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31)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每次与厉王殿下见过面之后,皇上便会龙心大悦。
  所以即使现在皇上已经不在御书房中了,在看到秦戮的到来之后, 底下的人还是以最快的速度向皇上通禀了此事。
  说来也巧。
  此事皇上恰好是在御花园中的玻璃花房中闲逛。
  玻璃花房同地暖以及玻璃窗户不同, 不需要大兴土木。
  只需要在御花园中清理出一片空地便可, 所以这玻璃花房, 也是这次皇宫中最早完工的建筑。
  听闻秦戮来了, 皇帝想也不想便让人将秦戮带到御花园来。
  打发走前来通禀的宫人后,皇帝在这玻璃花房中缓缓踱步, 最后似责怪似抱怨地开口:
  “你说这老三,有事没事净往朕这儿瞎跑什么?”
  “厉王殿下这也是想要同皇上亲近呢。”
  王公公又怎么会听不出皇帝语气中的嘚瑟?自然是拣着皇上想听的话向外说。
  皇上脸上的表情果然好了不少,甚至还隐隐透出了两分笑容。
  但或许是为了端着自己身为皇帝的面子, 嘴上却一点也显,直接冷哼了一声:
  “他这哪里是想同朕亲近?恐怕这是又要来说他的王妃又捣鼓出来了什么新鲜玩儿吧!”
  言语间,甚至还有些愤愤不平。
  没错, 要说这一开始皇帝被玻璃灯罩啊,肥皂草纸之类的新鲜玩意儿给迷了眼,忽略了秦戮每次进献物品的时候, 话语中的那一句“儿臣的王妃……”
  到了后来, 次数多了, 皇帝也慢慢回过了味儿来。
  等到反应过来之后, 再去稍稍留意了一下秦戮每次过来时说话的细节。
  便会发现这个孩子, 三两句不离的便是王妃。
  要不是“王妃说”,要不便是“儿臣与王妃以为”, 亦或是“儿臣在与王妃商议之后”……
  这张口闭口不离王妃的模样,真是听得皇帝牙酸不已。
  当然,这种话皇帝抱怨也就罢了, 王公公是不可能跟着一起抱怨的,只轻描淡写地转移着重点:
  “即使厉王妃捣鼓了新鲜的玩意儿,也是想着皇上的。”
  “也是,”想到这里,皇帝的脸色倒
  是好看了些许,而后难免出现了一丝期待,“你说,这次老三会给朕送些什么东西来?”
  这话可就真的是在为难王公公了。
  毕竟厉王妃捣鼓出来的那些玩意儿,别说是王公公,恐怕放眼整个天齐,也找不出来一个能够猜出所以然的。
  好在秦渊也不是一定要从王公公嘴里听到答案。
  他说这话,不过是想要炫耀一下自己内心无处安放的喜悦罢了。
  这个时候,秦戮也跟在宫人的身后到了玻璃花房中。
  “儿臣给父皇请安……”
  “行了,这儿又没外人,请什么安啊,免礼!”
  秦戮话还没说完,秦渊便挥挥手打断了秦戮的动作:
  “现在来找朕,是有什么事么?”
  说话间,秦渊的眼神是一直向秦戮右手上的那个菜篮子上面飘。
  今日里有些飘雪,为了保持小青菜的干净和新鲜,秦戮出门之前,顾砚书专门吩咐王府的下人,在菜篮子上面盖上一块儿布,挡一下风雪。
  也不知道兴仁是怎么想的,直接找了一块儿面积不小的布来,直接将菜篮子给遮了一个严严实实。
  盖上布之后,菜篮子的模样着实不好看,但好在能挡风遮雪,顾砚书也就没有让换。
  现在那块儿布秦戮也没拿下来。
  现在秦渊看到的画面便是秦戮拎了一个菜篮子进来,菜篮子上面还盖了一块儿布,将里面的东西遮了个严严实实。
  这样的场景,难免让秦渊对菜篮子里面的东西提起了一丝好奇。
  秦戮是个不会卖关子的,直接回答了皇帝的问题:
  “回父皇,王妃近些日子在王府中种了一些蔬菜,今日成熟,便让儿臣给父皇也送上一些。”
  “哦……还真是菜啊……”
  听到秦戮的菜篮子里面装着的真的是菜,秦渊的语气中难免带上了一丝失望。
  也难怪秦渊如此失望了,天齐的冬日里,虽然见不到绿色蔬菜,但像是萝卜、冬笋一类根茎状的蔬菜却并不罕见。
  原本见这菜篮子被遮的严严实实的,秦渊还以为里面放了什么罕见的新鲜玩意儿。
  但很快,秦渊便收拾好了心情。
  虽然只是一些常见的蔬菜,但秦渊专门为此进了一趟
  宫,也算是夫夫俩的孝心了。
  正当秦渊想着开口敷衍性地表扬秦戮两句的时候,便见到秦戮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伸手掀开了盖在菜篮子上面的那块儿布。
  “虽然宫里也不缺……小青菜?”
  在目光触及到菜篮子里面那绿油油的小青菜时,秦渊原本敷衍又带着一丝漫不经心的语调瞬间有了变化。
  像是在确定是不是自己眼花看错了似的,连忙向菜篮子的方向凑了凑。
  冬日里萝卜、冬笋等根茎状的蔬菜稀疏平常没错,但这绿色的带叶小青菜,饶是秦渊,也从未见过!
  注意到皇帝的动作,秦戮默默将菜篮子放到了秦渊触手可及的地方,同时不忘解释:
  “嗯,王妃他喜青菜,入冬后不得,进食一直不香,便想法子在府中栽种上了一些。”
  看着近在咫尺的菜篮子,秦渊伸手摸了摸,确定不是自己看错了,又轻轻用指甲掐了掐。
  结果还未怎么用力,小青菜的菜叶子上便被掐出了一道痕迹,隐隐约约还有一些汁水渗出。
  的的确确是刚刚成熟,新鲜的小蔬菜!
  又听到秦戮的解释,连声追问:
  “厉王妃这是如何栽种出来的?”
  秦渊登基之时已过而立,在位二十余年,至今年过半百。
  随着年龄渐长,太医也时常叮嘱其注意饮食清淡荤素搭配。
  夏日里还好,到了冬日里,青菜蔬果类逐渐进的少后,秦渊也能感觉到自己出恭时偶有不畅的情况。
  太医得知后,也说是因为冬日里少食了青菜等物的原因。
  现在听到秦戮说顾砚书有办法种植,又怎么会不着急?
  “回父皇的话,王妃是在玻璃花房中种植蔬菜的。”
  秦渊问了,秦戮也没有隐瞒,直接将冬日里种植蔬菜的方法说了出来。
  “玻璃花房?”秦渊看着眼前的玻璃花房,有些意外。
  “是,王妃说,冬日里青菜一物不能成熟,皆是因为冬日过于寒冷,让青菜冻着了。但在玻璃花房四周铺上地暖烟道后,玻璃花房中与夏日无异,蔬菜也应当可以成活。便尝试了一番,没想到还真的给种了出来。”
  在玻璃暖房中种植蔬菜,当然不可能像是这这样简单。
  玻璃暖
  房中的温度、湿度以及通风,都需要个注意。
  所以说话的同时,秦戮不忘从兜里掏出了一张纸,呈给了秦渊。
  在那上面,是顾砚书写下的在玻璃花房中种植蔬菜的注意事项。
  顾砚书写的时候,秦戮还问过顾砚书,将这注意事项写下来,便相当于将这暖房的种植方法送给了父皇,王妃这次怎么如此爽快?
  结果顾砚书想也没想便摆了摆手:
  “这法子能赚几个钱?除了富裕的家庭,谁会有闲心弄这个?况且想要在玻璃暖房中种植蔬菜,最主要的是要有玻璃暖房,他们若是想建玻璃暖房,还不得来陶然居问我买?”
  顾砚书是一个合格的商人,早就已经想到了利益最大化的方法。
  玻璃暖房的方法总结出来了,卖是卖不了几个钱的,卖出去了还要费心售后服务,简直就是得不偿失。
  到时候还不如将这个法子交给父皇,还能刷一波好感度。
  只要皇宫中开始用了,那些“消息灵通”的朝臣们自然便会听到风声,纷纷效仿,还不需要顾砚书费心去推广。
  除此之外,这玻璃暖房最主要的还是在这玻璃上,那些“精明”的大臣们,在发现这一点之后,会看不出来这法子是出自谁之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