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32)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一会儿擦完药我给你揉一下穴道,明日你身上便能松快一些。”
  ……
  随着秦戮低沉轻缓的声音,顾砚书心中的难堪渐渐消散,理智也逐渐回笼:
  “你刚刚……是去太医院了?”
  “嗯。”
  秦戮手中动作不停,不甚在意地应了一声,仿佛为了这种事去太医院,是极为寻常的一件事。
  “洞房那日是我有些过分了,失了些分寸,以后我会注意一些。”
  去了太医院之后,秦戮也才知道,这初经人事在这方面本就会有些难受,更别提顾砚书还是男子,更是艰难。
  若是太医不提,秦戮甚至不知道顾砚书会因此受伤。
  现在看到顾砚书伤口处红肿的模样,秦戮才知道为什么都已经过去了整整一日,顾砚书还是如此难受的模样。
  想到这里,秦戮手中的动作愈发地轻柔了。
  顾砚书则是将自己整张脸都埋进了柔软的枕头之中,只露出了一对红的像是在滴血的双耳。
  此时顾砚书的心中满是说不上来的情绪,似乎有些泛酸,似乎又带着一丝丝的甜,最后脑海中也就只剩下了一句话:
  这人,怎么好把这种事拿去问太医的?


第23章
  顾砚书不知道的是, 秦戮不仅好意思将这种事拿去问太医,甚至还问得极为仔细详尽。
  天齐皇宫,太医院——
  “周大人……周大人?”杨太医叫了同僚两声, 都没能等来回答,最后终于忍不住, 上手轻轻推了周太医一把。
  “嗯?”周太医连忙看向杨太医, 从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出,此时的周太医,依旧有些心不在焉。
  “周大人这是怎么了?可是身体有何不适?”这下, 杨太医也顾不上自己的事儿了,担忧地询问着。
  “他啊?”周太医还没说话, 坐在一旁曹太医便先一步开了口,“自从被厉王殿下叫出去之后, 回来就这样了。”
  “就是, 也不知道厉王殿下与他说了什么,这都小半天了, 还没缓过来呢。”
  原本站在一旁正在磨药的黄太医在这个时候,也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早上厉王殿下去给皇贵妃娘娘请过安后, 便亲自来了太医院一趟。
  原本太医们还以为是皇贵妃娘娘的贵体出了什么问题, 谁知道厉王殿下却说没事,只是来问几个问题。
  在简单地询问过他们的擅长之处后, 便将专门替贵人们调养贵体的周太医给叫出去问了好一会儿的话。
  厉王殿下具体问了什么, 太医院的其他太医们都无从得知, 他们只知道, 周太医回来之后,便是现在这样六神无主的模样了。
  就算是厉王殿下的确令人害怕了一些,但也不至于把人给吓成这样吧?
  原本太医院的太医们还想问问厉王殿下到底与周太医说了什么, 他们好对症下药安慰一番,谁知道无论他们怎么询问,这周太医就是不肯吐露一个字。
  最后这些太医们只能作罢,任由周太医在这里神游天外。
  听着同僚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回答,杨太医总算是了解了事情的始末,一听到与厉王有关系,杨太医也不好再说些什么。
  最后只能看着双眼明显又开始发飘的周太医,只能摇了摇头,转头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但也不知道是因为此时的太医院过于清闲,亦或是话题已经开了头。
  几个太医说着说着,话题不知道怎么的就拐到了秦戮与顾砚书的身上。
  但事关秦戮,几个太医也不敢说地太过分,只能挑挑拣拣地说着无关紧要的事。
  于是说到最后,这话题的中心,便自然而然地转移到了顾砚书的身上:
  “咱们王爷是极重规矩的人,听闻这王妃以前在京中也是出了名的纨绔子,这恐怕以后是有的苦头吃了。”
  “也难说吧,听闻今日王妃进宫一直都是坐着轿辇的,王爷不也没说什么?”
  “今日当然是不好说什么的,毕竟这可是圣上赐婚,又在宫中,王爷若是因为这点小事对王妃大发雷霆,最后驳的也是圣上的颜面,而且啊……”
  “而且什么?”
  “而且啊,刚刚周大人被叫出去问话之后,中途不是回来了一趟吗?”
  “对,看着好像是拿了什么药走?”
  “你说对了,是拿了药走,周大人拿药的时候,下官正好就在旁边,恰好便看到那其中还有一瓶舒凝膏!”
  舒凝膏,应当是现下宫中最好的金疮药。
  不仅起效快,适用于任何皮肤娇嫩的部分,而且无论伤口有多严重,用过之后都不易留疤。
  也是因为这样,这舒凝膏可以说是备受宫中贵人们的青睐。
  然而无论药效有多好,都无法掩盖这舒凝膏是金疮药的事实。
  想到这里,太医院中的太医们神色各异,互相交换了一番眼神后,才有人颇为不确定地开了口:
  “你的意思是,这舒凝膏是王爷专门为了王妃拿的?”
  “除了这个还能因为什么?王爷是什么人?这府上还能缺了金疮药不成?”
  “说的也是,恐怕是为了不留疤痕,看来这王妃今日恐怕要难过了……”
  说着,太医们脸上的表情便变得有些复杂起来。
  对于这顾砚书,太医们心中本来就有些同情,现在一听到秦戮专门来太医院拿了金疮药,心中的恻隐之心便更重了。
  但是对于太医们来说,秦戮是君,他们是臣,无论如何,他们也不能说秦戮的不是。
  最后只能对视一番后,摇摇头,叹息一番,将想要说的话压在了心底。
  然而这些太医们并没有发现,周太医此时的表情,比他们更加复杂。
  原来在这些太医们说到秦戮的时候,周太医便已经
  逐渐消化了刚刚发生的事,回过了神,恰好便将同僚们的议论听了个正着。
  听着同僚们天马行空的猜测,作为唯一的知情人士,周太医的心情可以说是极其复杂——
  他现在还能说什么?
  难道要说厉王殿下拿走那瓶舒凝膏,不是为了在教训王妃之后用,而是怕自己府上那些极品的金疮药用在特殊的部位会伤了王妃?
  还是说厉王殿下将他叫出去问了好长一段时间的话,都是在询问周公之礼的注意事项?
  亦或是说厉王殿下还问他有没有什么保养之法,不仅问了,甚至还因为怕有所遗漏,命他将注意事项与调理保养之法都用笔给写了下来?
  无论是哪一个,周太医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说。
  先不说厉王殿下将他单独叫到偏殿无人之处询问这些事情,应该不想让更多的人知道。
  就说这些话说出来,自己这些坚信厉王殿下不喜王妃的同僚,估计也不会相信。
  毕竟若这些不是自己的亲身经历,周太医也不会相信那个传闻中杀人如麻冷血无情的厉王殿下,在私底下居然也是这么细致周到的一个人。
  最后,周太医只能怀抱着复杂的心情,听着同僚们说着与真相相差了十万八千里的猜测。
  除此之外,秦戮那高大凶狠且不近人情的形象,在现在的周太医心中,那是碎地连个渣也不剩了。
  甚至周太医心中还隐隐有个预感:
  恐怕厉王殿下这个嗜血阎王的名头,以后会因为厉王妃不复存在。
  *
  与此同时,厉王府——
  好不容易熬到秦戮将药上完,顾砚书连忙在心中瞧瞧松了一口气。
  谁知道事情还远远没完。
  只见秦戮将药膏放在床边的矮几上后,又伸手打开了他刚刚进门的时候,手里拿着的那个锦盒。
  因为距离不远,顾砚书一眼就看清楚了那盒子当中的东西,当下倒吸了一口凉气,不可置信地看着秦戮:
  “这……这是什么?”
  他洞房那日是打开了秦戮身上什么奇怪的封印吗?
  这个人是怎么做到在暖男和禽兽之间切换地如此迅速的?
  前脚才给他上了药,还说什么是他做的过分了,后脚居然就想对他做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