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69)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必须负责,要是到了年尾那些瓷器还积压在店里没有卖出去,便让唐掌柜自己出钱将那些瓷器买下。”
  那人三下五除二,便将今日顾砚书在陶然居所说的话给复述了一遍。
  周茂然低声嗤笑了一声:
  “自己出钱?唐掌柜恐怕出不起这笔钱吧?”
  “周公子说的没错,唐掌柜说他工钱本就不多,只堪堪达到了能够糊口的地步,哪里能够拿得出来这么一大笔钱?让厉王妃看在他为其做了这么久的事的份儿上,放过他一马。”
  回禀的下人连忙点头,将后面发生的事说了出来:
  “但厉王妃不肯,说以前唐掌柜是给顾大公子做事,与他又有何关系?让唐掌柜要么将这批瓷器卖出去,要么就自己掏钱将这批瓷器买下。”
  后面的事几乎不用这个人说,便十分明了了,周茂然想也不想便接了下去:
  “这唐掌柜掏不起钱,就只能想办法将那批瓷器卖出去,于是便提议降价?”
  “是。”那人点点头,表示周茂然的猜想没有错误。
  别说是周茂然了,便是周茂然的父亲,如今周家的家主,也不会轻易斥责周家铺子上的老掌柜们。
  要知道这些掌柜们不仅仅是帮他们管理商铺这么简单,很多时候,商铺中的货物来源、货物走向,经营方式,都需要这些掌柜们来操心。
  一个像唐掌柜这样能力上乘经验丰富的掌柜,可以说是可遇不可求。
  顾砚书居然真的就这样直接将人得罪的死死的了?
  所以就是周茂然,在这个时候,也没能忍住点评了一句:
  “果然草包!”
  “那你接下来打算如何?”秦晟看着满脸笑意的周茂然,直接出声询问,“就这么看着他们降价?然后把客人全都抢过去?”
  “这一点大皇子殿下倒不必担心,”谁料周茂然只微微笑着摇了摇头,“韵瓷斋也可以再次降价。”
  “还能再降?”秦晟眯了迷双眼,有些意外。
  虽然他对商贾之道并不熟悉,但从唐掌柜先是降价,而后不敢再降的举动也能猜测出来,若是再向下降价,恐怕会直接亏本。
  这次若
  不是顾砚书过于过分,唐掌柜或许会出于成本的考量,一直坚持那条价格底线。
  然而现在在陶然居一口气降了一成半的情况下,韵瓷斋居然还能降价?
  周茂然自然能够看出秦晟心中在想什么,只微微笑了笑:
  “大皇子请宽心,周某心中有数。”
  周茂然自然也不会去做亏本的买卖,再次降价这个决定,自然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
  先不说他们周家拥有一则烧瓷秘方,烧瓷的成本本就比其他瓷窑更加低廉,就算是再降两次价格,也不会亏本。
  就说若是能够用亏本一点的价格一口气挤死陶然居,那也是值得的。
  毕竟这陶然居在京中瓷器店的地位可是仅次于韵瓷斋。
  若是韵瓷斋这次能够将其一口吞并,以后京中便无人可以动摇韵瓷斋在瓷器这方的地位了。
  确定自己独一无二的地位后,再去吞并其他的瓷器店。
  到最后,直接占领整个京都甚至是整个天齐的瓷器生意,也是指日可待。
  况且这番举动在占领了市场的同时,还能更加获取大皇子的信任,提高周家在大皇子心中的地位。
  这么算下来,一时的亏本又能算得了什么?
  秦晟见周茂然心中有数,便也不再说什么,直接让周茂然自己做决定。
  于是接下来几天时间里,京中的百姓们便看了韵瓷斋和陶然居只见好大的一通热闹。
  毕竟这年头年尾了,家中的新瓷器也需要准备起来,自然也就对着瓷器的价格变动有所关注。
  所以前几天韵瓷斋和陶然居双双降价的事,京中的百姓们也都清楚。
  后来见陶然居停了火,便以为这件事也就告一段落了。
  谁知道这几天过去,这场戏居然又有了续集。
  陶然居和韵瓷斋居然又开始双双降价了!
  这一次,还是率先停火的陶然居先有的动作。
  京中的百姓们这几天几乎每一天早上醒来,便会发现陶然居或者是韵瓷斋的价格都有了新的降低。
  每当他们以为这瓷器的价格已经降到最低点的时候,陶然居和韵瓷斋便会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
  你们想错了,我们还能降!
  前些天在陶然居没有动静的时候,那些以为价格已经达到了最低,买了瓷器的人自然是追悔莫及。
  至于那些还没来得及买瓷器的。
  自然也开始进入了观望状态,想要看看今年这瓷器的价格到底能够低到什么地步!
  就在陶然居和韵瓷斋打的火热,京中的百姓们看戏看的兴致盎然的时候。
  没有人注意到,向来不喜欢往宫里跑的五皇子秦灏,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进了皇宫的大门。
  等到秦晟和周茂然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这秦灏不仅仅已经从宫中出来了,甚至还给自己揽了一件不大不小的差事。


第48章
  “宫内瓷器的采买?”秦晟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 心中满是疑惑,“五皇弟把这事儿揽下来做什么?”
  “莫非五皇子是想要在皇上面前表现一番?”
  大皇子府上的幕僚也忍不住对秦灏的这番举动进行了推测。
  然而这个说法才刚刚提出来,就被另外一个幕僚反驳了回去:
  “应该不是, 五皇子若是真想在皇上面前表现一番,不会只接下这么一个无关紧要的差事。”
  这个说法, 立刻便得到了其他幕僚的赞同。
  这瓷器采买,听起来是一件差事, 但这种差事, 几乎都是宫里的娘娘们负责, 有些时候, 甚至是宫里的管事们负责。
  一个皇子, 去主动接下这么一个应当是下人负责的差事,怎么看怎么也不像是想为自己挣表现的模样。
  这个时候,问题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
  “那五皇子突然揽下这个差事又是为了什么?”
  这个时候, 终于有人提出了自己的猜想:
  “会不会是受了厉王妃的嘱托, 想要帮厉王妃解除陶然居现在的困境?”
  不怪这个幕僚会如此猜测, 而是因为最近几日陶然居的日子的确很是不好过。
  不降价吧, 那些瓷器全都挤压在了店铺里。
  降价吧,价格又总是低不过韵瓷斋。
  而这个说法,也很快得到了其他幕僚的赞同:
  “倒是有这个可能, 毕竟五皇子向来便与厉王交好,现在会想办法解厉王妃的燃眉之急, 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如此一来,似乎也就能够解释前日陶然窑厂突然复工的事了。”
  是的。
  早在一天之前, 陶然窑厂便已经重新开火复工。
  这件事同样没有逃过这些天来一直盯着他们的大皇子府的眼睛。
  在陶然窑厂复工的当天,大皇子府上的这些幕僚便已经聚在一起讨论过了一次。
  以为陶然居或是唐掌柜已经想到了什么新的应对方法,倒是让周茂然等人好是紧张了一会儿。
  结果一天过去了, 周茂然等人发现陶然居除了跟着韵瓷斋降价外,就没有其他的举动。
  又听陶然窑厂复工这件事是顾砚书下的命令,便没有再将这件事给
  放在心上。
  谁知道这一天过去了,周茂然心中的那口气刚刚松下去,就得到了这么一个消息?
  难怪陶然窑厂会突然复工,原来是真的已经想到了解决的办法!
  意识到这一点的,周茂然的脸色顿时便难看了起来,甚至可以用“铁青”二字来形容。
  天知道在听到五皇子将宫内瓷器采买的事给揽下之后,周茂然的心中便已经有了不详的预感。
  现在听到这些幕僚都在说五皇子此举是为了厉王妃的时候。
  周茂然不期然便想到了当初无论是大皇子还是四皇子,亦或是这里的幕僚。
  都信誓旦旦地告诉他,厉王殿下绝对不会插手的厉王妃的任何事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