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85)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谁知道李明鹏却很是想要一个孩子,甚至提出了想要娶一女子借腹生子的念头。
  为了这件事,两人没少争吵。
  但在爱情里,陷得更深的那个,总是会先一步妥协。
  彼时已经情根深种的李二狗最后还是没能拗过李明鹏的意思,同意了他的想法。
  但李明鹏彼时家中条件依旧不如李二狗家中。
  这上无片瓦遮身,下无立锥之地,就连能够糊口的田地也没有,甚至自身条件也非常一般,在李家村住了些时日的人,都知道他偏爱蓝颜之事,又怎么会愿意将女儿嫁给他?
  与李明鹏相比,李二狗的情况却好很多。
  李二狗外在条件优越,李家村的姑娘们眼睛都不瞎,就冲着彼时李二狗朗朗如月如同谦谦君子的外表,便有不少姑娘心仪。
  更别说李二狗的母亲在李家村是出了名的谦逊温和,若是嫁给李二狗,定然没有婆媳烦恼。
  李二狗家中人丁稀薄虽是缺点,但也同样是优点,对于想家给李二狗的姑娘们来说,这便代表着不会有乱七八糟的亲戚以及糟心事儿。
  彩礼若是少要上一些,夫妻俩好好经营李二狗父亲留下的那几亩薄田,日子也定然能比村中大部分人家好上不少。
  更重要的是,李二狗与李明鹏之间的关系,外人并不知晓。
  故而在当时,李二狗甚至是李家村不少待字闺中的少女的春闺梦里人。
  按照道理来说,李二狗这样的人,不愁娶妻。
  至于后来为何会倾尽家财娶上一个要了天价彩礼的妻子,其实还是因为李二狗与李明鹏之间的关系。
  李二狗自知与李明鹏在一起,不好去骗好人家的姑娘,最后直接选择买了一个女子回来当媳妇儿。
  那一笔倾尽李二狗家财的彩礼,明面上是彩礼,其实是李二狗妻子的卖身钱,李二狗手中,甚至有其妻子的卖身契。
  然而李二狗的这番做法,却又惹恼了李明鹏。
  在李明鹏的眼中,他与李二狗在一起了,李二狗的财产,便是他的财产,李二狗不经过他的同意,就卖了田买个女子回来,无疑是在触碰他的底线。
  原本的两个你侬我侬的小爱侣,如今却争吵频发。
  最后两人之间的关系是如何平息的,止戈调查的资料上没写,也有可能是根本没有平息。
  因为在那之后不久,李明鹏便直接选择离开了李家村,参了军。
  看到这里,一直憋着一股气儿的顾砚书反而觉得心中舒畅了一些,低声囔囔了一句:
  “这也不是挺好的吗?这俩根本就不是一路人,分开也好……”
  然而翻开下一页资料,上面的内容却差点儿没将顾砚书给气个仰倒。
  原来当初李二狗的妻子是为了满足李明鹏想要后代的想法才买回来的,李二狗对其根本没有丝毫兴趣。
  李明鹏虽然对李二狗私自卖掉田产之事多有责难,但该做的事儿与不该做的事儿,却一点也没少做。
  当初李明鹏是确定李桂花的母亲有了身孕之后,才离开的李家村。
  也就是说,李桂花其实并不是李二狗的女儿,而是李明鹏的女儿!
  看到这里,顾砚书手上一紧,差点将手中写着资料的宣纸给抓破。
  即便是在后世,顾砚书也没见过如同李明鹏这般恶心的存在。
  故意掰弯直男也就罢了,掰弯之后自己还想着要后代。
  这特么是又想要满足自己的性向,还惦记着女人的子宫,这种人怎么就不直接上天呢?
  转眼,顾砚书便看到了自家小鹿眉头紧皱,满脸不赞同的模样。
  在看到这页资料的最后时,自家小鹿眼中甚至还划过了一丝显而易见的厌恶,顾砚书顿时便觉得心中气顺了不少。
  缓了缓神,顾砚书平息了一下心情,接着翻看着手中的资料。
  接下来的事儿,便与止戈之前的调查没有太大的出入了。
  李明鹏自己去找你出人头地的出路,拍拍屁股是走的潇洒,倒却苦了李二狗。
  卖了家中田地给李明鹏买了一个“妻子”回来,还要接连做上几分薄工替李明鹏养孩子。
  至少李明鹏三年前退伍回家,李二狗的日子才好过不少。
  都说时间是抚平伤疤的最好良药,这俩人只见虽说曾经有过不小矛盾,但几年过去了,再大的矛盾都显得有些微不足道。
  甚至再见面之时,两人心中只余下了彼此的美好,久别胜新婚,本就有过一段甜蜜时光的两人,感情便如同死灰复燃,如同星星之火燎原一般,一发不可收拾。
  后来两人日子又似乎回到了刚刚在一起时的那段时间,你依我浓,好不快活。
  顾砚书看到这里的时候,便直觉其中不太对:
  狗改不了吃屎,就李明鹏这对后代渴望进骨子里还仇女的性子,能够满足只有李桂花一个女儿?
  翻开下面一页资料,顾砚书便知道自己这是想对了。
  这次修筑堤坝之事,李二狗深知自己身体孱弱无法胜任,本不欲参与,结果却被李明鹏三言两语给劝过去了。
  说是堤坝上的杂事繁多,这些杂事虽复杂但不需要太多的力气,即便是妇孺也做得,让身强力壮的汉子去,难免暴殄天物,李二狗去才是恰恰好。
  李二狗闻言,便不再推脱,一起上了堤坝。
  后来堤坝修建接近尾声,堤坝上杂事少了许多,基本修筑堤坝的工人顺手便能完成,李二狗便想要离开,却又被李明鹏三言两语给劝了下来。
  说是工人都在,李二狗若是提前离开,影响不好,李二狗才无奈又留了下来。
  之后便是秦戮感染上天花的事儿了。
  然而这件事,李二狗却是丝毫也不知情,李明鹏甚至将李二狗给瞒了个全乎。
  李明鹏对李二狗的说法,是李桂花一天天大了,不能一直留在李家村,否则日后到了及笄,婚配上不好做,想要找个由头,将李桂花给接回去。
  李桂花虽不是李二狗的亲生女儿,但却是他一天天看着长大的,可以说不是亲生,却胜似亲生。
  一听李明鹏这话,李二狗便觉得有道理,再加上李明鹏的条件的确比李二狗家中好上不少,思索一番后,便答应了李明鹏的话。
  然后李明鹏紧接着又说,若是人就这样干巴巴接回去,少不得会引起旁人的风言风语,做戏要全乎,不若来个假死,金蝉脱壳。
  这样也能让李桂花的身世好看一些。
  李二狗听闻此言,便觉得有道理,答应了李明鹏的建议。
  李桂花肖父,当初怕李家村的人看出异样,李二狗一直对外宣称李桂花出生之时落下了病根,鲜少让李桂花外出。
  现如今要金蝉脱壳,在李二狗眼中这件事也极为好做,就说是突感恶疾,没能挺过来便是了,旁人总是不会深究的。
  谁知道一向对李桂花之事不甚上心的李明鹏却对这件事十分在意。
  又说这样容易露出马脚,又说做戏要做全套。
  随后便说他有一好友的女儿,感染上了水痘,人看着是不行了,大夫也在让准备后事,恰巧可以在此事上李代桃僵。
  他先将李桂花接回去,再将那好友的女儿送过来,日后办起了后事,也能有个由头。
  这事儿看起来很是天衣无缝,李二狗本着对爱人的信任,便没有多想,直接便答应了。
  当时的李二狗完全没有想到,李明鹏送过来的,所谓感染了水痘的好友的女儿,其实是他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小乞丐。
  其身上的病症,也不是水痘,而是天花!
  而让顾砚书看出破绽的身高问题,也在这里有了解释。
  李桂花生父是李明鹏,就李明鹏那人高马大的模样,从遗传上来讲,李桂花身高本就比同龄人更加有优势。
  跟别说自从三年前李明鹏回到阳临县之后,在生活吃穿上更是一点没有亏待李桂花,直接将李桂花给养得高高的。
  李明鹏显然也怕被厉王府的人看出破绽,所以在这件事上做的格外的谨慎。
  谨慎到选择乞丐之时,是照着李桂花的身高体型找的,谁知道这阴差阳错地,居然会直接引起顾砚书的怀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