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26)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特别是比起寻常百姓的女儿家,勋贵人家的女性,受到的教育更加深刻也更加严格。
  想要重建世界观,并不是短时间能够完成的事。
  在顾砚书的预想之中,想让贵女们完全接受话本子之中传递的思想观念,至少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
  然而邀月阁开业到现在,也不过短短四个月不到,听姚娘子的意思,距离柳如溪第一次来邀月阁中消费到现在,也不过短短月余的时间。
  短短月余,竟然就能够让柳如溪下定如此决心。
  由此可见,柳如溪在长公主府的日子,恐怕比外人口中所描述的,更加难熬。
  这下五皇子和姚娘子是真的说不出话来了。
  你居然能够意料到姑娘们的反应?
  你说你是不是故意的?
  当然,碍于顾砚书的淫威,无论是姚娘子还是五皇子,都不敢将这话直接问出口。
  倒是顾砚书,在说完那句话后,便是满脸沉静,像是在思索着什么。
  而后,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抬眼看了看姚娘子:
  “和离之事闹出来后,柳姑娘可还来过阁里?”
  姚娘子摇了摇头,立即给出了答案:
  “未曾来过。”
  从柳如溪提出和离到今日,已经过去了七日,这期间,柳如溪再也没有来过邀月阁一次。
  顾砚书对此倒是丝毫也不意外,微微点了点头,又问:
  “那可还能联系上这位柳姑娘?”
  “这……”
  顾砚书挑选掌柜之时,着重强调的一个标准便是,让掌柜与所有客人保持冰冷的金钱关系。
  人心复杂,一旦掌柜与客人成了朋友,后续少不得会出现什么麻烦。
  而因为邀月阁的特殊性,这一点,顾砚书更是反复提点过姚娘子多次。
  姚娘子作为顾砚书手底下最让他满意的掌柜,自然不会去触碰这一条红线。
  故而现在顾砚书的这个问题,还真有些难倒姚娘子了。
  “倒是我差点忘了……”
  目光触及姚娘子脸上的为难,顾砚书显然也想到了这一点,换了另外一个问题:
  “柳姑娘现在是在长公主府还是英国公府?”
  这个问题倒是难不倒姚娘子:
  “在英国公府。”
  在提出和离之后,或许是为了应证自己那句“我就算是自请下堂,孤独终老,也不愿再和你多相处一日!”,也或许是怕长公主和丁一白给她找麻烦。
  柳如溪可以说是马不停蹄地搬出了长公主府。
  至于宁国公府,不知是因着什么原因,在柳如溪搬出长公主府后,还是将人给接回了自己府上。
  接下来这几日,柳如溪为了和离之时,就没少去长公主府上闹,但也没有搬出宁国公府。
  “那就去给国公府上递个拜帖吧。”
  顾砚书微微点了点头,很快便做出了决定:
  “有些事儿还是见过柳姑娘之后,才好做决定。”
  说着,顾砚书的目光便向窗外,韶华路口的小广场上看了看。
  在那里,福宁长公主府上的人依旧没有离开。
  “是。”
  得到顾砚书的这句吩咐,止戈微微点了点头,便转身离去,给英国公府送拜帖去了。
  只不过止戈才刚出门没多久,便又从门外走了回来。
  “嗯?”
  顾砚书放下手中的茶杯,向止戈投去了一个疑惑的目光。
  就算止戈的脚程够快,这么短的时间,也不够去英国公府上的一个来回吧?
  下一刻,止戈便给了顾砚书答案:
  “属下刚出门,便遇到了国公府上的柳姑娘,说是想见殿下一面。”


第139章
  这不是说曹操,曹操便到吗?
  顾砚书让止戈去英国公府送拜帖,就是为了见这位柳姑娘一面。
  现在这柳姑娘既然自己来了,将人直接请进来便是,请帖自然也就不必去送了。
  得到顾砚书的首肯,止戈转身便向门外走去,不多时,便领着两位姑娘从门外走了进来。
  顾砚书微微抬眼,打量了一番跟在止戈身后的两人。
  其中一位姑娘穿着桃色衣衫,脸上蒙着面纱,顾砚书看的也不真切。
  但从其露出的眉眼,便能看出其长相应当不俗。
  至于另外一位姑娘,则是穿着青色衣衫,虽面容迭丽,但略显苍白的面容,却让其堪称艳丽的五官有些稍稍减分。
  除此之外,这青衫姑娘眼中还有一抹浓化不开的忧愁,就连眉眼间也带了一丝苦相。
  再看其挽在脑后的梳成妇人发髻的一头青丝,顾砚书大概也就能够猜到这位姑娘的身份了。
  这应当就是前几日与丁一白闹和离的柳如溪。
  想到此处,顾砚书眼底划过了一抹惊讶。
  无论是从五皇子刚刚的描述,还是京中百姓的议论,都能知道,柳如溪年龄并不大。
  天齐女子大多早婚,最迟二八年华便会出阁。
  国公府上一任家主将家中所有女子当作稳固地位的筹码,更是不会让她们在府内久留。
  故而柳如溪在及笄那年,便已经嫁给了丁一白。
  及笄之年出嫁,至今不过五年时间,也就是说柳如溪现如今应当不超过二十一岁。
  二十一岁,放在后世,大部分人甚至都还没有走出大学的校园,只能算是一个成年的孩子。
  但是同龄的柳如溪,脸上却已经有了老相。
  若不是已经猜测到了的柳如溪的身份,仅从其那深如古井般的眼眸,以及眉眼间的那抹苦相,顾砚书甚至会以为她已经年过三十。
  都说女人在婆家过的好不好,从其面色便能看出。
  此时顾砚书也终于明白了这话是什么意思了。
  就从柳如溪此时的模样便能看出,外界对于丁一白与柳如溪夫妻间的那点传闻,恐怕并不是空穴来风。
  而在顾砚书打量柳如溪时,柳如溪则是向顾砚书微微福了复身:
  “妾身见过厉王妃殿下、见过五殿下,二位殿下万福。”
  “不必多礼。”
  顾砚书微微抬了抬手,示意柳如溪起身。
  “表嫂不必如此客气。”
  比起顾砚书的客气,坐在一旁的五皇子,态度便要熟稔许多。
  说完后,五皇子又将目光放在了柳如溪身旁那位穿着桃色衣衫的姑娘身上:
  “这位是?”
  “这是妾身家中的幼妹,不放心妾身,便跟着一同来了,还望两位殿下勿怪。”
  柳如溪微微俯身,低声应答着五皇子的话。
  随着柳如溪的解释,柳如溪的幼妹也从善如流地向两人行了一万福礼。
  从柳如溪这番言语,以及其幼妹没有取下的面纱,便能知道,柳如溪并没有将幼妹介绍给顾砚书以及五皇子认识的意思。
  对此,顾砚书与五皇子倒是并不在意。
  在天齐,本就讲究男女大防,像是柳如溪这般已经嫁为人妇的女子,规矩方面倒是不那么苛刻。
  但对于没有定亲的小姑娘们来说,讲究就多了。
  若是男女双方没有结亲的意愿,姑娘的家里人是断然不会轻易同外男正式介绍自家的姑娘的。
  “妹妹不放心姐姐,这有什么好怪罪的?恰巧姚娘子也在,便让姚娘子陪一陪令妹好了。”
  顾砚书虽然对这种思想敬谢不敏,但也愿意尊重柳如溪:
  “柳姑娘请坐。”
  顾砚书说着向自己对面的位置扬了扬下巴,示意止戈给柳如溪倒上一杯茶。
  殊不知,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直接拉满了柳如溪的好感。
  从前些日子提出和离开始,柳如溪所见到最多的,便是同情的目光,还有不少人觉得她是在胡闹。
  除了英国公府几位亲近的姐妹,以及从前的闺中密友,便没有人将她想要和离的想法当过真。
  所有人都以为,她只是想要借着和离,同长公主府与丁一白好好闹上一闹。
  就从刚刚五皇子对她的称呼便能看出。
  表嫂。
  两个字,虽然有着亲近以及尊重之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