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65)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直接想也不想,便扯过一旁止戈递过来的手帕给秦戮擦了擦汗。
  结果这一擦,就像是给秦戮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似的,让他爱上了这样的感觉。
  时不时便想让顾砚书给他擦一擦。
  以往晨练时向来不怎么流汗的人加大了锻炼量,每次不把自己弄得满头大汗誓不罢休。
  然后便跑来蹭到自家王妃身边,让王妃给自己擦一擦。
  吃完饭之后,也要把脸伸过来,让王妃给自己擦一擦。
  到了最后,就连洗澡的时候,也不愿意放过,非要带着自家王妃一起,让王妃给自己擦一擦。
  然后还说什么“总是让王妃给本王擦似乎并不公平,不若让本王也给王妃擦一擦吧。”
  最后这“擦一擦”的结果自然是不言而喻。
  秦戮倒是擦得高兴,只可怜了顾砚书,是被越擦越脏……
  想着想着,顾砚书脑海中便出现了以前他给秦戮“擦一擦”之后,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好在顾砚书头脑也还算清醒,很快便意识到了此时氛围不对,连忙摇了摇头,将自己脑海中那些乱七八糟,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少儿不宜给丢出去后,有把思绪给拉了回来。
  在顾砚书眼中,现在给秦戮擦一擦身子,虽然与以前在王府中的“擦一擦”不太一样,但本质上也并无区别。
  自然也就对自家小鹿突如其来的忸怩有些意外。
  见顾砚书固执己见,秦戮微微垂了垂眸,最终还是没能忍住,说出了自己的顾虑:
  “本王现在的模样……不是很好看。”
  秦戮比任何人都清楚,当初自家王妃看上他是为了什么。
  不就是因为他这张脸好看,让王妃见色起意吗?
  到了后来,他能让自家王妃爱不释手,不就是因为自己全方位无死角,从声音到长相再到身材,都戳中了自家王妃喜欢的模样吗?
  在此之前,秦戮也从不觉得自己靠外表吸引王妃有什么不对,至少自己王妃喜欢的样子,他都有。
  但是现在,见顾砚书执意想要为自己擦身的模样,秦戮却破天荒地升起了一丝心慌与心虚:
  即便溢州银镜并不普及,他也已经许久没有照过镜子,不知道自己现在具体是什么模样。
  但从那两位照顾自己的嬷嬷,脸上与四肢上所留下的麻点也能看出,患上天花的病人,模样并不会好看。
  更别说他现在身上的丘疹,恰是最为难看的时候,脓水不断的模样,就是秦戮自己看着,都有些嫌弃。
  他又怎么会想让王妃看到自己现在的模样?
  也就是刚刚顾砚书进门之时,秦戮的头脑不清醒,后又被惊喜与心虚冲昏了头脑,没来的及思考这个问题。
  若顾砚书来时,秦戮是清醒的状态,就他现在的模样,是断断不可能让顾砚书进屋的。
  这个时候,秦戮脑海中不知怎么的,突然便想起了父皇宫中的一美人。
  皇帝的后宫中,除了家世尊贵的贵女外,几乎是云集了天下美人,除却秦戮的母妃外,也还有不少容貌绝色之辈。
  在秦戮的记忆中,后宫曾经有一位雯美人颜色姣好,一手琴技出神入化,颇受父皇赏识。
  父皇平日里闲来没事,便喜欢去雯美人宫中坐一坐,听她抚一抚琴,说是雯美人的琴声让人听之忘俗,内心也能宁静不少。
  彼时的皇帝,已经嫌少有表现出自己极为喜欢哪位女人的情绪了。
  原本秦戮以为,这位雯美人至少能在父皇的后宫中拥有一席之地,谁知后来却发生了一件事,让雯美人直接在后宫中销声匿迹。
  那是一年夏天,雯美人不知是吃了什么相克之物,还是用了什么不相宜的物品,身上以及脸上起了不少密密麻麻的小疹子。
  太医去看过了说是没事,好好用药,过段时间自然便能好了,让其不必放在心上。
  本不是一件大事,但当时皇帝本就对这雯美人稀罕地紧,听说雯美人病了,便想着去看一看。
  谁知道人到了雯美人寝宫外,雯美人却闭门不出,说什么也不愿意让皇帝进去。
  一次两次就罢了,三次四次之后,皇帝也恼了,直接说雯美人若是不开门,那便以后都别开门了。
  谁知道那雯美人却说什么也不愿意松口,甚至让皇帝过些时日,待她病好了再去。
  皇帝什么时候吃过这样接二连三的闭门羹?
  况且“今日不开门,以后都别开门”这样的话都已经说出了口,君子一言,哪有收回的道理?
  就这样,雯美人依旧不愿意开门,皇帝便直接禁了那雯美人的足,让其以后都不得再打开宫门。
  自那之后,秦戮便再也没有在宫中听说过雯美人的名字了。
  后来秦戮无意间听到宫中的小丫头议论。
  说是雯美人并不是不想见皇帝,只是当时雯美人浑身疹子的模样着实难看,怕给皇帝留下不好的印象失了宠,才闭门不见的。
  谁知道闭门不出也依旧失了宠,当真是进退两难。
  彼时秦戮还小,不过十二三岁的年龄,听闻后只觉得满心不解:
  父皇喜欢的是雯美人的琴技,与她的面貌又有什么关系?
  为了不重要的面貌,惹恼了父皇,这才是真的得不偿失吧?
  然而现在,秦戮却发现,他似乎是能够明白雯美人当时的心情了:
  在面对自己心爱之人时,自然是想要为其呈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又怎么会愿意让他看到自己的不堪呢?
  顾砚书怎么也没有想到,秦戮拒绝他的理由竟然是这个,当即险些没有直接笑出声:
  他家小鹿,什么时候也这么会开玩笑了?
  谁知道抬眼,便看到了自家小鹿隐藏在眼底的一丝认真与担忧,心中顿时五味陈杂,不知该作何反应。


第159章
  “还是让嬷嬷来吧。”
  见顾砚书没有动作,秦戮微微垂眸,忍不住轻声重复了一遍。
  “让什么让?”
  顾砚书简直快被自家小鹿给气笑了,没好气地反驳着:
  “嬷嬷都让我给打发走了,要么你就让我擦,要么你就别擦了!”
  嘴上这样说,顾砚书手中的动作没有丝毫停顿,直接上线一步,解开了秦戮身上的衣衫。
  要不是看人一身虚弱,满脸认真的模样,顾砚书简直快要怀疑这个人是故意的了。
  否则他是怎么做到在他的底线上疯狂试探的?
  又是让他改嫁,又是怕他嫌弃的……
  在秦戮眼里,他顾砚书就是一个肤浅到只知道看脸的人么?
  “但是……”
  秦戮微微动了动,脸上依旧有些微的抗拒。
  “但是什么但是?我又不会嫌弃你。”
  秦戮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顾砚书没好气地给打断了:
  “既然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不好看,就老实点,否则我就真的不要你了!”
  一听顾砚书这番语气,秦戮便知道自家软软是有些恼了,当即便闭上了嘴,不再言语,任由自家王妃动作。
  这边顾砚书原本因为秦戮刚刚的那番反应有些生气,连带着动作也有些微微的粗鲁。
  但在解开秦戮的上衣后,心中的那一丝怒火却像是被兜头浇了一盆冷水似的,瞬间便熄灭了。
  因为秦戮现在的模样,的确算不上好看。
  征战三年,秦戮身上的伤痕不少。
  在战事最为密集的时候,甚至是旧伤未愈,便又添了新伤。
  即便是用上了最好的伤药,也难免留下了不少伤疤。
  两人刚成婚那会儿,顾砚书没少因为秦戮身上的那些伤疤心疼。
  心疼的同时,却又带着些许的骄傲。
  毕竟那些伤疤的存在,无一不在彰显着秦戮曾经的勇猛以及功勋。
  甚至有些时候,顾砚书为了逗弄自家小鹿,还会故意去亲吻那些伤疤,每到这个时候,秦戮的反应就会格外激动。
  这也成为了夫夫二人不为人知的小情趣。
  然而现在,曾经给顾砚书带去了不少快乐,也让夫夫二人增进了不少感情的伤疤上,却已经被密密麻麻的疱疹所占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