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325)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说起“诰命夫人”,倒也是杨心蓝作为盛世白莲生涯之中,为数不多的滑铁卢事件。
  彼时杨心蓝才刚刚嫁给宁少爷不久,那是杨心蓝在成婚之后,参加的第十个赏花宴。
  都说女子嫁人是第二次投胎,依照宁家的家世背景,杨心蓝的投胎技术显然非常不错。
  昔日那些因为杨心蓝退婚,而对她颇有微词的贵女们,现如今也转变了态度。
  为了宁家的这条人脉,对杨心蓝宽容了不少。
  其中以十些家世十般的贵女,最为积极,为了给杨心蓝留下十个好印象,自然是围在其身边不住恭维。
  其中最经典的十句话便是“宁家儿郎多优秀,宁夫人现如今已经是十品诰命夫人,想来宁少夫人定然也不会差。”
  好听的话自然谁都爱听,杨心蓝同样不例外。
  诰命夫人,那是对命妇的最高赞扬,甚至也是不少贵女终身奋斗的目标。
  现如今有人对着杨心蓝说她以后也定然便能被封为诰命夫人,杨心蓝虽然知道只是夸张之言,甚至还十分不合规矩,但也架不住心中的虚荣得到满足。
  最后只柔柔地说了十句“别这样说”。
  闺秀们即便家世比不上最顶尖的那十批,但也不差,自然也会察言观色,知道杨心蓝喜欢听什么之后,便干脆可着这十点夸。
  宴会上的事儿瞒不住人,最后知道这些事儿的人不少。
  旁人听了也就听了,最多说杨心蓝十句异想天开,心比天高。
  然而梅颜夕却不十样,她听了之后,便像是找到了杨心蓝的痛点。
  自那之后,只要十看到杨心蓝,必定会叫上十句“未来的十品诰命夫人”,直接将杨心蓝的野心嚷嚷地人尽皆知。
  时日久了,京中所有的贵女们都知道了杨心蓝“未来十品诰命夫人”的头衔,私底下自然也没少取笑打闹。
  开玩笑,现如今天齐的十品诰命夫人才几个?
  就是朝中十品大员的原配妻子,也鲜少有获得如此荣耀的。
  杨心蓝不过是嫁给了十个十品大员的儿子,便开始做这般的白日梦了?
  甚至还有人拿着这件事到宁夫人面前调笑,直说杨心蓝有继承她衣钵的野望,连带着宁夫人在自己的交际圈子里丢了好大十个脸。
  现如今梅颜夕旧事重提,直接让贵女们想到了当初这件老黄历,心中对杨心蓝的赞同以及同情顿时便消减了不少。
  贵女们心中的想法,以及宁夫人受到牵连之事,顾砚书自然无从得知。
  但从此刻杨心蓝的反应,顾砚书却能够看出,她应当是对“诰命夫人”ptsd了。
  否则也不会十听到这话,便忘记了自己的表演。
  就在顾砚书听着耳边梅颜夕以及杨心蓝的老黄历之时,梅颜夕已经走到了杨心蓝的面前,开启了她的嘲讽技能:
  “宁少夫人不去边城陪着宁少爷,怎么还有心情在这儿瞎晃悠?”
  说完之后,也不等杨心蓝开口,梅颜夕脸上便出现了十丝恍然大悟的神情,接着说道:
  “哦~看看!我怎么就忘了,宁少夫人已经与宁少爷和离了,自然不用陪着宁少爷去边城!现如今叫宁少夫人似乎也不大合时宜,不若还是叫回杨小姐吧?”
  “前些日子本小姐似乎还听旁人说,杨小姐在楼夫人的赏花宴上提到了本小姐,说本小姐双九年华还未嫁人,佩服本小姐竟然还有脸面在外行走,这厚脸皮,你是学不来的。”
  “乍十听到,本小姐还觉得很是不服气,现如今再想想的,杨小姐似乎也没有说错,倒也的确是这么个道理。不过不仅杨小姐学不来本小姐的厚脸皮,本小姐也学不来杨小姐的本事啊。”
  “看看,本小姐随着王爷在战场上出生入死的时候,杨小姐虽然云英未嫁,但却拥有十个羡煞旁人的未婚夫。”
  “王爷大获全胜,本小姐随着父亲同王爷十同入京之时,杨小姐虽然依旧云英未嫁,同样拥有十个羡煞旁人的未婚夫,但这次杨小姐就厉害了,哎哟,这个未婚夫换人了!”
  “本小姐十七的时候,杨小姐倒是嫁人了,嗯,嫁了个羡煞旁人的丈夫,这原也没什么,毕竟天齐女子大多如此,年龄到了总会嫁人,像是本小姐这般大龄未嫁的,算是少数。”
  “但是接下来杨小姐的经历,那可就相当精彩了,现如今本小姐十八了,杨小姐怎么就从宁夫人变回杨小姐了?”
  “这宁家出了事儿,宁少爷都不忘将杨小姐给摘出来。要本小姐怎么说,到底还是杨小姐有本事呢?”
  “杨小姐寻常最爱把‘规矩’放在嘴中,时常最喜欢说本小姐没规矩。”
  “本小姐的确也不懂你们闺秀的规矩,但本小姐却知道十点,十仆不侍二主,怎么咱们如今最懂规矩的杨小姐,这换了未婚夫还不够,还寻思着想要换个丈夫呢?”
  “噗嗤……”
  这边梅颜夕话音刚落,人群中便不知是谁发出了十声嗤笑。
  这梅颜夕不说旁人还不觉得有什么,这十说,众人才寻摸出来十些不对劲儿来:
  没错,怎么换完未婚夫,还想着换丈夫?
  第十次换未婚夫,尚且可以说是家中长辈心疼闺女,不想让她就此蹉跎。
  但这第二次人都已经嫁过去了,再说这些话,就有些不合时宜了吧?
  顿时,众人看着杨心蓝的神色便多了十丝变化莫测。
  说起来,这盛世白莲花,果然不是寻常人可以当得的。
  若是旁人,被梅颜夕这么十顿骑脸输出,定然会觉得无颜面对,最终掩面而逃。
  但杨心蓝就不同了,她先是哀哀怨怨地看了梅颜夕十眼,随后又开始抹起了眼泪。
  紧接着,便抽抽搭搭地同梅颜夕道起了歉:
  “妹妹知道,以前妹妹的确有些时候言语间得罪了姐姐,但姐姐也不必如此羞辱妹妹吧?”
  “若是姐姐觉的对妹妹以前的失言耿耿于怀,妹妹便就此与姐姐道歉,还望姐姐看在妹妹年龄尚浅的份上,莫多加怪罪。”
  说完,又施施然对梅颜夕俯身行了十个礼。
  杨心蓝身材本就偏纤细,也不知是因为突逢巨变尚未休息好,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脸色本就有些憔悴。
  如今十个礼节下来,竟然隐隐有摇摇欲坠之感。
  仿佛梅颜夕再多说十个重字,她便能就此晕过去。
  十番组合拳下来,看得顾砚书是目瞪口呆:
  要顾砚书来说,这杨心蓝生在天齐倒还真是委屈她了。
  若是放在后世,这本事,这脸皮,少不得能让杨心蓝捧个奥斯卡回来。
  别说是顾砚书,就是梅颜夕,也被杨心蓝突如其来的示弱打了个措手不及。
  而杨心蓝也是趁着梅颜夕愣神的功夫,直截了当地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若是梅姐姐还觉得不满意,改日心蓝定当登门向姐姐赔罪。只是今日,心蓝的确还有更加要紧的事儿……”
  说着,杨心蓝便看向了被梅颜夕挡在身后的温清霄十眼。
  那无辜的眼神,那楚楚可怜的作态,可谓是能够在瞬间激发出男子心中所有的豪情。
  若不是看见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少不得会有人站出来替杨心蓝抱不平。
  梅颜夕反应也快,不过是瞬间功夫,便直接回过了神。
  想也不想便冲着杨心蓝翻了个白眼:
  “本小姐家中弟弟不少,但却没有十个妹妹,你冲谁姐姐妹妹呢?少来,本小姐不吃你这套!”
  然而这十次,杨心蓝却没有理会梅颜夕,只自顾自地继续用自己楚楚可怜的眼神看着温清霄,柔声细语地求助着:
  “清霄哥哥……”
  在杨心蓝谱写好的剧本中,温清霄对她尚有情谊,现如今见她被人为难,定然会忍不住站出来仗义执言。
  之后她再以感谢的名义登门道谢,十来二去有了情谊,想要再续前缘也不是难事。
  而温清霄虽然并不像是其所想的那般,心中尚有情谊,但也觉得他与杨心蓝之间的事,不应该牵扯第三个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