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81)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大皇子一脉现在能够想明白的事,其他人自然也能想明白。
  就算是想不明白,在看到大皇子带着万民伞入京之时那沸反盈天的动荡之时,也都明白了。
  温府,温家六公子连带着温大人一起,正在书房中下棋。
  此时对弈之人,是四公子温清衍与六公子温清霄。
  将最后一枚棋子放入棋盘,温清霄向自家四哥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
  “承让!”
  “六弟的棋艺,是愈发精进了。”
  看着棋盘上大势已定的局面,温清衍心服口服。
  沉默了整个对局的温三,此时也忍不住开口:
  “多半是因为最近与六弟下棋之人,水平不低。”
  温大公子温清殊在一旁补充了一句:
  “六弟下的最妙的,当还是最后一步棋,顺势而为,借力打力,高!实在是高!”
  温大人颇为赞赏地点了点头:
  “明明白白的阳谋,小四还不得不向里跳,可不就是高么?”
  明面上是在说棋局,但说的到底是什么,书房中的温家父子却是门儿清。
  最后,七父子彼此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目光,又将目光重新放到了眼下的棋局之中。
  世人都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这些事情,观棋之人,甚至是下棋之人看的明白,然而此时正在棋局之中的大皇子本人,却是一点也不知。
  在绍城赈灾的这些日子里,大皇子虽然内里又不少私心,但想着回京之后的功劳,以及封王的希望,到底还算是尽心尽力。
  旁的不说,就说赈灾的这段时间,大皇子就整整瘦了好大一圈,原本带去的衣服,都已经不合身了,皮肤也变得粗糙了不少。
  受了这么大的苦,大皇子自然是恨不得全天下的人都知道的。
  离京还有十里地的时候,大皇子便已经早早地吩咐下面的人将那万民伞给拿了出来,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
  甚至在离京只有五里的时候,便派了手底下的人去京中传递消息,务必要让他回京的势头更胜两年前秦戮得胜归来之时的场面。
  待到大皇子回京之时,感受着道路两旁百姓们的欢迎与爱戴,对今日的《京都日报》全然不了解的大皇子只以为是自己手底下的人办事得力。
  给了刚刚回京中传信的那人一个赞扬的眼神后,便开始心安理得地接收起了百姓们的称赞。
  就身下那马,走的好不如道路旁那坡脚的老妪快!
  “看把他给嘚瑟的!”
  其中一座茶楼之中,已经知道自家三皇嫂的计谋来看热闹的五皇子,看着眼前的画面,心中依旧有些不愉。
  五皇子的长随也了解自家主子的性子,低声劝解着:
  “殿下何必生气?左右不过是秋后的蚂蚱,蹦跶不了多长时间了。”
  五皇子闻言,脸上的表情果然好了不少。
  虽然眼神中依旧有些不快,但到底也没有再多说什么。
  不多时,五皇子的心情便好了起来。
  只见大皇子还没同百姓们嘚瑟多久,四皇子身边的长随便不知从什么地方匆匆赶了过来。
  而后也不知那长随同大皇子说了什么,大皇子的脸色便越来越难看,等到那长随一番话说完,便见大皇子脸色已经变成了铁青的模样。
  最后,那长随又说了一句什么,大皇子一改刚刚比老妪还慢的步伐,直接打马快速前行。
  但也不知道大皇子是故意的还是一时疏忽,一旁被侍卫撑开的万民伞,从始至终都没有被收起来。
  “走吧。”
  看着大皇子远去的背影,五皇子喝下杯中最后一口茶,拍了拍手,站起身。
  没了热闹,这个地方也没必要待了,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去归园居多听两段评书呢。
  至于大皇子的事……
  还是要在明日早朝之时,看过父皇的反应之后,才能知道答案。


第115章
  大皇子在城门处如此高调,消息不一会儿便传入了顾砚书的耳中。
  听到这个消息时,顾砚书先是愣了愣,而后便低声笑出了声:
  原本他还有些怕这些天的造势和今日的日报副刊所烧出来的火不够旺,不能够让皇上大消给大皇子封王的念头。
  谁知道这大皇子一回来就上赶着送人头。
  还万民伞……
  大皇子也是真敢想。
  彼时秦戮说是救天齐于水火也不为过,尚且不敢如此高调。
  在大皇子一脉往自己身上泼脏水之时,不仅不敢澄清,甚至还要往这水里多添上一些墨汁,推波助澜。
  否则仅凭大皇子一己之力,怎么可能将秦戮的名声败坏到如此地步?
  现在不过是一个赈灾而已,大皇子是如何敢的?
  笑过之后,顾砚书也悄悄放下了心,大皇子如此一番动作,封王之事多半是不成了。
  既然封不了王,那么大皇子现下,便对厉王府产生不了任何威胁。
  顾砚书的这番猜测,在第二日五皇子来厉王府之后,直接得到了证实。
  五皇子到厉王府的时候,顾砚书正在主院不远处的那个专门用来搞发明创造的小院子里面捣鼓手中的几个陶瓷小坛子。
  “三皇嫂!三皇嫂!”
  隔着好长一截距离,顾砚书便听到了五皇子的叫喊声。
  想着五皇子风风火火的性子,顾砚书将手中的小坛子放在了面前的桌子上。
  刚放下,五皇子便已经快步走到了顾砚书面前:
  “三皇嫂!你简直是神了!父皇果然打消了给大皇兄封王的念头!”
  “嗯?”
  虽然对于这件事,顾砚书心中早就已经有了定论,但看着秦灏满脸兴奋的模样,顾砚书还是给了他一个“愿闻其详”的目光。
  秦灏伸手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喝了几口润了润喉咙后,便眉飞色舞地同顾砚书说起了今日早朝上发生的事。
  大皇子昨日回了京,今日早朝的重点自然就转移到了绍城中的一干事宜上。
  除了听大皇子汇报绍城现在的情况,还处置了绍城原本的一应官员。
  随后便是重新给绍城指派人手,填补绍城官府的空缺。
  这件事,倒是让大皇子府占了不少便宜,从今日皇上的任命便不难看出,有不少都是大皇子一脉的人。
  不过这一点,厉王一脉早就已经有了准备,再加上绍城也不是什么兵家必正之地,所以最后影响倒也不是很大。
  除此之外,便是五皇子与厉王一脉最关心的,对大皇子等人的封赏问题了。
  这次去绍城的一应官员,除了那位户部侍郎之外,都得到了升迁。
  不过那位户部侍郎也不是不想升,而是没有办法升。
  这户部侍郎在向上,便是户部尚书。
  然而现在的户部尚书,是绝无给他让位的可能的。
  除此之外,那便只有离开户部一条法子了。
  但现在户部左侍郎的位置已经被温清衍给占了去,甚至因为其才能与手腕,已经隐隐有了与户部尚书平起平坐的势头。
  大皇子一脉又怎么可能在这个关头再换一个户部侍郎。
  最后的结果,自然是户部侍郎依旧待在自己原本的位置上。
  当然,为了补偿他,皇上还是另外给他指了一个从二品的闲差,又赏了一些钱财,也算是对他有了交代。
  至于大皇子本人,则是得到了一些古董字画,金银细软的赏赐,连带着贵妃娘娘也得到了不少稀罕的物件儿。
  除此之外,便是贵妃娘娘的母家,也就是大皇子的外家宁国公府,也得到了不少赏赐。
  这林林总总加起来,东西不少,价值也不低。
  这要是放在寻常的情况下,这样的赏赐不可谓不丰厚。
  但若是仔细琢磨,便能发现,这一次大皇子是有赏无封,对比一开始大皇子想要封王的期许,可谓是差了十万八千里。
  天知道大皇子在下朝的时候,那脸色有多精彩。
  分明已经气到了极致,脸上依旧只能做出一副强颜欢笑,对皇上的赏赐极为满意的模样。
  秦灏是越说越高兴,说到最后,甚至已经有些控制不住自己脸上的笑容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