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38)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男方却突然出尔反尔,直接上门退了与唐小姐的婚事不说,还扭头便娶了礼部尚书家的庶女。
  这样的事唐家怎么可能愿意答应?自然是要上门前去理论
  的。
  结果那家人倒好,不赔礼道歉不说,甚至还直接倒打一耙。
  说是唐小姐命格不好,才会造成这样的局面,否则怎么会每次都在唐小姐要进他们家门的时候,家中的长辈便出事了?
  往唐小姐身上泼了脏水不说,那家人反过头来又想要做好人。
  说什么唐小姐年岁也大了,命格又不好,正妻是做不成了,看在曾经有过一场婚约的份儿上,他们倒是不嫌弃,愿意让唐小姐进门做妾。
  但凡是有些血性的人家,都不可能答应这种荒唐的事,唐小姐自然也是不愿意的。
  于是两家亲家没有做成,反而结了仇,唐小姐也就这样耽误了下来。
  退婚之后,虽然错处不在唐小姐,但世人多待女子刻薄。
  特别是那家人还说出了唐小姐命格不好,刑克亲长之类的话,唐小姐的名声算是彻底坏了。
  若是放在家底雄厚的勋贵人家,要求放低一些,再向下找一找,也未尝不能找到如意郎君。
  偏偏礼部侍郎官职不大,手中又无实权,这唐小姐还只是侍郎的侄女并非亲女,这婚事便顿时变得艰难了起来。
  这期间,甚至还有不少人拿着当初男方那套“正妻是做不成了,倒是可以进门当个妾”的说辞来找唐家说亲,妄图纳唐小姐为妾。
  唐小姐是个烈性的,直接放出狠话,宁可绞了头做姑子,也不与人为妾。
  直接将那些人给打出了门去。
  虽然这番做法倒是得到了不少人的称赞,然而这些称赞却没有给唐小姐带来任何实质上的好处。
  从被退亲到现在,两年过去了,唐小姐都没能找到合适的人家。
  或许是因为前未婚夫家中的卑鄙,也或许是因为这两年来上门求婚的那些人的无耻。
  短短两年的时间,这位唐小姐便从只知风花雪月的闺阁千金,变成了浑身钢筋铁骨,说一不二的铁娘子。
  不仅将府内上下打理地井井有条,甚至还让家中女眷们的陪嫁产业也更上一层楼。
  就在前不久,唐小姐那个毁了她的婚事还坏了她名声的前未婚夫,才因为办事不利被顶头上司给革了职。
  甚至就连他的岳丈礼部尚书,也跟着一起,吃了一顿父皇的挂落。
  旁
  人不知内情,只当是唐小姐前未婚夫能力平庸,将差事给办砸了。
  但从止戈调查出来的资料就不难看出,这其中背后却少不了唐小姐的推波助澜。
  一个被关在后院的闺阁女子,却能够通过计谋搅动前朝风云。
  虽然这其中有唐小姐前未婚夫官职不高的缘故在,但也足以体现出唐小姐的心性以及手腕了。
  在顾砚书为顾弘济准备的这些人之中,唐小姐可以说是其中最难对付的一个。
  偏偏顾弘济好巧不巧,直接选中了这个唐小姐……
  要知道这侯府的后院可不是什么清净的地方。
  先不说这后院里嫡不嫡,庶不庶的事,就说这顾弘济能让一个妾室当家十余年,便已经是一笔糊涂账了。
  更别提还有一个关键时刻不是装聋作哑,就是拉偏架的老太太在,更是显得热闹极了。
  偏偏这唐小姐因为自身的经历,眼睛里揉不得一点沙子。
  待到他日唐小姐进门,顾砚书甚至不需要多想,便能猜出这承恩侯府的后院以后会是个什么境况。
  顾弘济哪里能够想到,选择一个继室而已,顾砚书便直接给他挖了这么大一个坑?
  现在他是看着唐小姐的资料,是越看越满意,这唐小姐出身清贵不说,看起来也是极为知书达理,长相秀丽的同时还是完璧。
  看着看着,顾弘济甚至已经想到了他与唐小姐花前月下,举案齐眉琴瑟和鸣的场景了。
  这个时候,顾砚书适时开口:
  “看来父亲是比较满意这位唐小姐了?”
  “咳,咳,还行吧。”
  顾弘济地咳了两声,故作勉强地点了点头,然而满脸的笑意,却是怎么也掩藏不住的。
  顾砚书也懒得去拆穿他:
  “既然父亲觉得可以,那一会儿便让大哥去请冰人好了。”
  “这么急?”顾弘济眉头微微皱了皱,觉得有些不妥。
  虽然他的确需要一个继室,但这么着急便定下来似乎也有些仓促了。
  “父亲也看到了,唐小姐现在年岁不算小。唐家近来也着急了起来,条件比起以往宽松了不少,就我所知,现在已经有人想要上门去提亲了,若是咱么不抓紧一些,恐怕就来不及了。”
  顾砚书早就知道顾
  弘济是个什么性子,自然早就知道他会有什么反应,直接拿出了一开始便准备好的说辞:
  “父亲这次是娶正妻,不比纳妾,三书六礼一套流程走下来,少说也要小半年,若是父亲不抓紧一些,家中两位妹妹也要跟着空耗花期,父亲还是上心一些的好。”
  一听到这话,顾弘济也顾不上仓促不仓促的问题了,忙不迭点头:
  “既然如此,那这件事便交给砚礼去办好了。”
  “是,父亲。”
  坐在一旁的顾砚礼可就等着顾弘济这句话呢,直接将事情应答了下来。
  甚至也没有给顾弘济反口的机会,直接将唐小姐的那份画像从桌上拿了起来,向秦戮请辞之后,扭头便离开了大厅,一看便知道这是去找冰人去了。
  就这样,甚至没有给老太太与其他人反驳的机会,顾弘济娶妻的事便这样被定了下来。
  给顾弘济定下了婚事之后,顾砚书这次回门的目的也算是达成了,再加上顾砚礼也因为替顾弘济找媒人离开了侯府,顾砚书更是没了应付其他人的心思。
  简单的说了几句话之后,顾砚书便准备离开了。
  顾弘济本就惧怕秦戮,一听顾砚书说要离开,自然不会挽留,忙不迭地便将两人给送出了侯府。
  “王爷在看什么?”
  心情颇好地坐上回王府的马车,顾砚书刚提自己倒了杯茶,抬眼便看到了秦戮饶有兴致地看着他的模样,眉头微微挑了挑。
  说话的同时,顾砚书也不忘顺手替秦戮也倒了一杯茶。
  四目相接,秦戮顺手接过顾砚书手中的茶杯,轻轻笑了笑:
  “当然是在看王妃了,没想到王妃如此了解承恩侯。”
  顾弘济还在挑选资料的时候,顾砚书就与秦戮说过,顾弘济多半会挑中唐小姐。
  当时秦戮只当顾砚书是随口猜测,现在一看,没想到倒真让顾砚书给猜准了。
  而顾砚书则是给秦戮飞了一个略带得意的眼神:
  “那是自然,这唐小姐的资料,可是我为了父亲的喜好,量身润色修改过的。”
  顾砚书可太了解顾弘济喜欢什么样的女人了,要长得好看,要温柔似水,最好还能满腹经书,而恰巧,这些条件唐小姐都满足。
  看着
  自家王妃满眼笑意的模样,秦戮突然想到他在三年前,行军途中遇到的一只小狐狸。
  那只小狐狸聪明极了,每次总能用各种方法从他手底下的那些士兵手中骗到食物。
  每次骗到食物之后,那只小狐狸便坐在离队伍不远的位置,抱着自己骗来的食物,晃悠着自己毛茸茸的大尾巴,满眼的狡黠。
  那得意洋洋又憨态可掬的小模样,让人看着便忍不住想要上去揉搓一把。
  只是那小狐狸狡猾极了,常常还不等人伸手,便会转身跑个没影。
  只留给众人一个毛茸茸的尾巴尖,勾得人心中直痒痒。
  有不少士兵因为小狐狸这番举动对其是又爱又恨。
  直言下次再见到那只狐狸一定要把它抓起来,再把它的皮毛剥下来,看它还怎么得意。
  然而等到下次再看到小狐狸的时候,士兵们又像是忘记了自己曾经说过的狠话似的。
  不仅舍不得对其下手,还会再次被小狐狸可怜兮兮的模样骗地心甘情愿掏出食物与其分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