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23)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但若说这群人闹事吧,这小广场离着邀月阁到底还是有一段距离。
  邀月阁管天管地还能管到不属于自己地盘的小广场不成?
  管吧,旁人难免会说邀月阁霸道。
  但不管吧,又让人觉得如鲠在喉,况且若是任由这些人就这般下去,迟早能把邀月阁的名声给败坏干净。
  顾砚书在这看了会儿热闹,也大概从身旁路人的交谈中,获得了几点信息:
  姚娘子并非没有采取过措施。
  在这些人来闹事的第一天
  姚娘子便来和谈过几次,想着冤家宜解不宜结,若是双方有什么误会,说开了便好。
  谁知道这是群软硬不吃的,直接将上来和谈的姚娘子给骂了回去。
  姚娘子见状,也来了气,不欲与这些人多谈,便直接报了官。
  官府看在厉王府的面子上来的也很快,不多时便将闹事的人给带走了。
  本以为事情会就此消停下去,谁知道这些人背后的主子却是执着得很。
  第一批人被官府带走了,就立刻安排了第二批人过来,继续闹事。
  而且这些人背后的主子似乎也在京中有些权势,被官府带走的那些人,基本没过多久便能被放出来。
  姚娘子在报了几次官之后,也不好一直给官府添麻烦,便只能就此作罢。
  这一来二去,姚娘子自然也就有了无从下手的感觉。
  除此之外,顾砚书还从路人的口中,得到了另外一个有效的信息。
  若是没看错的话,这些应当都是福宁长公主府上的下人。
  京中高门的奴仆,都会穿着统一的服饰,这一点,自然也是从那些下人身上的服饰看出来的。
  听闻此言,顾砚书在脑海中稍稍回忆了一番这位福宁长公主的信息。
  这位福宁长公主能被封为长公主,倒不是因为她的才能有多出挑,为天齐做了多少贡献。
  而是因为他与皇上,是一母同胞的兄妹。
  与皇上一样,在皇上登基之前,福宁长公主并不受先帝的宠爱。
  也是以为如此,在福宁长公主的婚事上,先帝也并不怎么上心。
  只草草配了一个家世还算过得去,但本身能力并不出挑的世家公子。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福宁长公主的婚事,算得上是稳固世家与皇室之间感情的联姻。
  又有传闻说,长公主的驸马在被指婚之前,早就已经心有所属,并且与那女子定了终身。
  但是在天齐,公主的地位并不低。
  即便是再不受宠的公主,皇室也决不允许驸马在公主没有过错的情况下纳妾。
  这赐婚圣旨一下,可以说是生生断了驸马与自己心上人的所有可能。
  正因为如此,驸马心中对福宁长公主也有所迁怒。
  虽然碍于皇家的情面,不敢对长公主做什么,但没到夫妻相处之时,都像是例行公事一般,草草来,草草地便结束。
  待到长公主有孕并且顺利诞下一子后,驸马便再也没有去过长公主的房中,夫妻二人同住一屋檐下,过得连陌生人都不如。
  在长公主与驸马的儿子出生的第二年,也就是皇上登基的那一年,驸马便应病去世了。
  对于驸马的病逝,外界的传闻也有很多。
  有说是那驸马陡然听闻当初与其互定终身的心上人因病去世的消息,一时没能想通,最后郁郁离世的。
  也有说长公主因为无法忍受丈夫的冷落而痛下杀手弑夫的。
  当然,后面的这种说法,也只在小范围内有所流传。
  众人心中就算是有如此猜测,也不敢贸然说出口。
  毕竟在驸马去世之时,恰逢皇上登基之时。
  彼时众人对于皇上并不了解,福宁长公主又是皇上唯一一个一母同胞的妹妹。
  别说福宁长公主弑夫之论只是猜测,在这个节骨眼上,即便驸马的死真与福宁长公主有关,旁人也是不敢说什么的。
  后来皇上在皇上因福宁长公主幼年过得辛苦,才生了幼子便逢丧夫之痛,破格将其封为了长公主后,更是无人敢对驸马之死提出质疑。
  只是到了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众人才发现,皇上与福宁长公主虽为一母同胞的兄妹,又破格赐予了其长公主的封号,但皇上与长公主之间的关系似乎并不像旁人所想的那般亲厚。
  至少除了逢年过节这般必须进宫请安的日子,旁人鲜少见到福宁长公主登宫门。
  就是逢年过节必须去的日子里,福宁长公主十次里总有那么三四次不愿去。
  借口也是花样频出,不是什么头疼脑热,便是需要照顾家中幼子。
  皇上对此似乎也不甚在意,最后干脆直接免了福宁长公主的请安。
  时间渐渐长了,福宁长公主就不再怎么与皇宫走动了。
  后知后觉察觉到此事的驸马一家人,想要就驸马之死之事旧事重提,却发现由于时日过长,当初的真相也早就已经湮灭在了漫长的时光之中,最终也只能无奈作罢。
  不过也是因为如此,驸马府上的人,也基本算是与福宁长公主断了联系。
  这么算起来,福宁长公主也算是天齐里比较独特的存在了。
  不与其他贵族交好,分明与皇上是一母同胞的兄妹,与皇室之间的关系却也是平平。
  倒比顾砚书这个正儿八经的外来者,更像是天齐的旁观者。
  就是这么一个“独人”,秦戮甚至没有与顾砚书提及过,在今日之前,厉王府与福宁长公主府也没有任何牵扯。
  顾砚书自然不可能对福宁长公主私底下那些不为人知的阴私与八卦如此清楚。
  现在之所以能够知道得如此详细,还要托一旁的五皇子殿下的福。
  那边五皇子在见到顾砚书思及福宁长公主时,眉头微锁,眼神略带茫然的模样,便知道自家三皇嫂对福宁长公主并不了解。
  干脆便三下五除二,在顾砚书的耳边低声将与福宁长公主有关的一系列老黄历说了一遍。
  说完,五皇子还不忘发表着自己的观点:
  “依臣弟所见,这次的事儿多半与那丁一白脱不了干系!”
  “嗯?”
  被强行塞了满脑子八卦的顾砚书,此时思绪难得出现了一丝凝滞。
  稍稍思索了片刻才反应过来,五皇子口中的丁一白,便是福宁长公主与驸马的那个儿子。
  顾砚书下意识的应答,落在五皇子耳中,倒像是在鼓励他继续向下说。
  “除了他,京中也没人能做出这种混账的事儿。”
  说起八卦,五皇子可太来劲了,张嘴便继续与顾砚书说着丁一白其人。
  福宁长公主丈夫早逝,独自一人将丁一白拉扯大,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福宁长公主算得上是与丁一白相依为命。
  也是因为如此,福宁长公主对丁一白那叫一个宠溺至极。
  丁一白要天上的星星,就绝对不给摘月亮。
  福宁长公主作为天齐唯一的长公主,即便久不与皇宫相交,但到底有着长公主的名号,身份尊贵。
  寻常勋贵在面对长公主之时,也得避其锋芒。
  连带着对丁一白,旁人也是尊着敬着的。
  长公主宠着,家世在京中也算是独一份儿,丁一白会是什么模样,自然是可想而知。
  “以前外人都说三嫂是京中出了名的纨绔子弟,殊不知与丁一白比起来,三皇嫂那才哪儿到哪儿啊!”
  说到这里,五皇子忍不住低声感慨了一句。
  当初厉王府调查顾砚书的资料,五皇子也是看过一眼的。
  这顾小公子虽也是个混不吝的,但到底有所底线。
  吃喝嫖赌四项,至少从不去嫖。
  奸淫掳掠四字,更是分毫不沾。
  就顾小公子当初胡闹出来的名声,放在丁一白面前,简直就像是启蒙的小孩过家家!
  说完之后,五皇子便察觉到了不对。
  用丁一白这样的人去与自家三皇嫂相比,简直就是对自家三皇嫂极大的侮辱。
  好在看自家三皇嫂的神情,对他的一时失言并不在意。
  五皇子连忙同顾砚书道了一声歉,又将话题拉回到了丁一白的身上。
  被养成纨绔子弟的丁一白,仗着自己的家世,就没少在京中欺凌弱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