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53)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虽然这段时间顾砚书与秦戮都快将八百里加急当成普通驿递来用了,但这并不代表顾砚书不明白,八百里加急意味着什么。
  想到这里,顾砚书只觉得心下一空,连忙打开了房门。
  还不等顾砚书询问出了什么事,止戈便又将刚刚的话重复了一遍:
  “殿下,溢州八百里加急!”
  顾砚书垂眸,看着止戈手中的信件,心中那股不详的感觉顿时更甚了。
  以往溢州的来信,秦戮从不假他人之手,并且一定会在信封上写上“吾妻砚书亲启”六个大字。
  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其中的爱意却丝毫不加掩饰。
  而现在止戈手中的这封信上面,却端端正正地写着“厉王妃殿下亲启”,甚至也不是顾砚书所熟悉的,兴仁的字迹。
  从溢州送给他的信,不是秦戮亲笔,也不是出自兴仁之手,而是找了一个顾砚书不熟悉的陌生人代笔。
  就这么短短的一瞬间没功夫,顾砚书脑海中闪过了出无数可能性,其中包括几个最坏的结果。
  也是这个时候,顾砚书发现,一向稳重的止戈,此时拿着信件的手,竟然有些微微的颤抖。
  很显然,止戈也明白,这个时间点送来的八百里加急,意味着什么。
  但也是这个细小的发现,让顾砚书几乎在瞬间冷静了下来:
  秦戮不在,他就是厉王府的主心骨。
  现在止戈已经慌了,他就更不能失去分寸!
  “给我吧。”
  思及此,顾砚书微微沉下一口气,努力稳住音线,将信封从止戈手中接了过来。
  此时屋外早已漆黑一片,顾砚书转身走回屋内,借着房内的烛火,拆开信封,将信纸从中拿了出来。
  整个过程,顾砚书表现地极为冷静,甚至连睫毛也没有丝毫抖动。
  直到顾砚书低头,看清了这封八百里加急上的内容:
  “溢州阳临县出现时疫,疑似天花,自王爷三日前从阳临县归来,便高热不断,疑似感染,现已采取隔离措施,念及王爷身份尊贵,不敢隐瞒,故传信……”
  虽然在这封八百里急报之中,执笔之人光“疑似”二字就用了不下三次。
  但顾砚书来天齐已经这么些时日了,又怎么会不了解天齐这些官员的做派?
  事关皇子,若非有十二分的肯定,又怎么会冒着掉脑袋的风险,在这个时候向京城传这么一封八百里加急?
  若非顾砚书刚刚为了光线更加明亮一些,直接坐在了凳子上,此刻他恐怕连站也站不住。
  这封传信后面还写了什么,顾砚书已经看得不太真切了,唯余“天花”二字,最为清晰,清晰地甚至有些刺目。
  虽然在顾砚书出生之时,天花已经湮灭在了历史的长河之中,但这并不代表顾砚书对于这种传染疾病没有丝毫了解。
  相反,因为天花湮灭的时间并不长,在华夏历史上也曾经造成过极大的影响,顾砚书对这种传染疾病,甚至能够说得上是如数家珍。
  不过短短一瞬间,顾砚书脑海中便浮现出了大片与天花有关的信息——
  天花病毒主要经过呼吸侵入体内,大多通过飞沫或者直接接触传染。
  病毒毒株分为两种,一为典型天花,毒力强,感染后死亡率高达百分之二十五。
  感染后会出现寒战、高热、乏力等严重的毒血症状。
  同时可能出现败血症、骨髓炎、肺炎等并发症。
  这些并发症,也是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
  另外一种,则是轻型天花,毒力较弱,大多可以被治愈,死亡率不足百分之一……
  即便是在顾砚书所生存的后世,对于天花这种烈性传染病也没有任何有效的治疗措施,只能预防。
  顾砚书不知秦戮所感染的是哪一种天花病毒,但无论是哪一种,即便是死亡率低的轻型天花,在医疗技术如此落后的天齐,都是十分要命的存在……
  “哐当——”
  突然,顾砚书耳边传来了一阵金属落地的异响,打断了他的思绪。
  垂眸,顾砚书一眼便看到了刚刚发出异响的物品——
  属于止戈的佩剑。
  这个时候,顾砚书才发现止戈刚刚与他一起进了房间。
  这封八百里加急不过寥寥几语,毛笔字大,止戈眼里过人,几乎不用刻意去看,只微微扫一眼,便能将其中的内容看个七八分。
  现在这番反应,明显是已经看到信件上的内容了。
  “你这是想去哪儿?”
  就在顾砚书这般想时,便看到了止戈转身便向门外走的模样,想也不想便开口将人叫住。
  不等止戈回答,顾砚书就已经自顾自地给出了答案:
  “去溢州?现在城门已经关闭,就算你能出去,这个时辰,你能走多远?”
  天齐的路上可没有路灯,黑夜里想要照明,就只能接着星光,用火把照亮方寸间的路况。
  若不是一行人一起行事,就单人出行,一晚上能走十里路便已经算是快的了。
  顾砚书一句话,果然让止戈停住了脚步。
  但从其表情不难看出,对于顾砚书的话,他并不是十分信服,甚至看向顾砚书的眼神,也多了一丝不敢置信与愤怒。
  那眼神,仿佛在问顾砚书为何能如此冷静?他就没有心吗?
  这还是自顾砚书成婚以来,止戈第一次用这般不敬的目光看着他。
  “要去溢州,也要等将府内的事安排好了,天亮之后再出发。”
  顾砚书只当是没有读懂止戈眼神中的含义似的,冷静地做着安排:
  “本殿可不想日后王爷回来了,王府却乱了。”
  不得不说,顾砚书的这一句话,的确戳在了止戈内心的最深处。
  没错,溢州要去,王府也不能乱!
  想着,止戈只能尽力压下立即骑马出城,前往溢州的急迫心情,开始思索如何安排王府中的事宜。
  然而这个时候,止戈才发现,对于如何安排王府之中的事,他竟然一点头绪也没有:
  府内的一应事宜惯来都是兴仁与顾砚书负责,止戈对此本就不甚擅长。
  更别说此刻止戈脑子早就已经被“王爷染上了天花”这一条信息给塞满,完全静不下心来思索其他的事。
  就在止戈理不出头绪之时,便听到了顾砚书的声音:
  “传府内暗卫头领、于立人来主院,再去五皇子府将五殿下请来,最后去帮本殿将包括唐掌柜在内的几位掌柜叫来。”
  顾砚书现在的吩咐,无疑是给止戈指明了行动的方向。
  止戈想也不想,便点头应是,随后又下意识说了一句:
  “若是请了五皇子,这事儿就瞒不住了。”
  “八百里加急送进城的时候就已经瞒不住了。”
  顾砚书想也不想便回了一句。
  半夜送进城的八百里加急,还能瞒过谁的眼睛?
  厉王府周边不知有多少人的探子盯着,恐怕这封信前脚从进厉王府的大门,后脚便已经传入了大半个京城的耳朵!
  那些人即便是不知这八百里加急的具体内容,还不会猜不成?
  王爷不在府内,这个时候从溢州送来的八百里加急,不是与王爷有关,便是与溢州有关。
  真想要知发生了什么事,派人去溢州一探便知,难厉王府还能只手遮天,堵住溢州所有百姓的嘴不成?
  这个时候,止戈才意识到自己刚刚那话有些过于天真了,连忙冲顾砚书微微拱了拱手:
  “属下领命。”
  随后,止戈便转身向门外走去,按照顾砚书的吩咐,挨个将人叫来了主院。
  如同顾砚书所想的那般,秦戮感染天花之事,根本就瞒不过旁人的眼睛。
  因为刚刚收到八百里加急的,并不仅仅只有厉王府,皇宫之中,同样也有人送了去。
  这个时间点,皇上早就已经休息了。
  虽说在外人眼中,皇帝的身体依旧硬朗,但其到底是年过半百的人了。
  时常操劳,内心一刻也不得空闲,即便平日里再注意,身体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些问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