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89)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得!
  一看到这张提示,那掌柜还能说什么?
  只能问那伙计还能买哪天的广告位,结果得知只有六天后五百两的广告位还在了。
  再往后?
  不好意思,需要等到明天再来,因为报社最多只售卖到后面六天的广告位。
  这一犹豫便晚了两天,谁不知道现在时间就是金钱?
  这下那掌柜是完全不敢犹豫了,直接拍板,买下了六日后那个五百两的广告位。
  而在他给钱的那一瞬间,便看到那伙计便直接伸手往自己的面前放了一立牌,上书“广告位已售罄”。
  随后,便有听到了身后传来了旁人的懊恼,以及低声嘀咕这广告位怎么卖的这么快的抱怨声,心中顿时便升起了一股庆幸之感:
  还好他刚刚下决定的速度够快!
  就在京中的这些掌柜们竞相争抢广告位的时候,花想容以及琳琅阁的掌柜却直接去了邀月阁。
  这两家店铺的掌柜如同姚娘子一般,都是女性,所以并不受邀月阁“男宾止步”的限制。
  也是因为如此,这两位掌柜与姚娘子的关系,也最为亲近。
  “姚姐姐,这次的事,咱们可要好好谢谢你!”
  刚见到姚娘子,花想容的掌柜胡娘子便笑眯眯地开口,从其脸上喜气洋洋的表情,便能知道她此时的心情有多好。
  琳琅阁的掌柜苏娘子也连连点头,补充这:
  “没错!听说报社接下来六天的广告位,今天不到一个时辰便售罄了!若不是姚姐姐提醒,哪里轮得到妹妹们抢这个头香啊?”
  姚娘子此时也丝毫不见往日的泼辣,满脸笑意地回道:
  “两位妹妹言重了,姐姐还要谢谢两位妹妹的信任呢。”
  “咱们哪里还能信不过姐姐?上次捐款的事儿,都还是姐姐提醒咱们的呢!”
  上次知道邀月阁捐了整整十五万两的时候,胡娘子和苏娘子都以为姚娘子是被人下了降头。
  后来姚娘子劝说她们也去捐款,她们想也不想便拒绝了。
  开玩笑,她们开门做生意的,可不行这么败家!
  后来还是姚娘子信誓旦旦向他们保证,只要他们能够赶在其他人前面捐款,日后的生意定然能红火许多。
  若是不能,这钱她姚娘子做主,由邀月阁赔给她们,两人这才将信将疑去捐了款。
  谁知道捐款之后,她们店里的生意果然好了不少,甚至还一举超过了一直压在他们头上的龙头老大,这让她们如何不高兴?
  所以这次姚娘子告诉她们,若是想要让生意更上一层楼,便去买《京都日报》最贵的广告位时,两人几乎没有犹豫便直接听从了和这个建议。
  毕竟比起上次的十万两来说,这三千两简直就是毛毛雨。
  谁知道这三千两居然能够带给她们这么大的惊喜?
  现在再见到姚娘子,两人自然是极尽奉承,恨不得姚娘子能够多向她们传授几招,让她们的生意能够再上一层楼!
  对此,姚娘子只是笑笑不说话:
  她哪里来的经验传授?要说厉害,还要数她们的王妃殿下!
  而此时,温清霄也正在与顾砚书讨论此事:
  “殿下这是把花想容和琳琅阁给用顺手了吧?”
  上次捐款是,这次广告还是。
  对此,顾砚书只笑了笑,没有否认:
  “好招不在多,管用就行。”
  既然有简单又见效快的方法,何必又要去舍近取远?
  对此,温清霄不置可否,最后,低头看着今日下面的人送上来的账本,看着上面的大笔进账,微微在心中松了口气:
  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京都日报》现在,总算是开始盈利了!


第120章
  自从开始售卖广告位之后,《京都日报》的整体工作就算是全体步入了正轨。
  看着账目上一日比一日还多的盈利,报社上上下下的人,脸上都挂着显而易见的笑容。
  就连顾砚书也为此微微松了一口气:
  他名下的产业全都在挣钱,独独这家报社是个赔钱货,甚至赔的还不少。
  饶是顾砚书名下其他产业都能够做到日进斗金,这样养着报社也觉得有些微微的难受。
  跟别说这报社说起来,还不是顾砚书自己的产业,只能算作是顾砚书帮皇上代为打理。
  现在报社能够自负盈亏,日后无论是他还是温清霄,日子都能好过一些。
  报社的人以及顾砚书是高兴了,京中关于《京都日报》刊登广告的事儿,却逐渐起了一些不好的声音。
  一开始,这样的声音并不多。
  但不知怎么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声音却变得越来越大,最后甚至传入了顾砚书和秦戮的耳中。
  那一天,顾砚书不放心刚刚开业没几天的十日醉,准备去巡查一番,又恰好撞上了秦戮休沐。
  王府中没什么事,两人便直接一起去了酒楼。
  因为菜色齐全,大厨手艺过人,菜色香味俱全,再加上还有几款浓烈的烈酒,自开业以来,酒楼便一直处于满客的状态。
  顾砚书来的时候还不是饭点,酒楼中都已经坐满了客人。
  “殿下是不知道,自从咱们酒楼的那四款酒推出来之后,就在京中引起了轰动,大家就算是不吃饭,也想来喝上两口,都是想试试看十日醉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厉害的。”
  注意到顾砚书的目光,石掌柜适时开口解释着,脸上是止不住的笑意。
  四款烈酒定价本就不低,来的客人还都喜欢点上一壶,这些天的十日醉酒楼,用人进斗金来形容也不为过。
  手底下的铺子挣钱多,石掌柜这个当掌柜的,自然也觉得脸上有光。
  “嗯?那有人买到十日醉了么?”
  顾砚书微微挑眉,他知道开业的当天,是没有人达到他定下的规矩的。
  那个时候顾砚书甚至还听到了一些不好的言论。
  比如有说哪有像十日醉酒楼这般卖酒还要设定门槛的?
  说不定酒楼里根本就没有十日醉这款酒,这只是酒楼放出来吸引客人的噱头罢了。
  但是这个说法,很快便被尝试过半日闲的客人给推翻了。
  就不说十日醉,就说这半日闲,就足够浓烈,十日醉酒楼没有必要打造出这种噱头。
  若是真有人觉得不服,不若和十日醉酒楼签一张免责协议,直接买上一壶,也让他们也见识见识!
  那出了问题死生不论,概不负责的免责协议,谁敢乱签?
  那些说十日醉并不存在的人顿时便哑了声,只等着看有没有人在喝了半日闲之后依旧能够保持清醒的,能够让他们饱一饱眼福。
  见着酒楼并没有起太大的波澜,顾砚书也就没有给予过多的关注了。
  所有对于后来的几日,到底有没有人买到了十日醉,顾砚书还真是不太清楚。
  而掌柜一听到顾砚书这个问题,顿时便来了精神:
  “殿下别说,还真有一位,谢家的谢少爷,前两日便达到了要求,点上了一壶!”
  要说这谢无言,也是一个奇人。
  开业当天做了第一个点单的人不说,后来被一壶半日闲放倒之后,那叫一个不服气,自那之后的每一天,天天都来酒楼报道。
  那模样,就像是不喝到十日醉,就誓不罢休似的!
  两日前,谢无言在喝过一壶半日闲后,好歹保持了半清醒的状态,石掌柜见状,也不再拦着,直接让人上了一壶十日醉。
  但上酒的时候,也没忘记提醒,这就过于浓烈,让谢无言不要贪杯。
  不过即便是石掌柜不提醒,也并无大碍。
  因为当时谢无言的情况,根本就喝不下几口了。
  后来,这壶酒自然是让跟着谢无言一起来的那些纨绔公子哥儿给尝了个遍。
  一人不过一杯,最后一屋子的人,便直接醉地不省人事。
  当时在石掌柜将十日醉送进谢无言的包间时,便已经有不少人得到了消息,暗中观察着。
  后来见到这个情况,那还有什么不懂的?
  这十日醉,或许真的如同传闻中的一样厉害!
  顿时,十日醉的名字,又一次响彻了整个京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