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323)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两人便这样一来二去看对了眼,虽然有温清霄珠玉在前,杨心蓝并不十分满意宁少爷,但想到宁家的权势,最后倒也没有说什么。
  欢天喜地地上了花轿。
  嫁给宁少爷之后,杨心蓝凭借着宁家,又成为了自己的小姐妹圈子的领头人,倒也没有再提过任何一个与温家,与温清霄有关的事儿。
  温清霄也不是一个长舌之人,虽然当初杨心蓝做得比不地道,但温清霄也样没有在背后道人长短的习惯。
  按理来说,故事到此便应该完结了,之后两人老死不相往来便是。
  以前的剧本的确也是这样写的。
  但谁知道天有不测风云,秦戮去一趟溢州再回来的功夫,便引起了朝堂上诸多的风云变幻。
  其中影响最为深广的,便是宁国公府被抄家,全族流放之事。
  好巧不巧,杨心蓝所嫁的宁家,便与宁国公府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当初宁少爷的父亲能够坐到一品大员的位置,宁国公府便没有少出力。
  现在宁国公府落马,宁家也就跟着一起遭了殃。
  杨心蓝的夫家,便是为数不多的,跟着宁国公府一起抄家流放的家族之一。
  从当初杨心蓝在温清霄出事之后,二话不说便退婚的举动便能看出,这个女人是个只能甘,不能共苦的。
  前些日子宁家出事,杨心蓝样也是,在一时间便提出了和离。
  说什么边境路远,她前半生生长在京都,从小被娇养着长大,受不了那苦。
  又说她才嫁入宁家没两年,没有享过宁家的一丝福,现在自然也不想吃宁家带给她的苦。
  宁少爷这个人,虽然好色,但本质却并不坏。
  对杨心蓝的这番举动虽然失望寒心,但到底也没有说什么。
  最后赶在圣旨下来的前一刻,给了杨心蓝和离书,放了她自由。
  这个时候,不知是谁在一旁笑着调侃了一句:
  “说起来,这宁少夫人对六公子与的宁少爷,倒也一视仁。”
  那人说这话时,看似在开着玩笑,但那语气中的嘲讽,却无论如何也掩盖不住。
  随后,人群中又不知道是谁了一句:
  “既然当初已经退了婚,现如今这宁少夫人又来找六公子做什么?”
  “还能做什么?定然是看到现如今六公子如日中天,又后悔了啊!”
  当即便有人想也不想便回了一句。
  这话倒不是那人夸张。
  自从温清霄开始负责《京都报社》之后,便又重新回到了大众的视线之中。
  虽说现如今温清霄依旧是白身,但其名声,甚至比其出事之前更盛,几乎达到了在文人之间一呼百应的地步。
  当初杨心蓝退婚的时候,哪里想到温清霄竟然还能有今天?
  现在的杨心蓝的确是后悔了。
  特别是在她拿到和离书之后,便不时听旁人提及温清霄的名字。
  说京中谁不知道这《京都日报》是皇帝带头创办的报社,别看现如今温清霄身无官职,但以后的事儿,又有谁能够说的准呢?
  还有说几年过去了,现如今温清霄的风采更胜以前,即便是坐在轮椅上,也不能掩盖其风华绝代的气质。
  甚至还有人说家中长辈起了心思,去温家探了口风,想要与温家结秦晋之好,结却被温家人给婉拒了,说是六公子现如今无心考虑成家之事。
  说到这里,众人便不由将矛头对准了杨心蓝。
  说都是杨心蓝当初事儿做的太绝,让六公子寒了心,否则现如今六公子马上便是弱冠之年了,怎么还会说出无心考虑成家之事?
  要知道寻常这个年龄的男子,都已经开始当父亲了!
  若是寻常人听闻此番指责,估计早就想在地上找个地缝钻进去,再也不出来。
  但杨心蓝不愧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前后踹了两个男人的狠人。
  在听完旁人的这番话之后,非但没有觉得愧疚,心中甚至还起了一点别的心思:
  比如这些人说温清霄不愿娶妻,是因为她。
  是不是证明着,现如今温清霄心中还有她的存在?
  越想,杨心蓝便觉得自己的这个猜测越有道理。
  随后又差人去打听了一番,确信这些年温清霄身边没有出现过二个女人之后,杨心蓝便更加肯定自己心中的这番猜测了。
  这不,就在确信下来的二天,杨心蓝便带着人,直奔报社而去,想要与温清霄再续前缘。
  谁知道去报社扑却扑了个空,又听旁人说这些日子温清霄离开报社之后不会直接回府中,而是会先去归园居坐一坐。
  便又带着人直奔归园居而来,这不,恰巧便将温清霄堵了个正着。
  温清霄虽然聪慧,但在对付女人这方面,确实是缺乏了一些经验。
  他与杨心蓝之间的婚约索然存续了好几年,两人之间也曾经见过不少面。
  但温家礼教森严,温清霄与杨心蓝曾经的那些相处,也都是发乎于情,止乎于礼。
  对于温清霄来说,他对杨心蓝甚至根本没有任何感情,有的,只有未婚夫对未婚妻的责任。
  先如今人拦在面前,还做出了一副哭哭啼啼的模样,的确让温清霄一下没了办法。
  然而温清霄的束手无策,落在杨心蓝的眼中,却有了另外一番解读。
  觉得温清霄这的确是对她旧情难忘,否则怎么会她一撒娇,温清霄便不做声了?
  当即声音中的拐音又多了三折不说,就连脸上的神情,也变得更加地惹人怜爱了。
  甚至不顾这大庭广众的,直接与温清霄说起了自己这些年的不容易。
  什么丈夫不争气,烂泥扶不上墙,根本没有温清霄学识斐然,都没有办法与她一花前月下吟诗作对。
  两人在一起相处,只剩下了相顾无言,根本没有与温清霄在一起时舒服自在。
  又说公婆太强势,对于宁少爷的一切都要过,小到衣食住行,大到夫妻二人相处,公婆都要插手。
  说着说着,不知道是不是想到了在宁府之中那些不如意的时光,杨心蓝的脸上倒还真出现了一丝情真意切的神情来。
  就那美人低头垂泪的模样,任谁看了,都想要将那美人搂进怀中好好安抚一番。
  奈何听着美人哭诉的当事人,却郎心似铁,丝毫也没有体会到眼前景象的美妙之处,眼中甚至还难得多了一丝不耐。
  见杨心蓝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温清霄最终到底是没有忍住,打断了杨心蓝的话头:
  “宁少夫人,在下对少夫人在宁家过的如何,着实不感兴趣,若是无旁的事儿,可否给温某行个方便?”
  温清霄的轮椅,是顾砚书亲自监督着匠人们改良的,本就比寻常轮椅更加轻便省力。
  再加上京都现如今大大小小的街道都铺上了水泥路,对于温清霄这般行动不便利,只能依靠轮椅的人来说,更是省力了不少。
  自从水泥路铺设好了之后,温清霄难得找回了一丝以前能够一个人照顾自己的自信。
  若是没有必要的时候,便鲜少让下人跟随。
  今日便是如此。
  从报社出来,到归园居,温清霄想着归园居是顾砚书的产业,楼里的掌柜以及小儿都认识他,若是真有什么突发状况,吩咐一声便可。
  于是直接让身边的长随先回去了。
  谁知道就是这么一个前后脚的功夫,便遇上了杨心蓝。
  这轮椅虽然轻便,但温清霄自己操作,到底不如旁人来灵活,现如今杨心蓝有意挡在面前,温清霄还真不好直接越过去。
  在温清霄的心中,他刚刚言语中的拒绝已经十分明显了。
  谁知道杨心蓝却像是完全没有听出来似的。
  先是顿了顿,而后便给了温清霄一个哀怨的眼神。
  这眼神,若不是早就清楚了两人之间的因纠缠,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温清霄做了什么对不起杨心蓝的事儿。
  随后,顾砚书便听到了杨心蓝略带一丝哀怨,柔柔气气的声音:
  “蓝儿知道了,清霄哥哥这是还在为了四年前蓝儿退婚的事儿,生蓝儿的气吧?”
  说完之后,杨心蓝也不给温清霄开口的机会,便自顾自地继续向下说了下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