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333)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还未等顾砚书发火,便低着自己富有磁性的嗓音,与自家王妃讨起了饶。
  说顾砚书不是狐妖转世,那个狐妖转世的人是他自己。
  又说他才是专门来人世间魅惑人心,迷得顾砚书五迷三道的找不着北。
  最后甚至还不知道从哪儿搞来了一双毛茸茸的狐狸耳朵放在了自己头顶上。
  秦戮以前一向正经,即便是在两人最为疯狂的时候,做过最为夸张的事儿,也不过是开发出了王府主院之中各种合适以及不合适的场景。
  哪里做过这种事?
  当时顾砚书完全被自家小鹿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模样给迷得找不着北了。
  不得不说,这平日里正经的人,一旦骚起来,那是常人拍马也赶不上的。
  那冰冷中带着一丝魅惑,冷清中还带着一丝萌感的模样,可以说是直接击中了顾砚书心底最为隐秘的就角落。
  特别是当时秦戮脑袋顶上多出的那一双毛茸茸的狐狸耳朵,甚至还会随着秦戮的动作,微微的颤抖,直击人内心深处。
  一见到秦戮当时的模样,顾砚书脑海中只剩下了一句话:
  “这种人间美景,是我没花钱就能看的吗?我配吗?不,我不配!”
  哪里还顾得上与秦戮算他半夜偷偷跑回房间的账?
  当然,最后被秦戮这番模样迷得五迷三道的顾砚书,最后也被自家小鹿折腾了个颠三倒四。
  到了第二日,甚至罕见地睡到了大中午。
  但这也并不妨碍顾砚书此时回忆着当时自家小鹿的模样时,脸红心跳,甚至还忍不住咽口水的反应。
  秦戮好歹也与顾砚书成婚有了些时日,现在顾砚书喉头一动,秦戮便能知道他心中到底在想些什么。
  甚至在看到顾砚书眼神略微带着一丝迷离,甚至脸颊两侧也不由自主地飘上了一丝红云的模样,秦戮心跳也有了微微的加快。
  只不过想到接下来要与自家软软说的事儿,秦戮到底还是暂且压下了心头的那一番悸动:
  “不会,因为即便本王不请辞,过两日父皇应当也会让本王回府休息。”
  一听秦戮此言,顾砚书当即也顾不上自己脑海中那些带着颜色,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想法了,下意识反问:
  “为什么?”
  抬眼,才发现自家小鹿的面色有些不对。
  还不等顾砚书细想,便听到了自家小鹿的回答:
  “大皇兄……近来有些异动。”


第190章
  “什么?”
  顾砚书颇有意外地看了秦戮一眼,眼中满是不可置信。
  一个皇子,除了篡权夺位之外,顾砚书实在是想不到还有什么其他的行为可以被称之为“异动”。
  也正是因为如此,顾砚书才会如此惊讶。
  特别是在看到自家小鹿肯定的眼神后,顾砚书甚至没有忍住,下意识评价了一句:
  “他凭什么?”
  没错,要说那个想要篡权夺位的人,是自家小鹿,顾砚书都不会如此惊讶。
  毕竟秦戮自身条件过硬,又掌控着天齐绝大多数兵权,想要篡权夺位,就算不是易如反掌,也至少有六七分胜率。
  但大皇子凭什么?
  凭他暴躁易怒的脾气?
  还是已经被皇帝禁足的母妃?
  亦或是现如今已经被全族流放的宁国公府?
  一个在军中毫无实权,就连外家的势力都已经全部土崩瓦解的皇子,现如今竟然想着篡权夺位。
  此话若不是从自家小鹿口中说出来的,顾砚书甚至以为自己听到了什么天方夜谭。
  “应当是近日子被逼急了。”
  秦戮倒是过了最初最惊讶的时候,思索了半晌,最后勉强给出了一个解释。
  若说大皇子是狗急跳墙,倒也不难理解。
  毕竟现如今皇帝宁愿重新培养下面三个小的,也不愿意考虑大皇子。
  近来除了朝臣们的态度变化之外,大皇子的日子也愈发艰难了起来。
  虽然不至于如同秦戮小时候那般,被宫中的宫人们穿小鞋,但也成了朝中的透明人。
  除了接受现实之外,大皇子似乎也就只有篡权夺位一条路可以走了。
  这个时候,秦戮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补充了一句:
  “宁国公府……在军中还是有一残余的旧部的。”
  对上自家软软疑惑的目光,秦戮缓声解释了一番。
  自从拿到李明鹏的供词后,秦戮回京后便格外注重军中部分人的动向。
  后来虽然因为证据不足没有发作,但也掌握了不少以前从未注意到的信息。
  譬如当初李明鹏并非宁国公府在军中的唯一一个漏网之鱼。
  譬如除了李明鹏之外,宁国公府在军中还有另外一支势力,隐藏地极深,就连李明鹏也没有察觉。
  甚至因为其伪装能力在李明鹏之上,现在已经坐到了副将的位置,在军中拥有了一定的话语权。
  前年也就罢了,近两年的时间里,宁国公府还真借着这一支,在军中拉拢了不少人。
  若不是秦戮这次与皇帝闹翻,后来宁国公府又被抄家流放,这一支人说不定还会继续蛰伏下去。
  现如今,大皇子想要篡权夺位,最大的依仗,便是军中的这一支人。
  顾砚书也没有想到,大皇子竟然还留有后手。
  不过现如今见自家小鹿气定神闲的模样,顾砚书就知道,这应该是已经有了十足的把握:
  “大皇子准备何时动手?”
  “不出意外的话,应当是在琼林宴。”
  琼林宴是朝廷为了新科进士专门设置的庆功宴,届时上至皇帝百官,下至新科进士,都会参加。
  届时人多眼杂,想要浑水摸鱼也会变得容易许多。
  顾砚书在心中略微盘算了一下,琼林宴,距离现在也就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了。
  若是皇帝真如同自家小鹿所说的这般,准备将他打发回府休息的话,恐怕是想要将计就计,请君入瓮。
  想到这里,顾砚书便忍不住在心中给大皇子点了一排蜡:
  没有金刚钻,又何必去揽瓷器活儿?
  紧接着,顾砚书又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抬眸看向了自家小鹿:
  “大皇子有异心,王爷又是如何知道的?”
  篡权夺位这么大的事儿,定然是计划周全之后,才会有所行动。
  在行动之前,也定然不会走漏风声。
  但顾砚书怎么觉得,现在自家小鹿对大皇子的一举一动,可谓是了若指掌?
  不得不说,顾砚书的这个问题,的确是问到了点子之上。
  只见秦戮的面色稍稍凝滞了许,而后略带一丝困惑地开口道:
  “是四皇弟给的消息。”
  “什么?”
  简单的一句话蕴含的信息量太大,以至于顾砚书一时间竟然没能反应过来。
  四皇子是大皇子一母同胞的兄弟,可谓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在此之前,四皇子也一直担任着大皇子一脉之中智囊以及军师的角色,一心一意辅佐着自己的大皇兄。
  结果现在,四皇子却转身把自家一母同胞的兄弟给卖了?
  “四皇弟说,虽然他与大皇兄一母同胞,但却也知道大是大非,不愿见大皇兄这样一错再错,在犹豫良久之后,还是选择了大义灭亲。”
  在接到四皇子的举报之时,秦戮与顾砚书也是同样的反应。
  要知道这造反可不是什么小事,即便大皇子是皇子,事情败露之后也难保自己的性命。
  四皇子作为其一母同胞的兄弟,定然也会受到牵连。
  四皇子不替其遮掩,并且劝说其打消念头也就罢了,竟然还转身将人给举报了。
  所给出的理由,也是极为牵强。
  若不是后来经过摸排调查,确定大皇子的所有布局,都与四皇子所举报的内容可以对上。
  秦戮甚至会怀疑这是大皇子以及四皇子联手设置出来的连环计。
  确定了大皇子有异心后,秦戮也没有一个人扛着,直接将此时报到了皇帝面前。
  不多久功夫,便与皇帝商量出了对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