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16)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但不可否认,也是因为这样的互动,不少大臣都对秦戮有所改观:
  顾砚书与秦戮到底是为何结为夫妻,外人不知,他们这些老臣却是知道内情的。
  这样的情况下,秦戮非但没有对顾砚书有所迁怒,反而还尊重爱护有加,足以见其心性胸襟。
  况且在目光触及王妃之时,厉王周围的气场肉眼可见的柔和了不少。
  就连那让众人感觉无比胆战心惊的血腥之气,似乎也有隐隐淡去的迹象。
  或许也是因为如此,会客厅中的氛围逐渐柔和轻松了下来。
  这样的变化虽然并不算明显,但也没有逃过顾砚书敏锐的触觉,顿时心情便好了不少。
  虽然与这些大臣们交谈甚欢,顾砚书也同样没有忘记今日宴请这些大臣们的原因。
  不等大臣们开口,便主动提了出来:
  “听闻诸位大人近日都被眼睛上的问题所困扰,恰逢厉王府前些日子研究出了一物,名为眼镜,可以为大人们解决这番困扰,眼镜这物特殊,需要根据诸位大人的各自情况定做,不若趁着现在光线充足良好,先替诸位大人测试一番?”
  这可
  是今日这些大臣们前来赴宴的主要原因,一听顾砚书这话,哪有推辞的道理?
  连忙便赞同了顾砚书的提议。
  不多时,便有厉王府中的下人上前,拿出了这几日顾砚书做出的视力表替大臣们开始测试视力。
  因为刚刚的交流,诸位大臣与顾砚书之间稍稍亲近些许。
  有些一开始不好意思问的问题,现在也有人好问出口了:
  “不知殿下这眼镜,是只有上了年龄的人能用,还是年轻之人也能用?”
  “嗯?”顾砚书眉头微挑,有些不明白这老臣询问这话的原因。
  但很快,便有人给了顾砚书答案。
  这位老臣其实并无眼疾,之所以向厉王府递拜帖,是因为这位大臣家中有一子孙,年纪轻轻便出现了眼疾,现在看东西也极为困难。
  这位子孙资质不错,学问也够,现在出现了这样的毛病,那老臣心中自然是着急的。
  自从在皇上那里用过了老花镜以及放大镜,体会到了其中的神奇之处后,他便起了心思,替自己的子孙来厉王府求上一套。
  得知了原因,顾砚书微微点了点头,给了那老臣答案:
  “现在给诸位大臣所制作的,其实名为老花镜,这老花镜是专门为了上了年龄的人所设计,对年轻人并无作用。”
  那老臣闻言,心中顿时一片失落。
  然而还不等那老臣在心中自我安慰,便又听到了顾砚书的声音:
  “年轻之人患有眼疾导致看不清,叫近视眼,可以使用近视眼镜矫正。”
  “王妃这意思,是有法?”这老臣顿时便来了精神。
  “自然是有的,但与这老花镜一样,也需要患有眼疾之人亲自来测试视力状况,为其量身定制。”
  顾砚书微微点头,这近视眼镜可不像是老花镜,对度数的准确性要求更高。
  知道那老臣心中所想,顾砚书甚至不等那老臣开口,便主动提了出来:
  “齐大人可让令孙改日来厉王府进行测试,若是令孙不方便,也能等陶然居重新开门营业之后,去陶然居定制,只是时间上或许会晚上一些。”
  听到顾砚书这番话,齐大人是彻底放下了心。
  眼疾有了解决办法,他那
  孙子便可继续进学了。
  与齐大人不同,其他人则是注意到了另外一个点:
  “陶然居?”
  对于陶然居,这些大臣们也是有所耳闻的。
  不仅仅是因为有不少大臣每年家中换新瓷是在陶然居中定制。
  更是因为陶然居前些日子同韵瓷斋那一场漂亮的价格战,让这些大臣们想不注意都难。
  只是这陶然居不是瓷器铺子吗?什么时候改卖眼镜了?
  顾砚书又怎么会放过如此大好的机会?当即便直接打起了广告:
  “诸位大人也知道,本殿名下的陶然窑厂研究出了玻璃一物,现在陶然居关门修葺,便是为了方便日后售卖此物,这眼镜的制作与玻璃有异曲同工之妙,陶然居也会一同售卖。”
  当即便有一脑子转得快的:
  “那现在这会客厅用的玻璃窗,也能在陶然居中买到?”
  顾砚书可太喜欢这种会抢答的人了,立即便笑眯眯的点点头:
  “当然也可以,只是像玻璃窗这样的物品,因制作与茶具餐具不同,也同样需要定制。”
  此言一出,会客厅中大臣们便心思四起。
  在会客厅中待了半日,大臣们早就已经体会到了这边玻璃窗的好处。
  不仅看着好看,甚至还不用在冬日里在保暖与看得清之间进退两难。
  这样的物品,众人自然也想给自己家里也换上。
  可听到顾砚书说需要定制,心中又隐隐有了担忧:
  “若是在陶然居中定制这玻璃窗,不知需要等待多久?”
  别到时候冬天都过了,还没轮到他们换上这玻璃窗吧?
  顾砚书微微笑了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诸位大人若是有需要,不若写下数量,本殿过两日便差人给诸位大人送去。”
  对于顾砚书这番提议,大臣们自然是义正言辞拒绝了。
  毕竟今日来厉王府上,已经接受了厉王妃所赠的放大镜以及老花镜,又怎么好再要这玻璃窗?
  更何况厉王府拮据,前些日子厉王才给三军将士添衣加食,他们又怎么好这样接受厉王府的馈赠?
  他们坚持,顾砚书也同样坚持,直言这玻璃由陶然窑厂产出,并不算什么稀奇之物。
  若是诸位大人心中真
  觉得受之有愧,不若在日报发行之后多为日报编写几篇文章。
  最后几番推辞之下,顾砚书便与这些大臣定下了方案。
  顾砚书送每一位大臣一间房间所需要的玻璃窗的数量,而这些大臣们,则每人替日报撰写一篇书稿。
  这下轮到温清霄被顾砚书这番行云流水的操作给惊呆了:
  没看出来顾砚书这不声不响的,一口气约上了二十几篇稿子不说,甚至还为陶然居预定了诸多客户。
  或许旁人只会看到顾砚书送出去了这么多玻璃窗,却只约回了以后一定能够约到的书稿,是亏了。
  但温清霄却知道,顾砚书这是在给这些大臣挖坑呢。
  一个房间的玻璃窗的数量,大臣们肯定会率先换自己的书房。
  但换了一件书房,院子里其他的房间窗户到底换不换?
  要知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若是不换,风格不和谐的同时,从书房回到用普通窗的房间,还能适应吗?恐怕是不能吧?
  不仅如此,这些大臣们都是有家有室,有妻有子之人。
  自己用上了这玻璃窗,家中的妻子儿女不用,这合适吗?当然也不合适了!
  要给家中其他的房间换玻璃窗还能怎么办?
  是不是需要去陶然居定制?
  顾砚书这在收割了诸位大人们的好感的同时,还要收割他们的荷包。
  高,简直是太高了!
  温清霄甚至突然还有些庆幸。
  还好当初他在听到顾砚礼说到日报事宜之后本身便提起了兴趣的同时,又觉得自己不能这样碌碌无为下去,直接答应了顾砚书的要求。
  不然按照顾砚书这心眼比马蜂窝还多的模样,指不定如何给他挖坑呢!
  温清霄看的明白,然而当局者迷的大臣们却丝毫没有察觉到顾砚书的用心险恶。
  甚至还有人心中隐隐升起了一丝可惜:
  像是厉王妃这样七窍玲珑,胸有沟壑之人,怎么就被赐给了厉王殿下为妻?
  只是这念头刚刚有了一点苗头,抬眼便又看到了厉王那一张冷峻淡然的脸,下意识便将这株还未成长壮大的苗头给掐了个一干二净。
  前有活字印刷模型,后有顾砚书赠送的玻璃窗
  ,诸位大人也知道了,顾砚书不是一个藏私的人。
  顿时便有人忍不住,问出了心中掩藏已久的疑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