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319)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但是着一股辛辣,又与那烈酒有着鲜明的差别。
  非要说的话……似乎是感觉不到其中的烧喉之感。
  最神奇的是,明明在吃下去第一口的时候,虽然觉得这味道极为特别霸道,但似乎也没有达到人间极致美味的地步。
  但等到食材入胃之后,他们便感觉舌尖似乎又在回味着刚刚的那一股气息,再一次疯狂地分泌着液体,叫嚣着想要再体会一番刚刚的感觉。
  除了府内的侍卫之外,兴仁与于立人也都各自拿了一只小碗在手中,缓缓地品尝着这碗中的食物。
  而与其他侍卫相比,于立人需要考虑到,便更多了。
  其中最重要的一点,便是这红果,到底有没有毒性。
  到底是经验丰富的大夫,不过三两口下去,片刻功夫,于立人便已经给出了答案:
  “这辣椒应当是如同王妃所说,没有毒性。”
  “那为何负责人说,有些人吃了之后会有腹痛腹泻之感?”
  兴仁眉头微皱,连声询问着,与王妃的安慰有关之事,他一丝一毫也不敢懈怠。
  “应当是不习惯。”
  于立人回味着刚刚辣椒入喉时的感觉,不多时,便给出了答案:
  “这辣椒带有一定的刺激性,就如同冰饮一般,若是肠胃脆弱者食之,确实会有这样的反应。”
  说完,于立人又像是觉得自己刚刚那话有些不严谨,遂又加上了一句:
  “当然,此物辛辣非常,即便是肠胃健康者,也不应多食。”
  “于大夫果然厉害。”
  顾砚书向于立人投去了一个赞赏的眼神。
  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得出这番结论,能够看出,这段时间,于立人的医术精进了不少。
  想来应该也与当初在溢州时,与太医院诸多太医交流的功劳。
  于立人宣布了这辣椒无毒,顾砚书也就被解了禁,被允许可以吃这红汤火锅了。
  顾砚书早就已经有些忍不住了,这得到首肯的一瞬间,便拿起了放在一旁的蘸料碗,开始捞起了锅中的肉丸子。
  当然,这捞出锅后的第一口肉,顾砚书也没有自己吃,而是喂进了自己身旁的小鹿嘴中。
  而后还不忘笑眯眯地问了一句:
  “怎么样?好吃吗?”
  “好吃。”
  秦戮想也不想便点头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其实这所谓的红汤火锅,秦戮吃这第一口,并不算是习惯。
  但一想到这锅底是自家软软亲自动手做的,这粒肉丸也是自家软软亲自喂进自己嘴中的,即便是毒药,秦戮也能说出一句“好吃”来。
  顾砚书可不知道自家小鹿此刻的想法,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才向自己最终送了一粒肉丸子。
  肉丸子入口的一瞬间,感受着口腔中熟悉的味道,顾砚书满足地眯了眯双眼:
  大半年了,他终于又吃上了红汤火锅!
  虽然因为天齐没有养殖食用牛,即便顾砚书作为厉王妃,也不能随意宰杀耕牛,这红汤火锅是清油锅底,不如牛油那般霸道。
  但对于此刻的顾砚书来说,也已经十分满足了!
  想到这里,顾砚书便又忍不住在心中将这次出海的负责人夸赞了一番,并且做出了给他们涨工资的决定。
  而在顾砚书动筷子的一瞬间,站在一旁刚刚替他试毒的侍卫们虽然依旧觉得自己的味蕾没有得到满足,却也还是放下了手中的筷子。
  谁知道顾砚书抬眼看到他们的这番举动后,想也不想便阻止了:
  “放筷子做什么?一起吃啊!”
  “殿下……于理不合!”兴仁想也不想便低声回道。
  虽然顾砚书在他们面前一向没有什么架子,但这主仆还是要分清楚的,哪有在一张桌子上吃饭的道理?
  谁知顾砚书想也不想便反驳道:
  “有什么于理不合的?火锅就是要一起吃才有那个感觉。”
  吃火锅,除了火锅本身的味道带来的乐趣外,便是与他人一起在一口锅中抢食,自己抢到了,别人没有抢到的满足感。
  然而即便是顾砚书这般说了,兴仁还是给予了拒绝的回答:
  在他们根深蒂固的观点之中,这一点规矩,不容破坏。
  顾砚书见状,最终也没有强求。
  还好此刻秦戮也体会到了这辣椒和红汤火锅的魅力,上前来与顾砚书一同在锅里捞起了食材。
  两个人吃,虽然不像众人抢食那般热闹,但是顾砚书与秦戮你帮我捞一个肉丸子,我帮你烫一片鱼片,你喂我一片藕,我喂你一根粉,你来我往地分享着的,倒也别有一番乐趣。
  当然,顾砚书也不是一个小气的人。
  能够看出帮他“试毒”的侍卫们,其实并没有因为各自分到的那一点点肉而满足。
  在与秦戮吃完了第一顿火锅之后,便从匣子里取出了一半的辣椒,将种子剥离出来,又单独给府内的侍卫们调了一锅红汤火锅。
  彼时红汤火锅已经在王府内打响了名声,几乎是在顾砚书让底下的人将那锅底拿走的一瞬间,府内的侍卫们便开始迫不及待地去尝试了一番这火锅的魅力。
  虽然其中有一部分不太习惯这红汤火锅的味道,表示并不十分喜欢。
  但大部分人,都被这红汤火锅给勾了魂,一顿吃完之后都还觉得不满足,最后甚至就连锅底都被瓜分了个干净。
  拿去泡饭的泡饭,拌面的拌面。
  用兴仁的话来说,从来没见过这些人像是八百年没有吃过饭一般的夸张。
  在将最后一点锅底瓜分干净后没多久,众人便又开始想念起了这红汤火锅的味道。
  但王府内的侍卫们也清楚,王妃与王爷对这红汤火锅也极为喜爱,出海的队伍所带回来的辣椒并不算多,能够分出一半来与他们分享,都已经是王妃仁厚了。
  短时间内,他们应该是吃不到这第二顿红汤火锅了。
  至于为何说是段时间内?
  自然是因为他们的王妃,已经在府内的一半的暖房之中,都种上了这辣椒,甚至还在城外的庄园中,单独开辟出了一块儿辣椒地。
  再有两三个月,便能够收获第一批辣椒果实了!
  也就是说,两三个月之后,这辣椒的量便足够他们府内的人霍霍!
  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天,府内的侍卫们便开始沸腾了起来。
  换班之后,都不像是以往那般直接回到自己的院子里休息了。
  而是要先拐到府内的建造暖房的地方去晃悠一圈,看看那辣椒的长势之后,再回自己的院子。
  即便现在的辣椒还没有开始萌芽,只是一个个土包包,也不能够阻止府内侍卫们的热情。
  对此,顾砚书只觉得有些哭笑不得:
  吃这个东西,果然是刻进人们骨子里的基因,古今中外都不能免俗。
  就在辣椒在王府内掀起风浪的时候,朝堂之中也不平静。
  秦戮与皇帝的一番争吵,最终也没能瞒过外人,甚至秦戮已经将兵符交还的消息,也流传了出来。
  一开始众人都以为皇帝这一次还与上次一样,是想要借此给厉王府施压,让厉王尽早认错回头。
  毕竟去母留子,不仅仅是皇帝,就是在大臣勋贵们的眼中,都是皇帝一个极大的退步。
  甚至还有不少勋贵心中已经开始打起了小算盘:
  府内有什么不受宠的庶女,或是什么不中用的女儿,完全可以在这个时候派上用场。
  用一个不中用的女儿,换取一个极为有可能继承大统的的外孙,在不少人眼中,都是一笔极为划算的买卖。
  但是很快,众人便发现,这次的事儿似乎与他们所想的有一些出入。
  因为皇帝,似乎并不是为了逼迫厉王妥协,甚至是已经将重心,转移到了底下几个没有成年的皇子身上,似乎是准备开始重新物色储君的人选了。
  皇帝的这一番举动,直接将朝臣们打了一个措手不及。
  无论是大皇子一脉,还是厉王府一脉,都没有想到,皇帝竟然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厉王府一脉倒还好,毕竟他们都知道秦戮的性子,在秦戮惹恼皇帝的第一天开始,他们心中便已经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