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81)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是真的!刚刚娘亲觉得不舒服,祖母叫了大夫来,这些话都是大夫说的。”
  蕊儿连忙点了点头,一张小脸上满是认真,又接着说:
  “大夫还说,娘亲怀孕已经有将近三月了,从脉象上看,很有可能是男孩。”
  说完后,蕊儿便仰着一张小脸看着溢州知州:
  “祖父,蕊儿是不是要有小弟弟了?”
  “没错!好!好啊!”
  溢州知州听闻这些话后,脸上的喜气再也掩盖不住,连忙低声叫嚷了几句。
  但好歹也是在宦海沉浮了好几年的,不多时,溢州知州便回过了神,意识到了他现在所处的环境。
  连忙整理好了心情,向秦戮以及顾砚书拱了拱手:
  “下官这……下官这属实是太高兴了,兴奋之下有些失态,还望王爷王妃勿怪。”
  古人的确十分注重血脉传承,在天齐,女子有孕确实是天大的喜事,但能够兴奋到溢州知州这个模样,全然不顾顶头上司在场的,顾砚书还是第一次见到。
  更别说溢州知州这个年龄,孙辈都有了,在孩子后代血缘这方面,理应比一般毛头小子更加冷静才是。
  想到这里,顾砚书眼中便多了一丝好奇与意外。
  溢州知州察觉到顾砚书的心思,当即便整理了一番心绪,与顾砚书说了一番缘由。
  听过后,顾砚书眼中划过了一丝了然:
  别看这溢州知州外貌平平无奇,但是他们冯家人,却是出了名的痴情种。
  从溢州知州的祖辈开始,到溢州知州的儿子,家中男子都只娶一正妻,从未有过纳妾的存在。
  夫妻俩感情恩爱,本是好事,但这一生一世一双人,却让溢州知州家中面临了另外一个困境:
  人丁稀薄。
  溢州知州的祖父是心疼妻子,在妻子剩下溢州知州的父亲,自觉有后,算得上是对得起列祖列宗,便不愿让妻子再受生育之苦。
  溢州知州的父亲,从小一人独自长大,很是羡慕旁人家中兄友弟恭的感情,倒是想多要几个孩子,溢州知州的母亲也是愿意的。
  但或许是其父亲没有孩子缘分吧,成亲六年,才得了溢州知州一个儿子,后来无论其夫妻二人如何努力,也没给溢州知州添上一个兄弟或是姐妹。
  到了溢州知州这,也与父亲一般,想多要几个孩子。
  谁知道在妻子怀孕期间,溢州知州因为过于紧张,为其进补过度,结果把孩子养得太大,让夫人在生育期间遇到了难产,险些一尸两命。
  后来人虽然救了回来,但也伤了根本,无法再生育。
  其妻子知道溢州知州的心思,倒是想给他多纳几个小亲,为冯家开枝散叶。
  但却被溢州知州以家中没有纳妾的习惯与传统,若是让父亲以及祖父知道了,少不得会从坟里跳出来敲打他为由,给拒绝了。
  就这样,溢州知州家中阴差阳错,形成了现如今三代单传的结果。
  溢州知州原本是将开枝散叶,人丁兴旺的希望寄托在儿子身上的,谁知道这儿子却随了他的父亲,没有什么子孙缘分。
  与妻子成亲十年,这才得了蕊儿一个女儿。
  现如今蕊儿都已经将近七岁了,儿媳依旧没有好消息传出。
  其儿子也是个痴情种,就算是儿媳心有愧疚想要为其纳妾,也被拒绝了。
  原本溢州知州以为自己已经没了孙子缘分,没机会拥有儿孙绕膝的幸福,谁知道却在这个时候,传来了儿媳怀孕的好消息?
  更别说这蕊儿还说,大夫说了,从脉象上来看,儿媳这一胎,极有可能是男胎!
  即便顾砚书一直宣扬着男女平等的观念,但不得不说,在天齐,家中有一男丁,给人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旁的不说,就说这蕊儿有了兄弟之后,即便是日后出嫁,心中也有底气,身后也会有人撑腰。
  溢州知州一边解释着,一边看着顾砚书的脸色,就怕王妃怪罪他刚刚的莽撞以及失态。
  然而此时,顾砚书的重点,却放在了溢州知州刚刚无意间说出的一句话之中:
  “冯大人刚刚说,蕊儿今年多大了?”
  虽不知顾砚书为何会突然询问这个问题,溢州知州也老老实实给了答案:
  “回禀王妃虚岁八岁,正月的生辰。”
  顾砚书闻言,又重新将目光放在了自己面前这个小女孩身上。
  仔细打量了冯歆蕊一番,顾砚书终于知道,为何李桂花的验尸报告,会让他觉得怪异了:
  身高!


第166章
  在验尸报告上,仵作详细地写出了,那具女尸身长四尺。
  天齐的一尺莫约三十三厘米,四尺便大约在一百三十二厘米上下,就算是人在死亡后,身长会有所增加,但其做多不过两厘米。
  也就是说,仵作所验的那具女尸,在生前至少有一米三左右。
  无论是顾砚书,亦或是秦戮,平日里都鲜少接触人类幼崽,对于小孩子的身高,顾砚书脑海中也就只有一个大概的概念。
  现如今看到溢州知州的孙女,顾砚书才有了一个确切的对比。
  即便顾砚书的双眼不像是尺子那般标准,但也能大致看出,溢州知州的这位孙女也最多不过一米三。
  从止戈所调查出的资料之中,李桂花与溢州知州的孙女同岁,李桂花比冯歆蕊大上半年左右。
  两人同岁,身高相仿看似合理,但却也是其中最为不合理的地方。
  冯歆蕊是什么身份?
  李桂花又是什么身份?
  要知道小孩子的身高,与除了基因外,平日里的营养摄入也是极为关键的一个影响因素。
  无论是在止戈的调查中,还是李家村其他人的描述,甚至是李明鹏的回答,都能够听出,这李二狗家中条件困苦。
  李二狗早年为了养活自己母亲与女儿,甚至还因为做零工坏了身子的根基。
  贫困的生活顾砚书虽未经历过,但在末世之后却看过太多太多。
  大抵总结一下,就是八个字:
  衣不蔽体,食不果腹。
  连糊口都成问题了,又如何能够保证小孩的营养?
  但冯歆蕊却不同。
  无论是从冯歆蕊的面色,还是其身上的衣着都能看出,这个小女孩在家中极为受宠。
  溢州虽然说不上是个多么繁华的地儿,作为溢州的知州,冯大人家中或许也比不上京都的大多勋贵人家锦衣玉食,但至少是衣食不愁,家中尚有富余。
  结果现在,在两个条件可以说是天差地别的家庭中成长出来的孩子,身高却差不多。
  这要是还看不出来有问题,顾砚书也就不用混了。
  在从冯歆蕊口中得知儿媳有孕的消息后,溢州知州便明显有些心不在焉,就差没有将“归心似箭”四个字,给写在脸上了。
  顾砚书心中想着李桂花之事,心思也有些跑偏,见状,便干脆顺水推舟,直接三言两语便直接将溢州知州给打发走了。
  溢州知州前脚刚走,顾砚书还没来得及说出自己的发现,下一刻便看到了自家小鹿用一种无比复杂的眼神望着他的模样。
  当即也顾不上李桂花的事儿,直接向自家小鹿投去了一个询问的目光:
  “怎么了?”
  “王妃似乎很喜欢冯歆蕊?”
  秦戮回忆着顾砚书刚刚与冯歆蕊的那一番互动,低声询问着。
  “是挺喜欢的。”
  顾砚书想也不想便点了点头,想着刚刚冯歆蕊那一张带着婴儿肥的包子脸,脸上露出了一丝淡淡的微笑:
  “毕竟这么可爱又懂事的小孩子,很难有人不喜欢吧?”
  话一说完,顾砚书便发现自家小鹿看着他的眼神似乎变得更加的复杂了。
  这一次,还不等顾砚书询问,秦戮便已经先一步开了口:
  “那王妃……也很喜欢小孩?”
  听到这个问题,再看到自家小鹿的这个神情,这个语气,顾砚书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这是觉得给不了他孩子,又开始胡思乱想了。
  虽然有些气恼自家小鹿每次都能想到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儿上,但心中同时也难免起了一丝愧疚和心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