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15)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顿时一个激灵便清醒了过来。
  厉王妃虽好,但却并不是他们可以觊觎之人。
  一想到这里,工部的官员们心中便是忍不住的心痛与惋惜。
  这样的人才,怎么就嫁给了厉王那个煞神了呢?
  当然,心中虽然这样想,但这些人脸上却不敢表露分毫,就怕露了一丝端倪,就能被站在厉王妃身后的那煞神给砍了!
  顾砚书对于这些人心里的想法自偶无从得知,为了防止这工部的人三天两头来给自己找麻烦,顾砚书决定一步到位,多给工部找点事做。
  于是在将梯田以及灌溉系统的示意图画出来之后,顾砚书大手一挥,便将水车以及打谷机等与耕种有关的物品的示意图给画了出来。
  工部的人在看到这些示意图之后,果然如获至宝,顿时便顾不上用崇拜的眼神去看顾砚书了。
  一个个的心思全都放在了那几张图纸之上。
  那狂热的模样,若不是碍于顾砚书还在,恐怕早就开始动手,将那几张示意图上的物件给做出来了。
  对于工部官员这样的反应,顾砚书可以说是非常满意,找了个机会,便直接脚底抹油,溜出了工部。
  工部尚书作为工部的老大,自然比手底下的人沉稳了许多。
  在顾砚书提出辞行后,工部尚书生生忍住了水车以及打谷机的诱惑,起身相送。
  在顾砚书从工部的会议室到工部大门的这一路上,工部尚书都在向顾砚书表达着感谢。
  工部尚书那狂吹彩虹屁的模样,登时让顾砚书梦回户部,脑海中也就只剩下了一个想法:
  你们文臣夸起人来,都这么厉害的吗?
  等听到工部尚书说什么“多谢殿下今日慷慨,为臣等解惑,日后若殿下需要,臣等定当为了殿下肝脑涂地,死而后已”的时候。
  顾砚书心里就只有一个想法:
  谢谢,不过大可不必,你们以后不要动不动就来烦我,就已经是对我最好的报答了。
  本人只想做一个安安静静赚钱的咸鱼,对你们六部的事儿,当真是一点兴趣也没有!
  心中虽然这样想,但嘴上当然是不能这样说的。
  顾砚书也只能微微一笑,与工部尚书打着哈哈。
  什么分冯大人言重了。
  什么都是为了天齐和百姓着想。
  什么都是他们分内之事。
  ……
  那个义正辞严的模样,顾砚书自己都快相信了。
  最后好不容易将工部尚书给打发走,顾砚书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走上了马车,示意止戈马不停蹄地离开了六部的地盘。
  瘫坐在马车之中,感觉今日一天比往常任何时候都要累的厉王妃殿下心中只有一个想法:
  六部这种地方,果然和他八字不合,希望下次皇上不要再脑子抽风地做出让他来辅佐的事儿了。
  这种出力还没钱拿的加班方式,他简直是实力拒绝!
  人一闲下来,就忍不住想要胡思乱想。
  此时的顾砚书便是如此,想着想着,顾砚书便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自家的小鹿:
  秦戮离京已经有一段时日了,算算时间,不出意外的话,他家小鹿应该已经到溢州了。
  也不知道秦戮那边现在如何了。
  而被顾砚书惦念着的秦戮,此刻的确已经踏进了溢州的土地。
  不过与顾砚书所想的不同,秦戮这一路上并非是一帆风顺,反而是碰到了好几次意外。
  至于意外的来源嘛……
  溢州与京城的距离不算近,从京城过来,需要走陆路,一路上会穿过不少山林。
  而秦戮这一行人,又是皇子又是官员的,队伍庞大。
  再加上溢州还未发生水患,这次去修建堤坝只是为了防患于未然,所以一行人行进的速度并不算特别快。
  为了尽自己最大的可能性生活地更加舒适,所带的东西自然也不少。
  这人不少东西更多,一个个骑着马,细皮嫩肉的还穿着华贵……
  落在外人眼中,便是两个字总结——
  肥羊!
  更别说这一路上路过的山林并不少,难免会有那么几个山林之中,存在着那么一两群土匪。
  接下来发生的事儿,自然就不需要细说了。
  就京城到溢州的这一路上,秦戮等人光是遇到的拦路打劫,便不下三次。
  但是秦戮是谁?
  是天齐身经百战,百战百胜的战神!
  这些土匪来打劫,能落着好?
  没见他们现在的车队与刚出京城那会儿相比,又壮大了不少吗?
  那队伍之中多出来的几辆马车之上,便捆着那些拦路打劫的土匪呢!
  至于除了拴着土匪的那几辆马车?
  当然是从土匪窝里面搜罗出来的金银细软了!
  没错,他们的厉王殿下,不仅将那些个拦路打劫的土匪给抓了起来,还顺带摸去那些土匪的老巢,剿了个匪,顺便反打劫了一波。
  可怜那些土匪,打劫不成,反而把自己以及老本都赔了进来!
  跟在秦戮身后的那些官员,对秦戮的看法也有了不小的改变。
  从一开始的惧怕,恨不得站在队伍之中离秦戮最远的位置,到现在的亲近,一看到厉王殿下的身影,便觉得心中充满了安全感。
  甚至为了争取离秦戮最近的位置,还在私底下言语交锋了不少个来回,直把兴仁等人看了个目瞪口呆。
  待到踏进溢州的地盘之时,甚至还有人低声嘀咕了一句:
  “这么快就到了?那是不是就遇不到土匪了?”
  言语间满是惋惜,听得不远处的兴仁是哑口无言:
  第一次遇到土匪,吓得瑟瑟发抖甚至还想写遗书的人也是你吧?
  现在提到土匪语气这么兴奋又是怎么回事?
  其实也不怪这些人善变。
  这一切还要从秦戮的习惯说起。
  在军中,向来有一个传统,那便是打了胜仗缴获俘虏以及战利品时,见着有份。
  虽然大部分战利品需要充入国库,但主帅将其中一部分截取下来,犒劳手底下的士兵,也是规则范围内允许的。
  秦戮是一个大方的主帅,当然也不会在这方面亏待手底下的士兵。
  往常在打完胜仗缴获战利品之时,秦戮都会截取其中三分之一的部分,分发给手底下的士兵。
  这一路上,剿匪之后,秦戮也习惯性地截取了土匪窝之中三分之一的钱财,分发给手底下的人。
  既然是见者有份了,跟在秦戮身后的官员自然也得到了一小份。
  一开始,还有官员不好意思接受。
  毕竟剿匪之事他们不仅没有提供任何帮助,甚至还在不同程度上拖了一些后腿。
  但厉王府的人却让他们拿着,说是给受了惊吓的他们一点安慰。
  见厉王没有反驳这一说法,几个官员见推辞不过便也接了下来。
  要知道这些土匪平日里就没有少打劫过路的“肥羊”,老巢中的钱财当然也就不在少数。
  即便只是一小部分,对于这些官员们来说,也是一笔不大不小的钱财了。
  更重要的是,这笔钱还是白得来的!
  这怎么能够让这些人不兴奋?
  以至于到了后来,这些人在看到土匪的时候,非但不感觉害怕,甚至还很是高兴!
  现在到了溢州的地界上,进了城,自然就不可能再遇到土匪。
  没有土匪就没有额外的收入,能不让人失望吗?
  就在兴仁感慨这人居然如此善变的同时,便听到了那人身边另外一个文官的低声回答:
  “没事,现在没了,待到回京的路上应该还能遇上一些。”
  一听到这回答,那小声嘀咕的官员脸色果然变得高兴了不少。
  兴仁则是直接打马向前走了两步:
  搞不懂这些人心里在想什么,还是不要去听了,毕竟王妃不让他们和傻子玩儿!
  除去路上遇到了土匪这一点,秦戮这一路走过来,倒也算是风平浪静。
  溢州这边也早就收到了由朝廷那边八百里加急送过来的情报。
  在秦戮等人到达的时候,也早就在城门处安排了人手等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