景,顾砚书眼中笑意略微淡然了一些。
  皇贵妃每每叫到秦戮之时,都口称“厉王”,其亲近程度甚至比不上皇上。
  可想而知,皇贵妃在私底下应该也不会叫秦戮的小名。
  “自母妃逝世后,的确没有人在叫过了。”
  秦戮没有否认,说到这里,语气中难免带上了一丝怀念。
  这一丝难得的情绪流露,自然是让顾砚书心中心疼不已,当即便拍拍胸口,打下了包票:
  “王爷别伤心,以后我来叫王爷的名!”
  当然,顾砚书绝对不会承认,这里面还包含着他的私心。
  不仅旁人喜欢猛虎臣服,顾砚书也同样喜欢。
  试想一下,在外威风凛凛,一个眼神便能吓得旁人心惊肉跳的大老虎,在自己面前就变成了一只可可爱爱,蹦蹦跳跳的小麋鹿。
  这其中的反差,顾砚书只要想一想,便觉得心尖都在颤抖。
  然而还不等顾砚书继续畅想,便听到来自秦戮的恶狠狠的反驳:
  “不行!”
  “为什么不行?”为了自己心底那一丝隐秘的爱好,顾砚书决定据理力争。
  “就是不行!”秦戮想也不想地重复着,语气斩钉截铁,没有任何回寰的余地。
  “这小名本就是让亲近之人叫的,王爷不让我叫,是觉得我们俩的关系不够亲近?”
  顾砚书眨了眨眼睛,向秦戮怀中蹭了蹭,一副不得到答案誓不罢休的模样。
  顾砚书要答案,秦戮其实也说不出来答案。
  小名的确是让亲近之人叫的,但不知为何,若是“小鹿”二字是由顾砚书来唤,秦戮心中总是有一股莫名的羞耻感。
  低头看着顾砚书略带询问的双眼,秦戮回想着刚刚将玉佩交给顾砚书时发生的事,脑海中突然灵光一闪
  :
  “王妃说的没错,乳名本就是由亲近之人来唤,本王与王妃的关系也足够亲近,现在王妃已经知道了本王的小名,是否也应该将自己的小名告诉本王?”
  顾砚书怎么也没有想到,秦戮现学现卖的本事居然这么厉害。
  顿时,闹了个大红脸的人瞬间就变成了顾砚书。
  原本秦戮说这话是为了脱身,现在一看顾砚书这反应,便知道其中肯定有事。
  顿时心中难得好奇心大盛,又见顾砚书一直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难免忍不住低声催促:
  “王妃?”
  “这……我……我没有小名!”突然被将了一军的顾砚书有些措手不及,好不容易反应过来连忙回道,“王爷便和大哥一样,叫我砚书就可以了。”
  如同秦戮所想的那样,顾砚书的小名的确有些故事。
  认真说起来,甚至还比秦戮的“小鹿”更加让人羞耻一些。
  想着自己刚刚对秦戮的调侃,顾砚书难免有些后悔。
  然而这样生硬的表现,这样明显的心虚,又怎么能够让秦戮相信?
  “是么?”秦戮嗓音似乎向下沉了沉,颇有一股意味深长的味道。
  “当然!”顾砚书连忙点点头,只是那语气,怎么听怎么有些底气不足意味。
  “看来本王只能明日去问问顾大公子了。”秦戮伸手捏了捏怀中的人,状似不经意地低声嘀咕着。
  不得不说,秦戮这声嘀咕可以说是直接捏准了顾砚书的七寸。
  按理来说,顾砚书自己的小名虽然略有些不能见人,但也不需要怕秦戮从顾砚礼的口中得知。
  然而坏就坏在,阴差阳错之下,顾小公子拥有和顾砚书同样的小名,并且这个小名顾砚礼也很是清楚。
  所以只要秦戮去问,就绝对瞒不住。
  想着那个在顾小公子七岁之后,便勒令禁止所有人再叫的小名。
  顾砚礼也顾忌着弟弟的感受,早就已经不再叫了。
  若是现在让秦戮去顾砚礼面前提起,让顾砚礼想了起来,以后重新再叫起来……
  脑海中有了画面之后,顾砚书心下一抖,捏了捏秦戮的衣侧的
  布料:
  “软软。”
  “什么?”秦戮顿时对自己向来过人的耳力有了怀疑。
  “乳名……软软!”
  这一次,顾砚书像是放弃挣扎似的,声音大了不少。
  软软这个乳名,在顾砚书这里甚至还有一些典故在。
  上辈子顾砚书身体不好,原本受过高等教育的父母在情急之下听取了一个算命老先生的建议。
  说什么取一个娇软的名字填补,或许好养活。
  于是顾砚书原本那个威武霸气的乳名,便直接变成了这个一听就想是女孩子名字的软软。
  至于顾小公子这一边?
  则是因为在顾小公子出生之前,大夫给顾夫人把脉,说顾夫人这一胎位女婴。
  恰好顾夫人彼时已经有了顾砚礼这个嫡长子,对肚中胎儿的性别并不在意,甚至还觉得女儿更加合心意。
  不会担心以后与顾砚礼兄弟阋墙不说,同时也更加贴心暖心。
  或许是想到了女儿的娇软可爱,于是大喜之下,便以“软软”称呼腹中胎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