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95)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
  于立人说话的同时,还不忘将放在一旁的几本手札呈给秦戮,那上面,详细记录着这些天于立人试验的种种数据以及情况。
  有了顾砚书所提供的控制变量原则,于立人同时进行了好几组试验。
  有按照传统的方法来处理伤口的对照组。
  另外还分别设置了几个用煮沸的清水处理伤口,以及用不同浓烈程度的烈酒处理伤口的的实验组。
  还设置了几个先用煮沸后晾凉的清水清洗,再用不同浓烈程度的烈酒来处理伤口的实验组。
  最后结果显示,先用清水清洗,再用酒精处理的伤口,愈合的可能性最大,愈合的速度也最快。
  对比其他几个实验组和对照组,这一组的愈合的几率简直惊人。
  除了那几只伤口过深的,现在几乎都已经痊愈了。
  “这酒精居然如此厉害!那三皇兄以后岂不是没有后顾之忧了?”
  站在一旁一起蹭着看试验记录的五皇子忍不住低声喃喃着。
  原本五皇子以为顾砚书口中的“可以提高伤口的愈合几率”,只是相对而言有一些效果,谁知道现在的实验结果居然如此惊人?
  “五皇子说的没错,这些天在下还找了一些身上有伤口的士兵来试验此法,最后的结果也同样惊人。”
  于立人说话的同时,将手中的另外一本手札放在了几人的面前。
  上面记载着这些天于立人处理伤员的记录。
  秦戮管理三军,即便是现在没有战事,寻常训练也免不了磕碰受伤。
  特别是前些日子才招了一批新兵,训练起来受伤更是家常便饭。
  这些天于立人便是用这些人做的实验,结果同样喜人。
  即便是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秦戮,此时脸上也有了淡淡的笑容:
  “做的不错。”
  见秦戮脸上喜色明显,于立人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开口:
  “就是这酒精有一缺点,清理伤口的时候会让人感觉到刺痛,根据体验过的人说,这种感觉还有些强烈。”
  这一点,顾砚书一开始还真有些忽略了。
  没错,酒精触碰到伤口,的确会带来刺痛和灼烧感。
  所以后世处理伤口的时候,多用双氧水以及碘伏。
  但是双氧水和碘伏的制造,并不像是酒精这样简单,顾砚书现在也只能先将酒精拿出来,其他的再想办法徐徐图之。
  当然,会有刺痛感这一个缺点,在秦戮眼中,并不是什么大事:
  “只要效果好,痛些也无碍,不少效果强劲的金疮药使用后也会有刺痛感,将士们应当都能受得住。”
  不得不说,秦戮此话说的有道理,毕竟与命比起来,痛一些又能算得了什么?
  于立人也同样没有话说了,既然现在已经确定了酒精的效果,接下来,于立人要做的便是将酒精的用法推广到军中。
  至于秦戮,则是带着几坛子烈酒和酒精,以及于立人的手札,去了皇宫一趟。
  毕竟昨日皇帝还专门问过烈酒的事儿,现在此事有了定论,自然要去汇报一番。
  秦戮离开了,顾砚书却没有着急着走,反而是在于立人的院子里逛了逛,观察着那些小动物身上的伤口。
  要换做寻常的时候,一个丝毫不懂医术的“外行”在自己的院子里如此放肆,于立人就算是碍于身份不好说什么,脸色也会异常难看。
  然而在看到顾砚书望着那些小动物的好奇的眼神时,于立人不仅没有丝毫不快,甚至还缓步走到了顾砚书的身旁:
  “殿下可有什么想知道的?在下定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你们寻常处理伤口的时候,都是这般处理的吗?”
  顾砚书对着自己面前的一窝小兔子扬了扬下巴。
  这窝兔子身上的纱布已经被撤去,身上的伤口也已经愈合地差不多了,顾砚书几乎一眼便能看到其伤口的现状。
  于立人看了看眼前这窝兔子,一时间有些不明白顾砚书的意思:
  “王妃的意思是?”
  顾砚书略微沉吟一番,问出了另外一个问题:
  “不若于先生先同我说说你们平时是如何处理伤口的?”
  “这自然是可以的。”
  于立人一听这话,直接将自己平时处理伤口的流程仔仔细细同顾砚书说了一遍,没有丝毫藏私。
  于立人处理伤口的方式与顾砚书知道的有所不同。
  总结一下,便是将伤口清理干净之后,就直接上药,然后缠上纱布防止二次感染,中间没有缝合的步骤。
  听到这里,顾砚书差不多也就知道,为什么那些伤口较重较深的小动物,即使有了酒精,最后也感染溃烂了。
  但为了防止猜测错误,顾砚书还是多问了一句:
  “那几只因为伤口过深过长,最终没能愈合的动物,也是这般处理的?”
  “也是这般处理的。”
  于立人点头,提到那几只小动物,于立人心中的喜悦便有些略微的平息了。
  动物的愈合能力其实比人更强一些,那样的伤口放在动物身上无法愈合,放在人身上也同样不行。
  但直到现在,于立人也没有想到一个能够更好地去处理这样比较严重的伤口的方法。
  然而让于立人没有想到的是,下一刻,顾砚书便给他提供了一个可能性:
  “那么于先生是否有想过,用针线将伤口缝合,帮助愈合?”
  “什么?”于立人下意识反问。
  “一般衣物上出现了破损,想要继续穿着,便需要先缝合起来,以防破损越来越大,这一点,我倒是觉得和人身上的伤口有异曲同工之意。”
  顾砚书以为于立人是没有听清,又重新将心中的想法重复了一遍。
  不得不说,将人的皮肉当做布料,这个想法着实是有些天方夜谭。
  但是提出这个设想的人是顾砚书。
  是才刚刚拿出了酒精,使得伤口的愈合几率大大提升的顾砚书。
  于立人心中的天平不由自主便有了偏移。
  不一会儿,于立人便在心中做好了决定:
  “殿下提出的这个设想似乎可行,但只能等属下再次试验一番后,才能得出结论。”
  “可。”
  顾砚书早就知道于立人是个谨慎的,想也不想便点头允了。
  当然,为了让于立人少走弯路,顾砚书也没有忘记将自己知道的无菌操作原则教给于立人。
  比如说在缝合伤口之前,不仅仅要对伤口进行清洗,对缝合伤口所需要用到的针线同样需要进行清洗以及用酒精消毒。
  这边,顾砚书同于立人说着如何让伤口的愈合几率再进一步的方法,另外一边,秦戮也已经带着箱子,走进了御书房。
  有了昨天秦戮的那一番话,这次皇上对于秦戮到来的目的,多少已经有了一些猜想。
  都说知子莫若父,皇帝对秦戮也多少算是了解,知道秦戮不是一个无的放矢的人。
  想着秦戮口中与烈酒有关的至关重要的用法,这次皇帝干脆连表面功夫也不做了,见到人之后,便直接开门见山地询问:
  “今日来朕这里,又是要给朕送什么东西啊?”
  说话的同时,一双眼睛还忍不住向秦戮手中的箱子上看。
  秦戮想来不是一个喜欢卖关子的
  “回禀父皇,是儿臣昨日与父皇提到的几款烈酒,还有一坛酒精以及其用法。”
  皇帝几乎瞬间便抓住了秦戮这一句话之中的重点:
  “酒精?那是何物?有什么用处?”
  “严格地来说,也是烈酒的一种,只是因为其比十日醉更为浓烈,不适合饮用,至于用法,父皇将这手札看过之后便能知道了。”
  秦戮说着,将放在箱子里面,于立人记录下来的那几本手札,呈到了皇帝的面前。
  皇上翻开那手札,开始倒还能保持冷静,但在看到后面记录的内容时,脸上的表情顿时便有了变化。
  作为天齐的皇帝,他自然知道,天齐的将士,除了死在战场上的,剩下的大部分,都是死在了无法治愈的外伤之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