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02)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是的!”
  见到顾砚书这番表现,秦戮知道,今日应当是问不出答案了,最终只能作罢。
  好在最迟明日,便能知道答案,倒也不算难熬。


第69章
  有望远镜在前, 秦戮自然对顾砚书口中那个“他从来没有见过但一定会非常喜欢”的礼物有了极大的好奇。
  更别说顾砚书还直言,那件礼物会是顾砚书送给他的定情信物。
  想着顾砚书说着这番话时脸上得意的小表情,秦戮甚至想要在下朝之后直接回府。
  这样便可以早一些看到顾砚书为他准备的定情信物了。
  但又碍于顾砚书昨日的交代, 秦戮也只能暂时将心中的这个想法按下,先去了御书房一趟。
  “厉王求见?宣!”
  皇帝刚下朝回到御书房, 便听到了底下的人来禀报厉王要见他的消息。
  当即想也不想便挥了挥手,示意底下的人将人放进来。
  若是仔细看的话, 甚至还能从秦渊的脸上看出一丝迫不及待来。
  倒也不怪秦渊如此, 实在是这些天秦戮每次来, 都会给秦渊带来一些或大或小的惊喜。
  报社还没创建起来, 第一刊日报也还没有发行, 效果如何也不知道,就先不说了。
  但就说那玻璃灯罩,还有后面的牙刷草纸, 肥皂香皂等小玩意儿, 就已经足够让秦渊惊喜了。
  这些东西乍一看极为不起眼, 最开始秦戮送过来的时候秦渊甚至还在心里犯嘀咕。
  想着自己的这个儿子自从回京之后, 是越来越英雄气短了,一点小东西还值得他兴师动众送到御书房来。
  但在用过了几日之后,秦渊便发现自己错了, 而且还是大错特错!
  这哪里是一点小东西?
  这分明就是提升日常幸福感必备的日用物品!
  当然,提升日常幸福感的日常用品这个新鲜的词汇, 秦渊也是从秦戮的口中听说的。
  自从用上了厉王府送来的这些小玩意儿之后,秦渊是觉得自己每日里洗漱的时候都神清气爽了不少。
  想到自己现在每天都会用到的那些小玩意儿, 秦渊听到秦戮求见能不高兴?能不期待吗?
  甚至秦戮这还没进门,秦渊便已经开始在心中猜测起了,秦戮今日又要给他送什么东西了。
  这边秦渊想着秦戮的到来
  是喜气洋洋, 另外一边,正在贵妃宫中的大皇子听闻这个消息之后。
  原本还挂着笑容的脸,顿时便垮了下来。
  忍了又忍,最后依旧没有忍住,低声轻嘲了一句:
  “这些天老三倒是往父皇那里跑的勤快。”
  看似嘲讽,但明眼人都能听出其语气中的不快与不甘。
  就连原本坐在一旁品茶,言笑晏晏的贵妃,眼中也闪过了一丝冷意:
  “就不知道这一次,厉王会给皇上送什么得心意的小玩意儿了。”
  这些天秦戮的确是往御书房里跑的勤快。
  但顾砚书也极会做人,像是草纸肥皂之类的日常小玩意儿,往御书房送了一份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后宫的诸位娘娘。
  贵妃宫中自然也是得了几份的。
  但也正是因为得了几份,才更让贵妃心中郁结。
  毕竟一看那些小玩意儿,贵妃就能想到送这些小玩意儿来的时候,宫人所说的话——
  “这是厉王府送给贵妃娘娘的草纸。”
  “这是厉王府送给贵妃娘娘的香皂。”
  ……
  这也就算了,最让贵妃觉得不能忍受的,便是平日里皇上来他宫里的时候。
  看到玻璃茶具便会感慨一句厉王妃如何如何聪慧,用上一次香皂便会说上一句厉王现在如何如何贴心。
  贵妃哪里听得这个?
  眼见着秦戮的名字在皇帝的口中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频繁。
  贵妃是急的抓心挠肺又没有任何办法。
  谁让她和大皇子的手底下没有能够捣鼓出这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的人才?
  他们也不是没有想过去找一些这样的人才来收为己用,但这又哪里是什么容易的事?
  原本贵妃还想着将厉王府送来的东西给收起来。
  既然暂时不能从这些小东西上同厉王府争,那至少也能让皇上来她宫里的时候少想到厉王府几次。
  可有道是从简入奢易,从奢入捡难。
  习惯了用完之后皮肤嫩滑不紧绷,甚至还会留下淡淡的香味的香皂,贵妃又怎么还能忍受用味道难闻对皮肤还不好的胰子?
  为
  了大皇子,贵妃不是不能咬牙忍一忍。
  结果谁知道皇上来了一次,发现贵妃宫中没有厉王府送来的那些小玩意儿之后,嘴上虽然不说,但接下来好一段时间都没有再来过了。
  这可把贵妃气了个够呛,不知道砸碎了宫里多少个瓷瓶之后,最终还是妥协,让宫人们将那些小东西给拿了出来。
  东西是继续用了,但是用一次,贵妃心中便又忍不住开始郁结。
  现在又听闻秦戮又向御书房跑的消息,只觉得一阵又一阵的头疼。
  这厉王府是不是没完没了了?
  虽然头疼,但贵妃却没有立刻派人去御书房打探消息。
  伺候皇上这么些年,贵妃也是知道皇上的一些禁忌的。
  比如后宫的嫔妃可以互相打探消息,但绝不能在皇上探花的时候,试图知道其谈话的内容。
  现在去打探消息,不仅探听不出任何内容,反而容易惹恼皇上。
  更何况,依照这些天的情况来看,无论厉王送给了皇上什么东西,最后总是会送来后宫一份的。
  这打探不打探的,便更是没有意义了。
  就在贵妃这样想的时候,便看到的玲珑捧着一个锦盒从门外走了进来:
  “娘娘,皇贵妃那边送过来的,说是厉王府那边送的银镜。”
  “打开看看吧。”
  这种事贵妃这些天没少经历,语气淡淡地吩咐着。
  坐在一旁,脸色稍显难看的大皇子也微微直了直脊背,垂眸看向那锦盒。
  显然,他对这次厉王府送进来的银镜也极为感兴趣。
  “是。”玲珑微微俯身,将锦盒打开,拿出了里面的银镜。
  与前两日秦戮在府中看到的那面只有一张玻璃,光秃秃的镜子不同。
  送给贵妃的这一面,四周用上号的黄花梨雕刻了一个镜框,而那银镜的镜面则是被镶嵌在了镜框之中。
  都说人靠衣装马靠鞍,这原本看着单薄的有些简陋的镜子,被黄花梨的镜框一装饰,便瞬间变得高大上了起来。
  “这镜子倒是比前几日送来东西看起来要稀奇一些。”
  贵妃在后宫中生存了这么久,还能爬到
  如今的位置,当然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物。
  即使心中再不满厉王府,此时也依旧能够给出一个较为客观的评论。
  倒是大皇子,听到贵妃这句话,眼中的惊艳还未完全消失,也低声冷哼了一句:
  “再稀奇也不过是一面镜子罢了,女儿家喜欢的东西。”
  “这东西,的确也只有女子更加感兴趣了。”
  贵妃也不生气,伸手摸了摸那镜面,她还是第一次如此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容颜。
  在未出阁时,贵妃的容貌也曾让不少人惊艳过。
  即使现在时光匆匆,贵妃如今的容颜早就不如年轻时那般昳丽,但也多了一股历经风霜后的韵味。
  常年养尊处优之下,贵妃也算是保养得宜,现在不仅丝毫不显老,甚至依旧风姿绰约。
  看着镜中的自己,贵妃欣赏了好一会儿,终于在大皇子爆发的边沿,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既然是女儿家喜欢的东西,想来皇上应当是不感兴趣的。”
  大皇子原本难看的脸色,此时终于有了略微的松动。
  没错,对镜贴花黄这种事,只有闺阁女儿才会做。
  就算这银镜再稀奇又如何?父皇不会喜欢,这才是最要紧的。
  然而大皇子的好心情还没持续片刻,便听到了一旁玲珑的声音:
  “可是娘娘,听御书房那边传来的消息,皇上这次在见过厉王之后,龙心大悦,极为高兴,甚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