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318)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也是因为如此,秦戮才会由此疑惑。
  “小鹿。”
  明白秦戮想问的到底是什么之后,顾砚书神情略微变得严肃了些许,抬眼看向秦戮。
  注意到顾砚书的神情变化,秦戮也很快调整了一番心态,满脸正色地看向自家软软。
  果然,下一刻,秦戮便听到了自家软软满脸严肃的询问:
  “你还记得,在我创办报社之后,在报社中,所题下的第一幅字,上面写的是什么吗?”
  “嗯。”
  秦戮微微点了点头,他当然记得,当时那副字,还是他亲自帮他家软软挂上去的: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没错,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顾砚书点头,又将这句话重复了一遍:
  “我虽然达不到这般崇高的境地,但却也想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给其他人一些帮助。”
  “没错,我的确是商人,并不愿意做亏本的买卖,但小鹿,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所有事,都能用也用‘买卖’、‘生意’来概括的。”
  说到这里,顾砚书又顿了顿,随后才加上了一句:
  “若只说‘生意’的话,在商场上还有一个定律,风险越大,收效越高,但你知道,我却做了一桩,风险极高,收益极低的生意吗?”
  顾砚书说完这话之后,秦戮便忍不住向其投去了一个疑惑的目光。
  风险高,收益低,自家软软,还做过这种生意吗?
  随后,秦戮便便看到了自家软软向他靠近的模样。
  紧接着,秦戮便感觉到了自己唇上传来了一阵温热的触感,只是这触感一触即走,甚至没有给秦戮任何反应的机会。
  在秦戮唇上浅啄一口后,顾砚书才微微侧过头,将唇抵在了自家小鹿的耳边,低声说了答案:
  “自然是爱上你啊。”
  若只谈生意,那从喜欢上秦戮那一刻开始,顾砚书便在亏本。
  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压上全部身家的惊天豪赌。
  赢了,收获一个心意相同之人,输了,粉身碎骨,万劫不复。
  这样的生意,收效与付出完全不成正比,对于生意人来说,无疑是最不划算的。
  没有哪一个生意人,会愚蠢到做这种买卖。
  但如同顾砚书所说的那般,这世间的万事万物,又怎么能够都用“生意”二字来衡量?
  人非草木,又如何能够做到将所有事物都放在天平的两端?
  这红薯苗也同样如此。
  从利益的角度来说,无偿推广红薯苗,对顾砚书的确没有任何益处。
  甚至因为此刻他家小鹿无缘皇位,连最后一点隐形额好处也化为乌有。
  但顾砚书又不是铁石心肠,做不出来在自己掌握着亩产四千斤甚至是六千斤的红薯,看着天齐的百姓食不果腹,却将红薯苗给卖出天价来的做法。
  而秦戮早就被自家软软在自己耳边所说的那一句“自然是爱上你啊”给搅乱了所有思绪,哪里还能有其他的精力,去思索红薯苗之事?
  见自家软软在说完之后,还眨巴着眼睛望着自己的模样,秦戮当即便不再压抑心底的悸动,向自家软软欺身而去。
  饶是顾砚书,也没有想到自家小鹿思绪竟然能够转变的如此之快。
  他们上一刻不是还在说着正事吗?
  兼济天下以及红薯苗这么正经的事儿,自家小鹿是怎么能够做到胡思乱想的?
  还不等他反应过来,整个人便已经被秦戮搂在了怀中。
  到了最后,顾砚书也就只能来得及说上一句:
  “混蛋,这里是书房!你就不能回去之后再……”
  然而就是这一句话,顾砚书都没能说完,便被秦戮给堵了回去:
  “没事,兴仁他们都明白。”
  没错,兴仁他们怎么会不明白呢?
  毕竟在两人最为胡闹的时候,甚至开发遍了王府主院额每一寸土地。
  区区书房而已,兴仁这般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早就已经习惯了。
  顾砚书挣扎无果,最后也就只能任由他家这头小鹿为所欲为。
  同时在心中告诫自己:
  以后谈正事就谈正事,别没事想着瞎告白!


第181章
  在确定红薯的试验田的同时, 顾砚书也找到了一片用以种植棉花的试验田。
  其实在顾砚书心中,棉花与红薯可以说是同等中更要。
  只不过的棉花的作用,在亩产能够达到四千斤甚至是六千斤的红薯面前, 似乎就有些不够看了。
  至少在顾砚书提及棉花之时,秦戮脸上的情绪波动, 并不像是听到红薯那般大。
  对此,顾砚书也没有说什么, 只等到到时候棉花收获, 将第一批用棉花做出的成品拿出来给自家小鹿看,他便能够知道了。
  除此之外, 辣椒倒是在王府中, 掀起了一番波澜。
  在将辣椒交给顾砚书,出海的负责人说这红果有毒性的时候, 兴仁恰好在顾砚书的身旁,将这番话听在了耳中。
  故而后来顾砚书在用辣椒捣鼓什么红汤火锅的时候, 兴仁可谓是如临大敌。
  带着于立人在一旁, 寸步也不敢离开自家王妃, 就怕一个不注意的功夫,自家王妃便被这辣椒给毒死了。
  毕竟这辣椒有么有毒, 没有人比他更加清楚。
  现在兴仁的态度,待到他将这红汤火锅做出来之后, 自然便会有所转变。
  在顾砚书的心中,没有人能够逃过火锅的魅力,如果一顿不够,那就两顿!
  最后的事实,也证明顾砚书没有想错。
  随着顾砚书将红汤火锅调制完成,放在一开始让匠人准备好的小炉子上面烧开之后。
  随着锅底的骨头汤咕咚咕咚地冒着泡, 辣椒等调料在锅中上下翻滚着,辛辣中又带着一点霸道的香气从锅中飘出,随着时不时吹过的微风在空中蔓延开来之时。
  原本如临大敌的兴仁以及于立人,脸上的神情登时变得有些恍惚了起来,警惕悄悄开始放松,就连嘴中,也开始补助地分泌起了液体。
  随着顾砚书将鹌鹑蛋、蹄筋、虾滑、肉丸等食材一个个放进锅中的时候……
  “咕咚——”
  不知是谁没有忍住,猛地咽了一口口水,其声音之大,即便是让人想要忽略的也难。
  更别说在场的几乎都是习武之辈,耳聪目明,这一口水的吞咽声,便愈发地清晰与明显了。
  顾砚书跟随秦戮习武多时,自然也没有漏掉这一声响。
  抬头看了一眼站在自己身旁的几个面无表情的侍卫,顾砚书微微笑了笑,也没有去追究刚刚失态的那个人到底是谁。
  只自顾自地烫了几片肉片放在了一旁的蘸酱碗之中:
  “你们先来试试吧,小心别烫着了。”
  虽然在面临这久别重逢的红汤火锅之时,顾砚书也有些忍不住口水,想要吃从锅中捞出来的第一口美食。
  但看了看站在一旁虎视眈眈,仿佛他有异动,便会第一时间冲上来阻止的兴仁以及于立人,顾砚书到底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先一步妥协,无奈让王府中的人帮他“试毒”。
  站在一旁的侍卫早就被这红汤火锅霸道的香味撩地不能自已。
  现在一听顾砚书的声音,当即便忍不住一个箭步上前,每人都捞了一个小碗到自己手中,开始尝试着这红汤火锅的魅力。
  有顾砚书先一步的提醒在先,侍卫们倒是没有被这火锅给烫着。
  但在食材入口之后,他们才发现,这红汤火锅,似乎与他们所想的不太一样。
  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个味道,只能说这气味霸道,味道也同样霸道。
  肉片刚刚入口的一瞬间,众人便感觉到了自己的舌尖在疯狂地分泌着液体。
  伴随着肉片之上的辛辣气息,席卷了整个口腔。
  适应一番将其咽下之后,这股霸道的辛辣气息,便由喉间滑下,进入食管一路向下,最终归于胃中。
  有那么一瞬间,他们甚至感觉有些像是第一次喝到十日醉酒楼中的烈酒的感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