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87)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对于李明鹏那些更隐秘的阴私,李桂花根本无从得知,自然也就不能给止戈的调查任何帮助。
  但即便是这些内容,也足够让厉王府的人明白,阳临县的天花,源自李明鹏之手。
  至于顾砚书想知道的李明鹏动手的动机,背后是否有人指使等等问题,止戈也派了手底下的人去调查,想来不日便能有答案。
  听闻此言,顾砚书微微点了点头,又问了另外一个问题:
  “李桂花现在在什么地方?”
  “还在李明鹏府上。”
  止戈连忙回答道,如同顾砚书所想的那般,一个丫头片子,李明鹏并不在意。
  在将人带回来之后,李明鹏就直接让底下的人给李桂花收拾了个房间出来,警告李桂花不准外出,便没有再去理会过了。
  说白了就是根本没将李桂花放在心上,这才让止戈的人钻了个漏子。
  但李桂花到底是一个大活人,即便李明鹏根本没将其放在心上,但若是人然从府中消失,底下的人难免会去禀报。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止戈等人并没有立即带走李桂花。
  说完后,又怕顾砚书担心,止戈直接补充了一句:
  “还请殿下放心,属下在李明鹏府上留了人。”
  至少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厉王府的人会确保李桂花的安全。
  这已经是目前最为妥当的处理方法了,顾砚书也不再说什么:
  “那其他的就等到结果出来之后再看吧。”
  现在厉王府中的人手中有了线索,再也不用像前些日子那般两眼一抓瞎,如同无头苍蝇一般乱调查一番了。
  不过两日的功夫,底下的人就把调查的结果递送了上来。
  而这个结果,却也同样大大出乎了顾砚书的意料。
  原本在顾砚书的猜测中,李明鹏会对自家小鹿下手,是因为背后有利益推动,再加上他与小鹿之间的那点旧仇。
  谁知道事实却远非如此。
  因为李明鹏从头到尾,都是大皇子的人!
  不,确切的说,李明鹏从头到尾,都是宁国公府的人。
  宁国公府作为天齐延绵了近百年的勋贵。
  特别是近二十年来,在贵妃在后宫中站稳脚跟,并且接连生下大皇子、四皇子两位皇子后,便一直站在天齐这座金字塔的最顶端,自然拥有着让人想象不到的人脉。
  曾经的三军,也不乏宁国公府的人。
  特别是在二十余年前,大皇子出生之后,宁国公府便已经开始着手为大皇子继位之事布局了。
  而这军中的力量,便是其中极为重要的一环。
  八年前,李明鹏才进入军中没多久,便被宁国公府看重,收到了来自宁国公府的橄榄枝。
  彼时一心想着出人头地的李明鹏几乎没有犹豫,便直接答应了宁国公府的招揽,成为了宁国公府中的一员。
  背靠着宁国公府,再加上自己也有那么一点才能,在同批进入军营中,李明鹏算是晋升地最快地那一批。
  尝到了甜头之后,李明鹏很快便对宁国公府死心塌地,宁国公府也非常满意李明鹏的“识趣”,给了李明鹏不少资源。
  眼见着李明鹏一步步从一个小兵,爬到了队长、白户、千户的位置,马上便能被封为副将了,结果秦戮却突然从天而降,整合了天齐的整个三军。
  像是秦戮这种没有太大势力的皇子进入军中镀金的事儿,实在是太稀疏平常不过。
  宁国公府等人只当秦戮也是如此,在军中待个一两个年头,便会被皇帝召回。
  故而在秦戮初入军营之时,包括宁国公府在内的诸多勋贵其实并未将其放在眼中。
  谁知秦戮却与那些皇子不同,不仅能力不俗,甚至手腕过人。
  待到宁国公府等人察觉到不对之时,秦戮早就已经用上雷霆手段,将勋贵在军中的势力打了个七零八落,只剩下了如同李明鹏一般的零星几点火苗,再也起不了什么事儿。
  彼时宁国公府等勋贵虽然狠得牙痒痒,但奈何彼时的秦戮风头过盛,无论是在朝堂还是在百姓之中,都是一片赞扬之声。
  宁国公府只能选择就此作罢,选择暂时蛰伏。
  军中的势力受到了空前的打击,李明鹏这般幸运留下的独苗苗便显得格外地珍贵。
  自那之后,宁国公府直接将在军中所剩不多的资源,全都给到了李明鹏身上。
  奈何还不等宁国公府将李明鹏培养起来,李明鹏便因为夜袭之事在秦戮眼前挂上了号。
  后来李明鹏因伤退出军营,其实并非意外,而是故意。
  彼时秦戮想要处理李明鹏的决心已经十分高涨,宁国公府到底在军中经营了十余年,即便现在式微,耳目也比旁人更加机敏。
  掌控着宁国公府在军中的大部分资源的李明鹏,几乎是在第一时间,便知道了秦戮的打算。
  知道依照秦戮的性子,若是真要下定决心处置他,定然不会再听他狡辩,也定然不会手下留情。
  在活命与退出军营之中,李明鹏非常干脆地选择了后者。
  于是在接下来的那一场交战之中,李明鹏明明有保全自己的余地与机会,却依旧将手臂送到了敌人的刀口中,挨了这么一下。
  接下来的事儿便如同李明鹏的意料那般,在他受了重伤之后,秦戮顾忌着还在军营中的将士,为了不让将士们心寒,还是将他给放走了。
  但即便是这样,秦戮在给李明鹏的批语中,也写下了保留意见。
  故而李明鹏不是不想去更加繁华的城池,而是秦戮的批语,根本不允许他这样做。
  原本李明鹏还想让宁国公府从中运作一下,但离开了军营又废了右手的李明鹏,对于宁国公府也就没有了太大的利用价值。
  宁国公府几乎想也不想,便回绝了李明鹏的要求。
  对于曾经手握权柄的李明鹏来说,在阳临县这样的地方做个小官的日子,格外地不得志。
  渐渐的,李明鹏心中便恨上了让他不得不从军中退下的秦戮。
  这次听闻秦戮要来溢州,李明鹏几乎是在瞬间便想到了他与秦戮之间的种种恩怨,当即便想着要给秦戮一点颜色看看。
  但甚至秦戮的手段,以及止戈与兴仁的能力的李明鹏,深知此事不若想象中的那般好做。
  若是一击不中,便再无后路。
  为了谋划出一个天衣无缝的计划,李明鹏只能一边在心中打算着,一边尽量在堤坝上安排上自己的人手。
  在这个地方,止戈设置还调查出了一个小彩蛋。
  那便是当初桐潭县的事儿,背后也有李明鹏的影子。
  李明鹏本来想让桐潭县县令好好压榨一番手底下的人,而后他再从旁煽风点火,说这是厉王府为了节省开支故意为之,引起百姓暴动。
  谁知当时事情暴露地太早,秦戮处理地也太快,根本没有给李明鹏完成接下来计划的机会。
  第一个计划破产,为了防止厉王府的人查到自己身上来,李明鹏只能快速断尾求生,并且迅速蛰伏下来,再想办法去寻找第二次机会。
  谁知道自从桐潭县的事儿暴露出后,厉王府的人便对堤坝上的事儿更加上心了,李明鹏根本找不到任何漏洞。
  原本李明鹏以为,他不会再找到第二次动手的机会时,却收到了宁国公府的来信。
  这个时候,宁国公府因为大皇子被禁足,贵妃的求助也是急的焦头烂额。
  宁国公府几乎将所有的希望都押注在了大皇子身上,若是大皇子真的不行了,待到新帝继位,宁国公府定然会被抄家灭族。
  宁国公又怎么会允许这样的情况存在?
  思来想去之后,宁国公知道,这件事的根源还是要从秦戮身上来解决。
  当即,宁国公便想着从秦戮身上动手,最好能够趁着秦戮不在京城,直接斩草除根。
  只要秦戮人没了,皇帝便直接没了选择,只能将皇位传给大皇子。
  但即便是宁国公府,在面对厉王府的势力之时,也不敢直接正面与之相交。
  恰逢此时,宁国公的夫人的贴身嬷嬷,家中有一远房亲戚感染上了天花,没几日的功夫便直接不治身亡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