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45)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本来是不确定的,但是现在却确定了。”
  在昨天之前,顾砚书还真没有什么把握,但是在今天之后嘛……顾砚书想着唇角微微勾了勾:
  “我能得到这笔钱,王爷同样功不可没,所以在这笔钱拿回来之后,我愿与王爷五五分账。”
  顾
  砚书在看过账册之后便知道了,此时的秦戮可算不上有钱。
  说不上有钱也就算了,甚至还可以说得上是极为贫穷。
  毕竟秦戮在养活自己的同时,还得养活自己的手下以及一小部分军队。
  军队可向来是个耗钱的巨兽。
  以前有仗打还好些,毕竟在打了胜仗之后,总归能从敌人的地盘上搜刮一些钱财出来。
  但是现在因为秦戮名声在外,天齐的大部分将士都闲了下来。
  没了打了胜仗之后的额外收入,那就只能吃老本了。
  偏偏天齐国国库又因为常年征战,一直处于空虚的状态。
  若是秦戮再不想些办法,或许不到过年,部队就要开始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
  要是这个时候有一笔天降横财……
  不得不说,顾砚书的确是一个通透的人,看个账本而已,就直接将秦戮的心思给摸了个七七八八。
  原本只是想要再听到顾砚书说两句好话的秦戮,现在在听到五五分账之后,的确非常可耻的心动了。
  低头看了看手中凭证上的“九万两整”这四个大字,回忆了一番一赔十五的赔率。
  在心中飞快地计算一番后,秦戮当即便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王爷?”看着秦戮的举动,顾砚书下意识叫了一声。
  然后,顾砚书便听到了秦戮低沉且坚定的嗓音:
  “走,去拿钱!”


第30章
  京城, 长乐赌坊——
  “老大,小的办事不力,让那小子跑了!”
  周莫很是忐忑地向上司回禀着刚刚发生的事, 这还是他当上赌坊的主事之后,第一次失手。
  正半躺在躺椅上, 手中拨动着一串佛珠, 闭着眼睛听着小曲儿的人听到周莫的话后,拨动着佛珠的手指停了下来:
  “怎么回事?”
  这个人便是现在长乐赌坊的当家人,没有人知道他真名叫什么, 只知道他手底下的人叫他赵二爷。
  “那小子机警的很,死活不愿意跟着我们进来, 当时在门口看热闹的人不少,小的们也不敢做的太明显, 一个不留神的功夫, 就让他给溜了。”
  说到刚刚发生的事,周莫脸上满是懊恼。
  这次的赌盘不小, 这京中至少有一半的人都来凑了凑热闹,关注着这件事的人自然不少。
  当初那个人来下注的时候, 就有不少人看到了。
  九万两的赌注, 无论放到什么样的赌局里面,都足够引起众人的瞩目了。
  这件事甚至被赌徒们当做了茶余饭后的笑料津津乐道了好几天。
  昨天大家发现顾砚书还活着的时候, 就有人提到了那个一口气押注了九万两的人。
  在今天白术来之前, 长乐赌坊门口就已经站了不少来看热闹的人。
  赌坊私底下的那些动作, 到底不好拿到明面上来。
  当着那么多看热闹的人的面, 长乐赌坊肯定不能说赌金不给兑这种话,否则以后赌坊还怎么开门做生意?
  所以周莫也就只能想办法把人请到大家看不到的地方再做打算。
  结果白术不上钩,周莫也不敢过于强硬, 束手束脚之下,还真让白术给跑掉了。
  “那凭证呢?拿回来了吗?”赵二爷深吸了一口气,似是在忍耐着什么。
  “没……没有。”周莫的头低了低,完全不不敢去看赵二爷现在的表情。
  “废物!”这个时候,赵二爷终于睁开了双眼,看向了站在半跪在自己面前的周莫。
  察觉到赵二爷锐利的目光
  ,周莫的头再次向下埋了埋,连大气也不敢喘一个。
  赵二爷从躺椅上坐了起来,深吸了一口气呼出后,才开口:
  “这人什么来历,查清楚了么?”
  “来押注的那个人查清楚了,就是一个普通的农夫,说是有人给了他十两银子让他帮忙来押注。”
  这个问题周莫倒是能够答得上来,连忙开口:
  “至于今天来拿钱这个,小的已经让人去查了,相信最多一个时辰就能有结果。”
  “好,”得到确切的回答,赵二爷缓缓舒了一口气,又重新躺回了椅子上,“查清楚背景之后,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虽然赵二爷话没有说明,但只要在长乐赌坊中做过一段时间,便能知道这话是什么意思。
  无非就是两种情况:
  其一,找到人之后将凭证拿回来,当做什么事也没发生,你好我好大家好。
  其二,若是那人不识相,就直接一不做二不休,将人直接解决掉,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这种事,无论是长乐赌坊还是周莫,都没有少做。
  现在一听到找赵二爷这话,周莫就知道,这是自己将功折罪的机会,想也不想,便直接应答了下来:
  “小的知道,还请赵二爷放心。”
  周莫是赵二爷一手提拔上来的,他做事,向来是能够让赵二爷放心的,这一次,自然也不例外。
  于是赵二爷又重新闭上了眼睛,捻动着手中的佛珠,漫不经心的摆了摆手:
  “行了,你下去吧。”
  “是!”周莫低头应答后,便准备从地上站起来离开。
  谁知道还不等周莫起身,门外就传来了一阵惊慌失措的声音:
  “二爷!周管事!不好了出大事了!”
  一听到这声音,周莫心中便是一下“咯噔”,下意识抬头,果然看到了赵二爷满脸不悦的神情。
  偏偏门外的人对此毫无察觉,音量丝毫不见减少,甚至还直接上手开始敲起了门——
  “哐哐哐……”
  “二爷!周管事!出大事了!”
  “什么事?”
  最后,周莫终于赶在赵
  二爷发火之前转身打开了房门,这个人最好是真的有什么要紧的事!
  “刚……刚刚那人又回来了!”
  来人可不管周莫心里在想什么,连忙将前厅发生的事给汇报了出来。
  “回来了就回来了,直接把人抓起来不就行了!”
  周莫完全不知道一个赌徒而已,手底下的人到底在慌什么。
  “不……不是,”周莫这个“抓起来”,直接把那人吓得一个哆嗦,连忙摇头,“那人是,是厉、厉王妃的小厮!”
  “你说什么?”
  “你说什么?”
  顿时,屋内响起了异口同声的两道声音。
  顺着其中一道声音望去,便能发现从刚刚开始一直都表现地较为悠哉的赵二爷,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躺椅上站了起来。
  “你说那人是谁?”
  赵二爷走到来汇报的人面前,厉声询问。
  “是……厉……厉王妃的小厮。”
  或许是因为赵二爷此时的目光过于凶狠,那人不由自主缩了缩脖子,呐呐地重复了一遍。
  这人回答的声音虽小,却如同平底一声雷,直接将赵二爷和周莫一起,炸了个头昏眼花。
  然而还不等两人彻底消化这个事实,那人就又说了一个让赵二爷与周莫更加承受不起的事:
  “厉、厉王殿下也跟着一起来了。”
  这话一出,赵二爷再也绷不住脸上的表情了,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脚下也开始阵阵发软。
  一直注意着赵二爷神态的周莫连忙上前一步,赶在赵二爷倒下的前一刻将人稳住:
  “二爷!”
  过了好一会儿,赵二爷才像是消化了来人的话,颤着声音询问:
  “厉王殿下现在在哪儿?”
  “就、就在前厅。”那人缩了缩脖子,低声回答。
  “走!”赵二爷深吸了一口气,扶着周莫强稳住身形,“去前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