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75)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走的时候,甚至还不忘去他的府上将那侍妾给带走。
  当时可把大皇子气了个够呛,生生从周家身上刮下了一层皮,心里舒坦了一些才将人放走。
  长乐坊和周家以前可谓是大皇子手底下最为赚钱的两个存在。
  现在都没了,大皇子被砍掉了左膀右臂的同时,就连府内的银钱也变得有些捉襟见肘了起来。
  也是因为如此,大皇子一开始便打定了注意,要趁着赈灾的机会,从赈灾款上捞上一笔,缓解一番府内的压力。
  左右户部里都是他的人,自然会替他遮掩。
  然而等大皇子到了绍城才发现,的事情与他想象中的完全不同。
  就朝廷中拨下来的赈灾款,用来赈灾都够呛,跟别说从里面捞钱了!
  现在整个朝野的目光都集中在绍城之上,大皇子就算是想做什么,也不敢太过分。
  到了最后,绍城赈灾的事,对于大皇子来说,直接变成了一件吃力不太好的苦差事。
  好在后续朝廷给赈灾款的态度足够爽快,倒是让大皇子心中稍稍感到了一些安慰。
  后来朝廷又将《京都日报》筹集到的捐款送了过来。
  这笔钱的到来,总算是让大皇子松了口气,赈灾之事进展顺利了不少不说,大皇子甚至又起了将赈灾钱款捞进自己的腰包的打算。
  然而还不等大皇子将自己的想法付诸于行动,就听到了手底下的人传来的噩耗:
  “你说什么?父皇任命温清衍为户部侍郎?”
  “回大殿下的话,是,是的。”
  面对大皇子仿佛要**一般的目光,那人哆哆嗦嗦从怀中掏出了一封信,呈给了大皇子。
  从信封上那几个写着的“大皇兄亲启”几个字,便能知道,这封信应当是出自四皇子秦寒之手。
  看到四皇子的字迹,大皇子勉强压下了心底的怒火,伸手拿起了那封信。
  四皇子与大皇子是一母同胞的兄弟,对其十分了解,在早朝上皇帝的任命下达之时,四皇子就已经能够遇见大皇子会是什么样的反应了。
  所以在这封信里,四皇子不仅仅写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同时也花费了大量的篇幅来安抚大皇子的情绪。
  现在温清衍进入户部任职已成定局,即便大皇子等人心中有再多不满也于事无补。
  只能等到温清衍进入户部之后,再慢慢谋划将他排挤出去之事。
  而现在对于大皇子来说,最要紧的还是绍城赈灾之事。
  只有完美地完成这件事,大皇子回京之后才有继续和厉王府一战的能力。
  四皇子字字句句都直中要害,就是易怒如大皇子,在看完之后也压下了心中的火气,将前来送信的人给打发走了。
  接下来几天的时间里,在绍城中赈灾的官员,乃至绍城的百姓,明显能够感觉到大皇子身上的低气压。
  一时间,众人行动便开始变得小心谨慎了起来,生怕自己什么地方没做好撞到了大皇子的枪口上。
  绍城才刚刚因为送来的这一大笔赈灾款而松快的氛围,竟然又这样变得紧绷了不少。
  当然,大皇子以及绍城现在的氛围,对此时洋溢着喜庆气息的京都,没有造成任何影响。
  绍城赈灾事宜步入正轨,就连最让人头疼的赈灾款也得到了解决,皇上的心情肉眼可见地好了不少。
  皇帝的心情如何,能够最直接地影响到朝臣,进而也会直接影响到整个京城。
  对于这一点,这几天京中的百姓可谓是深有体会。
  没看这两天那些从大户人家里出来采买的下人脸上的笑容都明显了不少吗?
  除此之外,京中的诸位大臣们,也终于迎来了今年开年以来的第一个假期。
  用皇帝的话来说,那便是诸位爱卿最近为了绍城的事,就连过年也没能得到休息,大家都辛苦了。
  现在绍城的事已经步入了正轨,马上便要到正月十五元宵了,朕就趁着这个机会,给诸位爱卿们放个假。
  诸位爱卿这几天回去就好好休息休息,其他的事,就等到元宵之后,再来解决。
  有假期谁不喜欢?
  特别是对于紧绷了十几日的大臣们来说,这个时候的假期,更是显得难得可贵。
  当然,除了大臣们之外,还有一个人也为了这意料之外的假期高兴不已。
  那就是顾砚书。
  除夕夜时与秦戮的约定,顾砚书一直记在心中。
  原本见的秦戮一直忙于朝堂之事,顾砚书还想过取消元宵之行,让秦戮好好休息休息。
  但现在皇上给放了假,元宵的出行计划自然也就不需要取消了。
  正月十五这天,刚用完午膳,顾砚书便开始在卧房之中翻箱倒柜了起来。
  顾砚书平日里吃穿用度都讲究,就算是平日里没有特地吩咐,白术也会依照顾砚书的习惯,时不时为其地添上两件新衣服。
  不知不觉之间,当初顾砚书特地让工匠做出来的一整面墙的顶天立地大衣柜,已经塞满了大半。
  然而就是这塞满了大半个衣柜的衣服,现在竟然也不能满足顾砚书的要求。
  “王妃,这一件?”
  “不行……这一件前几天才刚穿过!”
  “那这一件呢?”
  “这一件都是三个月前做的了,厚薄不合适。”
  顾砚书接过那件衣服,看了一眼之后随手在自己身上比划了一下:
  “而且这长短也有些不合适了,你迟些记得将这些以前的衣服都整理一下。”
  顾小公子这具身体原本就还在长身体的时候,顾砚书平时用膳就讲究营养搭配,这段时间又一直跟着秦戮一同晨练。
  短短几个月的功夫,顾砚书就已经向上蹿了将近十厘米。
  直接从以前比同龄人稍稍矮一些的身高,变成了现在能够与同龄人比肩,甚至还能稍稍高上一些的水平。
  对此顾砚书倒是十分满意,就是有些费衣服。
  就像是刚刚被顾砚书塞回白术手中的那一件,还是用时下最流行最名贵的缎子裁剪的,也就穿过两三次,现在就短了。
  “是,奴才知道了,那少爷看看这件?前些天才刚刚送过来,还没穿过的!”
  白术微微点头,又从一旁拿出了一件衣服紫色的衣服。
  顾砚书就只轻轻瞥了一眼,便直接给否了:
  “不行!这衣服是谁选的料子?颜色不好看,显老!”
  “绣房那边送来的,说是王妃皮肤白,这个颜色穿上应该会好看。”
  这个颜色白术在拿到手的时候就知道不会是顾砚书喜欢的,多问了一嘴。
  顾砚书果然被说服了,但同样没有采纳:
  “放着吧,改天试试,今天不行!”
  “为什么今天不行啊?”白术看了看手中的衣服,下意识反问。
  “你是不是傻?”
  顾砚书随手抄起放在一旁架子上的折扇敲了白术一下:
  “今晚我可是要和王爷一起去看烟花的,自然是要穿的更好看一点,这种中规中矩的衣服,哪天不能穿?”
  “哎哟……那王妃觉得,哪件衣服更合适一点?”
  白术摸了摸自己脑袋上被敲了一下的地方,虽然不痛,但是也知道了今天对于自家少爷的重要性,也不敢再乱提意见了。
  “嗯……”
  顾砚书摸了摸下巴,看着自己眼前的一大衣柜衣服,一时间也有些拿不准主意。
  总觉得是看哪件哪件就不够好。
  顾砚书终于明白,为什么上辈子人们总是喜欢说女人的衣柜中永远缺少一件衣服这种话了。
  就连他现在都觉得自己的衣柜中少了一件衣服!
  就在这个时候,顾砚书眼睛的余光突然瞥到了窗边的一抹朱红色。
  定睛望去,是他前些日子才穿过的亲王妃礼服。
  想到宫宴前的那一日,秦戮看到他穿着亲王妃礼服后的反应,顾砚书顿时便有了主意:
  “有朱色的衣服么?”
  “朱色?王妃不是不喜欢这种花哨的颜色吗?”
  白术有些意外,但也很快反应了过来,转身从衣柜中取出了一件朱色衣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