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39)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彼时秦戮虽然对士兵们这些闲暇时的娱乐并不在意,但也同样不能理解那些下属对那只狐狸的喜爱。
  但是现在,看着顾砚书此时的模样,秦戮似乎就有些明白那些士兵们当时的心态了。
  小狐狸狡黠又憨态可掬的模样,的确让人手痒的紧。
  “看来这侯府以后要热闹起来了,”顾砚书丝毫不知道此时秦戮在想什么,想到唐小姐,眼中笑意更甚,“可惜了,我见不着。”
  嘴上说着可惜的话,然而语气中,却丝毫没有可惜的意思,若是仔细听,还能听出那么一丝幸灾乐祸来。
  或许是因为顾砚书身后的狐狸尾巴过于明显,秦戮最终没能忍住想要逗弄一番:
  “王妃怎么就肯定唐小姐也会愿意呢?”
  顾砚书既然将资料放在了顾弘济的面前,甚至还煞费苦心让顾弘济选中了唐小姐,自然是不会让唐小姐那边出什么岔子。
  唐小姐手腕虽高,但也敌不过世人对女子的偏见与苛刻。
  对于唐小姐留在唐家这件事,唐家女眷早就心有芥蒂,在加上唐家现下也有两位适龄的闺秀。
  若是唐小姐迟迟不出阁,对于这两位闺秀的婚事也会有
  所阻碍。
  所以顾砚书刚刚说唐小姐着急,放低了要求和标准,也都是实话。
  现下唐小姐已经被家中逼得开始接触贫农人家的男子以及如同顾弘济这样早年丧妻未娶的鳏夫了。
  而与旁人相比,顾弘济后院虽然糟心,但也有几个极为明显的优点。
  这其一是顾弘济的身份。
  承恩侯爵府虽然早已没落,但烂船还有三斤钉,与旁的寻常百姓家相比,承恩侯府也能算得上是勋贵。
  其二便是老太太虽然喜欢作妖,但身体却不好,根本掀不起什么风浪来,唐小姐一进门便能直接掌家。
  其三则是承恩侯爵府后院人口简单。
  如今在京的也就只有顾弘济这一房,唐小姐不用面临妯娌叔伯之间的那些糟心事。
  还有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便是顾砚礼会给唐小姐最大的自由与尊敬。
  说一句旁人无法反驳的话,就唐小姐与顾弘济之间的年龄差,以后顾弘济一定会走在唐小姐前面。
  届时唐小姐在这侯府里到底能过什么样的日子,可都要看新侯爷的脸色。
  顾砚礼作为承恩侯府名正言顺的继承人,如无意外以后定然能承爵。
  若是顾砚礼能够亲自给出承诺,自然能消除唐小姐心中的顾虑。
  让顾砚礼亲自去请冰人,也是因为这一缘故。
  只要唐小姐足够聪明,便一定能体会出这番举动的深层含义。
  而顾砚书会将唐小姐作为顾弘济继室的第一人选,也恰好是因为她足够聪明。
  几番因素相加,顾砚书丝毫不会怀疑唐小姐最后的选择。
  况且就算唐小姐给出与顾砚书想象中截然相反的回答,顾砚书也有足够的自信,能够忽悠……不对,是劝说唐小姐改变主意。
  所以现下听到秦戮的问题时,顾砚书不仅没有丝毫担忧,身后毛茸茸的大尾巴反而晃悠地更加厉害了:
  “这一点王爷就不必担忧了,我可从来不做没有把握的事。”
  秦戮本就看着顾砚书如同小狐狸一般的模样手痒的紧,现在再一看顾砚书高兴地眉飞色舞的模样,最终还是没能忍住,伸出了手。
  无论是上辈子还是这辈子,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在顾砚书的头顶“动土”。
  上辈
  子顾砚书的父母都是较为内敛的人。
  虽然对顾砚书的爱意没有一分掺水,但也很少与其有拥抱、摸头等亲密的举动。
  到了后来,顾砚书的地位越来越高,自然也人打他脑袋的主意。
  至于现在,顾砚礼同样是一个不擅长表达的,唯一一次情绪外泄还是在让顾砚书逃婚的时候。
  现在猛地被秦戮揉了脑袋,顾砚书直接因为陌生的触感愣了愣,脸上瞬间出现了一丝错愕的表情。
  顾砚书这样的反应,落在秦戮的眼中,则变成了对他这番举动的抗拒。
  顿时,秦戮放在顾砚书脑袋上的手也僵了僵。
  正在秦戮嘴唇微微抿起,准备将手收回来的时候,便察觉到自己手掌之下,那个毛茸茸的脑袋,向上微微用力,然后……
  顾砚书的头顶,在秦戮的掌心轻轻蹭了蹭。


第26章
  虽然近几日因为新婚的缘故, 秦戮并不需要上朝,但这平日里需要处理的公务却没有丝毫减少。
  原本昨日就因为进宫请安耽误了不少时间,今日又陪着顾砚书回了一次门, 那些没来得及处理的公事便更多了。
  为了避免事情越积越多,回到王府之后, 秦戮自然不能多耽误, 直接便转身去了书房。
  然而在书房坐下后,秦戮却发现,他一向强大自制力, 现在似乎出现了问题。
  手中明明拿着需要立即处理重要公文,然而看了半晌, 都没能看完上面写了什么。
  好不容易将公文上的内容看完,抬手准备拿笔批注的时候, 秦戮在看到自己的右手时, 又不由有些出神。
  掌心上似乎还留存着刚刚摸顾砚书脑袋的时候,那股温热又带些细绒的触感。
  眼前似乎又浮现出了顾砚书看着他的时候, 那双仿佛能够装下整个星空的双眼,以及眼中隐含的笑意与欢喜……
  另外一边, 顾砚书则是看着指挥着下人搬着东西在房间中进进出出的兴仁, 有些摸不着头脑。
  与止戈一样,兴仁也是跟在秦戮身边的近卫, 只是两人的分工略有不同。
  止戈性子稍冷, 与秦戮有些相似, 主要是帮秦戮处理府外的工作。
  而兴仁则更加温和, 做事较为细心,主要是负责帮秦戮打理府内的各种事务。
  在兴仁又一次让人将一个木箱抬进房间的时候,顾砚书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兴仁, 你这是在做什么?
  “回王妃殿下的话,这些东西都是王爷让我送过来的。”
  兴仁停下指挥下人的动作,扭头对顾砚书拱了拱手,直接给了顾砚书答案。
  “王爷让你送过来的?”顾砚书眼中疑惑更甚,看了一眼已经放进了屋内的两个大箱子,“都是些什么东西?”
  问话的同时,顾砚书随手便打开了其中的一个箱子。
  打开之后,便看到了箱子里面整整齐齐叠放在一起的书本模样的东西。
  顾砚书想也没想,便随手拿起放最上面的一本翻了翻,翻开之后,顾砚书便发现,
  这好像是账本?
  兴仁此时也适时开口,给了顾砚书肯定的回答:
  “回王妃殿下,这些都是近两年王爷单独立府之后,府中的账本。”
  “王爷让你们送账本过来作什么?”顾砚书眉头微微向上扬了扬,随手翻看着手中的那本账册。
  “王爷说既然他已经有了王妃,那这王府后院中的大小适宜都应该问过王妃的意思,府内的财务也应该交由王妃来管理。”
  兴仁低头垂眸,重复着秦戮说过的话。
  说完之后,又怕顾砚书多想,不忘补充了两句:
  “这些东西原本是应该在前两日便交给王妃,只不过有些账册因为存放不当略微有些破损,不好拿到王妃面前污了王妃的眼,修复耽误了两天,还请王妃见谅。”
  兴仁话说的很好听,但其实无论是兴仁还是顾砚书都知道,这只是明面上的说辞。
  而真实的原因,则是秦戮一开始便没有打算将顾砚书当做王妃对待,这些东西自然也就不会交给他。
  只是后来两人的关系发生了变化,这才临时改变了主意罢了。
  若是寻常人,再想到这些的时候,心中难免会有些芥蒂,但顾砚书却不一样。
  他非但没有任何不悦,甚至还因为这个心情很是不错。
  无论秦戮最开始是怎么想的,但是既然他现在愿意主动让人将这些东西交给他,便已经证明了他的态度。
  看着屋内的几个箱子,顾砚书轻轻笑了笑:
  “我知道了,除了账本之外,王爷还交代了其他事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